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宿管老师和我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宿管老师和我像

2019-12-23 10:07:3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宿管老师和我像

  昨天上午,我去女儿宿舍,想给她换床刚晒过的被子。被子换完之后,我打开她的橱子把里面的垃圾扔掉,接着打扫宿舍。这时,宿管老师走过来,见是我,便笑呵呵说:“你来了,学生都说我俩很像呢。”我也笑,说:“你比我年轻漂亮。”

  此前,班里有好多女生说我长得像她们的宿管,还说老像老像的。这么夸张,哪里像呢?我也觉奇怪。上次在学校运动会上,我做终点裁判远远看见这个宿管老师在观看比赛。当时不认识,但感觉应该是她。戴着玻璃片厚厚的眼镜脸庞白皙,长的马尾辫,笑意盈盈。像么?心里自问,是有点儿,但觉好笑

  前一段时间,女儿回家对我说,她心里别扭一天了,因为宿管老师要换了。我惊问为什么。她说,因为宿管老师太心软,管不住她们。“哦,你们也是欺负人呀!”我笑说。

  女儿说:“这宿管老师老好了!见有人来查宿舍,她就赶紧跑来通风报信,让我们安静下来,这样就不减分。还有,她每天会准时天气预报写在小黑板上,变天了,还特地通知同学注意。另外,有两个同学天天起不来,她就当这两位同学的钟表工,每天准时叫他们起床。还有……”女儿说起宿管老师滔滔不绝,“那天早晨,我肚子疼,宿管老师叫舍友送我去医务室,而她把我的被子叠好,把床铺整理好。我还真的感激她呢!”这件事我还真不知道哩,听女儿这样说,心里不由升起对宿管老师的敬意。如此有善心爱心的宿管老师,的确,孩子们舍不得让她走。但是,孩子就是孩子,我们都清楚,越是这样的“大发慈悲”,孩子们越会“得寸进尺”,以至于弄到要换宿管的地步

  “你们为什么要欺负宿管老师,不早点听他们的话。现在要走了,想起老师的好来了,可惜,有点晚!”我对女儿说。

  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后来,不知是学校听到孩子们的呼声,还是其他原因,宿管老师没有走,还在这里。这应该是称了孩子们和我的心了。

  这是我和宿管老师第二次谈话了,她南方口音,说话亲切朴实,一看就是实在人。我们正说着话,有学生走过来,要还给宿管老师钱。听他们讲话,我明白事情原委。上星期连着三周没有放假,学生钱带得不够,这位宿管老师借钱给学生。我听了不由心里赞叹。想到学生说我俩很像,但愿不只是外貌上的相似,我也要和她一样善良,对学生有一颗柔软之心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宿管老师和我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