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研二战结束的我,再也不考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考研二战结束的我,再也不考研了

2019-12-22 22:15:12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考研二战结束的我,再也不考研了

  ♥

  陪伴1138

  第324原创文章

  今天终于结束2020年考研了,我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了,也不用再去图书馆手机了,可以在家里躺着玩手机了,湖南的冬天真的好冷,今天五度,我要找地方避寒去了。

  考研二战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就是第一年不知道什么感觉,但是第二年知道是这样,还是做不对,简称背的都不考,考的都不会,我就当再次体验了一下考研。

  曾经天真的以为自己高考结束以后就解放了,我今年都已经第二次考研了,我预估今年考研人数会超过300万,没想到今年341万了,无法想象我的孩子未来会面临什么样的状况

  我去看考场时候注意到了两个人,一个是跟我报同一专业同一学校的人,毕竟是竞争对手嘛,第二个就是我们考场报得最高的人,报的清华大学,我好奇比较这两个人,所以格外关注了,你猜最后怎么着?

  他们两个第一天都没来,惊喜不惊喜,意不意外?

  突然觉得自己去年顺利考完都挺不错的了,我们考场三十个人第一天就有三个人没来,第二天有人最后一场放弃了,坐我前面的男孩子考最后一门专业课的时候只填了选择题,大题全是白卷,我后来觉得坚持考完已经很棒了。

  我考研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法硕研友,她也是二战,也跟我一样天天打车来回,我们因为有太多相似经历,一下子就成为了好朋友,但她今天就不该在考专业课之前讲她的复习经历,我笑得整栋楼都听得到了。

  她考前加了一个法硕群,看到有人通宵背书,她一下子很慌也准备通宵背书,但是在沙发上背着背着太困了,睡着了三次,于是她决定去床上睡觉,打算睡三个小时,三点起来背书,等到三点的闹钟响了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还是很困,又定了四点的闹钟,四点又好困,又定了五点的闹钟,然后又睡着了,直到六点多已经要去考场了。

  于是她一整晚就忙着定闹钟,关闹钟,睡也没睡好,书也没有背,我真的笑死了,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毅力如此坚强,我直接一觉睡到天亮。

  去年她忘记试卷条形码以为没分,哭了整整三个小时,后来还是出了成绩还进了复试,她考完出来就说:“我今年很棒,我没有哭,我考之前还准备了纸巾,万一等会看到试卷就开始哭怎么办。

  我看到朋友圈有人说真的有女孩子在考场哭,我觉得压力真的非常大,考研的难度焦虑只有考过研的人才知道,只有考过研的人才感同身受

  今年的考研机构真的不要脸,一个个都说自己压中题了,那我还知道《考试分析》年年压中,劝所有考研的人一句,别相信押题,我去年还相信了肖秀荣,今年连他都不信了。

  去年我就把市面上能买到的预测题全做了,事实证明真的没有哪个机构压中了题,唯有扎扎实实背书才是正道,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曾经我也说考研看运气,但是如果你整本书无死角的背了,你不需要语气也可以考上,我今年考得不好,都随缘吧,考研放在这一生当中来看,就是一个很小的考试,我不相信任何一场考试会影响人一辈子

  我们考研还有一位81年的叔叔,他其实已经研究生毕业了,他说是单位需要,已经考第二年了,在我们市教育局工作,报考的厦大,我改天想采访他一下,我23岁都不想再考了,他都快四十岁了还考研,真的很厉害

  我回家已经整整100天了,我感觉我满血复活了,我已经办好签证买好机票了,今年终于不用一个人出国了,还是挺期待这次旅行,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故事

  时间总是比我想象得更快,开心也好,难过也好,焦虑也好,迷茫也好,时间都一天天这样过了,每次大考以后都觉得自己的人生重新开始了,考完研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但是又完成了一个小目标还是开心的

  考研经历一次就够了,考研的同学要认认真全力以赴备考呀,我真的不想再考了,大概是对自己失望了,还是考不上就算了吧。

  我还是顺利的考完了四门,今年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日子,也是一种快乐,每次考完研距离这一年的结束就已经不远了,还有10天就2020年了,一年过得真快啊。

  不知道你们2019年过得怎么样,也不知道你们对2020年有什么期待,我总记得2008年那一年,因为我小学毕业,我曾经对我未来充满着无限期待,2020年感觉会是很棒的一年,这个数字就很让人期待。

  闺蜜说2020年5月20日是好日子,是“爱你爱你我爱你”,希望在好日子的时候结婚讨个好彩头,我有时候也会突然想结婚,好像一直折腾一直追求自由,突然想过安稳生活,我不想努力了,我想嫁个广州人当包租婆啊哈哈哈哈哈。

  2020年考研结束啦,坚持考完的人都很棒呀,祝你们都取得好成绩,晚安呀。

  推荐阅读

  01:23岁:毕业,辞职,创业,考研

  02:三周年纪念日:写文的意义是什么?

  03:采访:二本到北大博士实现年薪百万

  莫莉姑娘

  一个有趣的姑娘。

  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