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士马拉松》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武士马拉松》经典观后感有感

2019-12-23 23:2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武士马拉松》经典观后感有感

  《武士马拉松》是一部由伯纳德·罗斯执导,佐藤健 / 小松菜奈 / 森山未来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武士马拉松》观后感(一):追星之作

  本评没有剧透,因为我都没明白想拍一个什么中心思想。完完全全为了砂糖而看的,结果想象中要平淡一些。

  除了砂糖好看摄影师排的景色好看,好像也没什么可以夸的了。甚至一开始本片改编真实历史事件,英文是an history event(这都能写错?)。

  麦田里把一个无辜流浪者杀了,鲜血洒出一片真的蛮有血腥美感的。(夸爆摄影

  实在搞不懂最后yuki公主自己亲自去江户送信还流眼泪是个什么操作,看到这一幕我终于觉得忍不了小松菜奈的演技了。

  《武士马拉松》观后感(二):胡乱说的

  

因为晚了十几分钟才到场故事稍微有点摸不着头脑,比如yuki为什么执着地要去江户。不过全程观影体验有趣画面也很美,结束举办映后交流时候发现导演是个英国人。本来就是冲着Nana去的,看完之后也十分满足,nana太美了,不管是公主的造型还是落魄流浪汉的造型都完全能掌控住,就连最后蓬头垢面样子也美极了!而且有一点意外的就是nana演的公主一个人从家里逃出去碰到心怀歹意的流浪汉时我以为会有个俗套男主英雄救美的情节,结果穿着蓝色和服看上去理所应当娇弱的公主(虽然nana的脸很有一种韧性坚强)一下子就拔出短刀制服了他!还有被枪打中的时候也依然不屈不挠地往前奔跑,这也太

  《武士马拉松》观后感(三):历史的全新诠释,有遗憾也有亮点

  虽然是以马拉松为名,但更像是一场幕府末期的武士们进行的一场军事徒步拉练,毕竟19世纪末顾拜旦才以马拉松为名设立了现代比赛项目

  幕府末期的日本面临着封建幕府的统治和西方列强侵略举国命运风雨飘摇开篇雪姬公主所画的“黑船”就是1853年美国海军率领舰队闯入东京湾逼迫日本打开国门的黑船事件。影片重点也是呈现了在这一复杂背景下被统治的武士精神,不仅有忍者下级武士足轻,甚至还有贵族女性武士,男女老少点滴百态,出场的每个人物性格鲜明,但可惜的是最后没有汇聚成一个能让影片升华主题片尾从武士们群情激昂跳转到日本马拉松比赛起源略显生硬有种强制点题的感觉

  但是影片的拍摄画面非常漂亮,在森林里打斗还有在田野里徒步的很多场面都让人赏心悦目,取景和拍摄赞!除此之外砍杀的场景简单粗暴,加上偶尔的黑色幽默,竟有点cult风格

  这部电影是有遗憾的,但也有不少亮点,创作无止境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结合,以及对于历史的全新诠释,都是大胆却不容易尝试,希望再接再厉

  《武士马拉松》观后感(四):推荐喜欢跑步的朋友

  最开始被吸引是因为自己是一个马拉松跑者。看到豆瓣评价和在日本的票房担心,差点就把票转了,看完打了满分

  有几个马拉松爱好者感受到的笑点

  1、跑步姿势 日本武士的传统跑步姿势真是很有趣,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导演在调侃女主还教了西方的摆臂姿势。

  2、折返点藏在怀里几块糕,想到了有的运动员在比赛时私藏补给,在口袋里揣满满的能量

  3、最后冲刺真的很像马拉松第一集团

  4、有些观众吐槽人物太多,马拉松也不是英雄的运动啊。男二号先抑后扬,滥杀 马拉松作弊,到后来的忠诚勇敢贫穷的轻足面对贿赂时的矛盾,门口守卫的两难,赛场上它们只是运动员,赛场外每个人又有每个人的故事。

