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他结婚前夕,突然发现另一个女人说要等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他结婚前夕,突然发现另一个女人说要等他

2019-12-18 18:45:13 作者:安歌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我和他结婚前夕,突然发现另一个女人说要等他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小寒 24岁

  小韩周一在微信和我倾诉,她要准备结婚了,却突然发现自己未婚夫一直和另外的女人来往,那个女人还说,要等他。这是怎么回事

  01

  安歌你好,我需要你的分析,因为我爱上了一个琢磨不透的人,我们都快结婚了,就在结婚前夕,感情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我和男朋友工作认识的,刚毕业没多久我们就在一起了,他比我大了九岁。其实我家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因为年纪差得有点多。刚恋爱时候我爸妈不支持也没特别反对,因为他们觉得我俩处不长。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他,正因为他比我大了很多,所以比普通的小男生更加成熟稳重,想问题也比我全面。我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遇到问题,都是他给我分析、帮我想办法,让我很有安全感

  我们的恋爱进展很快,一度让我觉得找到了那个“对的人”。最开始,我对于他几乎是无条件信任,现在想起来不知道这算不算盲目,直到在那件事之前,我都宁愿相信他值得我的信任,他和我一样忠于感情。

  恋爱快一年的时候,我们开始商量结婚的事,我爸妈虽然不同意但也拗不过我。于是我们开始商量结婚的事,他说最近工作上有个项目重要,还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做完,做完了他就带我去见家长,商量结婚的流程

  准备结婚期间,每天我都觉得很幸福,但也有点担心,因为我最在乎他有没有和我一心一意。其实随着交往的时间越来越多,我也发现他有一些问题,每次他都很认真地和我解释,他口才好,说服能力很强,到最后我都不得不承认他说得有道理。可是过后我还是会不安,如果他真像自己说得那么专一,为什么我会发现那些问题,我的误会,真的仅仅是误会吗?

  我最担心的是他的前任,我知道以他这个年纪肯定有前女友,而且应该不止一个。我问过他这个问题,他回答得很含糊,他说我可以当做前女友不存在,因为那时候他年轻什么都不懂,根本不算处过。

  02

  然后就是那件事了,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我才知道,他和前女友还有联系。那次是他接前女友的电话让我听到了,听了他们的对话,我才知道他们还有联系。这之后我问他怎么回事,男友没有隐瞒我,他说前女友是找他帮个小忙,他们已经彻底分手了,现在只是朋友

  这次我没有完全相信他,我想办法找到了他们的聊天记录,虽然他们没有太过分的话,但他们的关系绝不是想男友说的那样,仅仅是朋友。

  知道这些之后我有些崩溃,原本我就要结婚了,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个前女友。男朋友能看出来我心情不好,开始劝我,让我安心,可是我没法安心,我总是担心他们的关系不简单

  不久之后,鬼使神差地我加上了他前女友的微信,这才了解到他们俩的全部故事。他们曾经恋爱了好几年,他们是大学认识的,前女友家在别的城市,毕业时前女友为他放弃家乡的工作,留在这和他一起打拼,后来因为性格不合分手了。一直到现在,他们还有联系,不是偶尔帮忙的那种关系。

  现在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存在了,之前我心里的那些不安和疑问都有了答案。我开始整天抑郁失眠,已经影响到工作生活了。因为那次聊天,前女友有句话让我很不舒服,她和我说,她现在还是单身,她要等他。

  结婚前夕遇到这种事,我怎么也没想到。我和男朋友在一起本来就顶着很大的压力,家里不同意,亲戚朋友也不看好,他们都觉得我有更好的选择,却偏偏选择了他,如果说仅仅是年龄差距我还可以不在意,但前女友的事,我怎么能不在意?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什么地方做得不好,让前女友一直有机可乘,如果是,我该怎么改变呢?

  我喜欢男朋友的成熟稳重,遇事有主意,可是这样的他为什么连前女友的事都处理不好?我问过他,为什么前女友说要等他,他说他也很无奈,他们曾经感情很深,前女友一直接受不了分手的事实,他说她也不容易,让我不要太在意,要给她时间让他想明白。他的说辞我没法反驳,分手之后他还能顾及前女友的感受,也许这是善良,是不忍心伤害别人,但是他的行为让我没有安全感,我感觉这个前女友就站在我们中间,看着我们的关系,也许她心里正在盼望提出分手,然后破镜重圆

  因为前女友的事我和他闹过一次分手,最后被他劝回来了,能走到快结婚的程度不容易,我也舍不得轻易放弃。

  现在我很迷茫,我不知道感情为什么如此复杂,也不知道是感情原本就这么复杂,还是和比我大的男人恋爱才复杂,我也不知道,这个前女友为什么如此念旧情,明明已经分手,为什么不肯向前看,等一个将要结婚的人有什么意义呢?

  或许她真觉得自己能等到一个结果,等到那个时候,男朋友又把我往哪放呢?我想不明白,请你帮我分析。

  安歌

  先说一个事实,不要觉得前女友的所作所为和你男友无关,包括号称要等他。如果你男朋友没给她期待,她不可能纠缠到这个时候。只有一方不断勾搭,另一方才能贼心不死。

  

  爱情讲究双方心智匹配,然而从你们的恋爱模式来看,在头脑认知方面,你们并不平等。你们的年龄、社会经验都有相当的差距,一直以来,都是他指导你、引领你,在一开始你对于这点毫无警惕并且沾沾自喜。其实这很危险,一个头脑经验远超于你的人,如果他存心欺骗或者不安好心,可以很轻松地达成目标,而你却懵懵懂懂,根本不愿意怀疑他。

  他的口才很好,放在你们的关系里,这叫擅长狡辩。事实是,一个比你老了很多的男人一直用他的各种经验和狡辩的能力来骗你,对你不坦诚不专一,从他对你的态度可以推断,他口中的结婚,也不一定是真的。

  人都喜欢比自己优秀成熟的人,这无可厚非,但爱上你捉摸不透的人就很危险了,你很可能失去判断能力,任由对方用丰富的经验控制你、欺骗你,任他予求予取,最后你还觉得是自己的问题。

  你们俩的故事,看起来是爱情,实际上是一个需要被指导的人遇到了骗子的故事,你在他面前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只能被他驾驭

  好的爱情是两个人的心智方面势均力敌平等交往、共同成长,而不是找一个你琢磨不透的人等着被引领。这种心思,说到底还是幻想坐享其成,期待有人代替你思考,帮你解决生活中困难。无论在什么关系中,独立思考、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最重要。

  你问我现在该怎么办,当然是摆脱男朋友的狡辩,独立去思考这段感情到底适不适合你,然后放弃对别人的依赖心,把提升自己的能力经验提上日程。即使在爱情里,你自己的头脑和能力才是立身之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