  电影方面评论太多了自己也不专业,对文化冲突刻画,开场的幽默也很棒。安利给喜欢跑步的朋友~

  《武士马拉松》观后感(五):小松菜奈真漂亮,什么时候下海

好小家子气的打群架,连战斗都算不上吧

  倭国真是小家子气呢,9个人就想颠覆一个藩,还不如明朝义乌一次民间械斗(PS:我不是浙江人)。

雪姬牵着辻村的手说,“安中城以后就交给你了”

  不过看到辻村虽然懒惰少爷脾气又爱耍小聪明,最后还是发挥了自己的英雄本色,得到雪姬的认可

  看到藩主拿着Peacemaker,和雪姬对视,我觉得藩主是明白了雪姬为什么要去江户,是想学习、带回先进技术,感觉还是挺暖心的。

半死不活的又卫门老师,笑^_^n

  最后又卫门赤裸着和伊助跑到终点,小小的笑点。

  《武士马拉松》观后感(六):《武士马拉松》,幕府时代一场疯狂的马拉松!

  《武士马拉松》是改编自日本真实事件的一部武士电影,然而影片并没有像黑泽明那样一本正经,而取材的是武士时代为了抵御外敌,举办长跑比赛以壮士气的故事,这个角度很有新意,也十分有趣,有点像咱们国家洋务运动。听这么一说如果你以为这就是一部体育电影的话,那就错了,骨子里这还是一部武士电影,名义上是马拉松,实则暗流涌动!

  故事要从“砂糖”佐藤健饰演的一名卧底忍者说起,这位忍者世世代代都是忍者,被幕府安插在各个藩地,一有风吹草动,忍者便会暗中通风报信。

  忍者所处之地为安中藩,藩主听闻国外已经发展出了洋枪洋炮,便下决心要举办一场长跑比赛,50岁以下必须参加。获得第一名者,可被满足任何一个愿望

  听此消息藩中武士们蠢蠢欲动,忍者见此以为藩主要谋反,变密报幕主,请求派遣刺客前来平反。

  而就在举办长跑比赛的前一天,藩主的女儿雪姬公主因被指腹为婚,便想要逃出这片土地。武士头领们便群起出动寻找雪姬公主,雪姬公主也是有勇有谋之人,在路上遇到歹人,在制服歹人后将身上衣服撕下些许交给歹人卖钱。武士头领发现歹人手中布帛,以为雪姬公主已被加害,便一刀砍掉了歹人头颅

  雪姬公主跑不远,便食不果腹,便暂留在一户人家。听那户人家要去参加长跑比赛,而长跑比赛可以穿越关口,雪姬公主便女扮男装参加了比赛。

  虽说是一场长跑,但武士们各有算盘,于是发生了诸多妙趣横生的事。有买通跑的最快的轻足不要跑第一名的,也有中途抄小道骑马赶路的,还有的拐到林荫小道让其他武士用轿子抬的,可谓是五花八门花样层出不绝。

  然而就在武士们想尽办法奔向第一名时,刺客已从兵临关外,忍者知道自己是误报,便想要阻止这一切。此时雪姬公主也来到了关口,由于跑的满头大汗,嫩白皮肤尽显,被守门士兵拦下并绑在屋内暗阁。

  此时刺客已经来临,然而刺客所用兵器竟不是武士刀,而是左轮枪,守门士兵们自然不是刺客的对手。雪姬公主见此不能坐以待毙,便出其不意猛跑出去,肩上中了一枪。

  所幸雪姬公主在逃跑路上遇到了忍者,忍者便带雪姬公主来到水池边取出子弹包扎伤口突然池塘坠下一人,定睛一看竟是武士头领,原来武士是被手下暗算。三人一合计,稍作整顿,便带领武士们火速赶回城内,保护藩主。

  谁知被刺客抢先一步,刺客已到藩主家中,然而刺客并没有立即动手,而是准备在长跑终点之处,将藩主斩首示众。刺客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忍者已经策反,在一行人赶到终点时,说时迟那时快,忍者用暗器杀死了刺客,真可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随后藩主便明白了日本与世界差距,便大力引进了洋枪洋炮。随后镜头移转至日本现代的马拉松比赛,讲述到日本马拉松的历史确实是由本片所讲故事而来,现代日本的马拉松跑步动作也相比武士时代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想要了解更多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fumengmovie」,分享影评最新电影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