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读后感100字

2019-12-24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读后感100字

  《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是一本由(美)米丽娅姆·菲尔茨-巴比诺著作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元,页数:1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读后感(一):做一个有办法的“铲屎官”

  随着“喵星人”“汪星人”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并且成为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越来越多的人甘心情愿成为“铲屎官”。相对来说,“汪星人”当然可以经过训练掌握很多的技巧,变得更好玩一些;那么,“喵星人”又如何呢?

  在多数人甚至包括很多自称为养猫多年的资深“铲屎官”的印象里,相比较“汪星人”,“喵星人”的确很高冷。不像“汪星人”很早就被人所驯服,很容易就自来熟;“喵星人”还保留了太多的野性,依然习惯独来独往,一幅很自我的样子。这大概就是很多人对“喵星人”的刻板印象。

  但是不少人也不是没有见过,有些“喵星人”仿佛能通人性、懂人心似的,就像训练好的“汪星人”一样,也能听懂主人指令,让它干什么就干什么……这个“别人家的猫咪”可不仅仅只是“别人家的猫咪”,掌握了一定的方式方法,“喵星人”也是很好玩的。

  米丽娅姆·斐尔茨-巴比诺,一位来自美国的专业训宠师,拥有超过30年与动物沟通交流经验。在她看来,虽然“喵星人”相比较“汪星人”来说更富有个性,但既然能够成为家庭的一员,“喵星人”们也并不是“顽石”一块,所缺的只是一定的方式方法。在《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这本书里,作者认为,无需特殊工具,按照她所教的方法,每天来个10分钟,不仅能够增强“喵星人”与主人之间的互动性,还能让“喵星人”们更加健康快乐

  所以,假如家里还没有“喵星人”的位置,而自己又非常想要尝试一下的话,那就不妨来看一看米丽娅姆·斐尔茨-巴比诺所介绍这些方式,从最简单动作,比如坐下、站立、趴下、转圈、打滚开始,直至爬梯子、衔物、如厕、摇铃……每天认真训练上10分钟!坚持做完一遍,说不定还真的能够梦想成真

  按照米丽娅姆·斐尔茨-巴比诺的一整套办法经过特别训练的“喵星人”,“脱胎换骨”之后究竟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呢?只要看一看《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这本书里所介绍的那些“神通广大”的“喵星人”,就不能不让人感到非常有所期待。说得好不如做得到,那就努力地去去试一试吧。

  《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读后感(二):《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让猫咪更加健康快乐地生活

  猫咪是宠物,我们把它们带回家,原因有很多,因为喜欢,因为孤独,因为想多个玩伴儿。而当我们厌烦时,却可以轻易把它们抛弃。家养过的猫咪无法适应外界残酷的生存状态,连生命都会受到威胁

  很少有人能真正站在猫咪的角度理解它们,把它们当成家庭的一份子。其实猫咪一直都是陪伴我们人类最好的伙伴。听闻古代埃及人就对猫有特别的喜好。有些埃及人死后,人们还会把他生前的爱猫做成木乃伊一起陪葬。 猫咪带给我们的是快乐,但是偶尔也会有闹心时候,比如它会抓挠沙发破坏一些家具,这就是我们反感它的很大一个原因。但是,你看过动物表演吗,你相信猫咪可以像这些动物一样被训练出来吗?当猫咪能够跟着你的指令做任何你想让它做的动作,而且不会挠家具,不乱大小便,你是不是会觉得非常意外和欣喜

  《训练猫咪》的作者是米丽亚姆.菲尔茨-巴比诺,获得心理学和动物双学位,从小喜欢与动物交流,并开始专业训练动物,同时出版了多部宠物图书。30多年,她指导了上千名宠物主人如何训练宠物,让它们学会了多项技能。 米丽亚姆提出每天10分钟,就可以帮助爱宠建立良好行为习惯,摒弃恶习。而这其中的原理就是操作条件反射,这是由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斯金纳20世纪30年代经典反射原理的基础上创立的实验方法,也就是用一定的工具和奖励机制让动物学会动作。 在训练过程中,用到的东西有逗猫棒,响片,猫粮,蜂鸣器等,因为猫咪对人类的声音敏感,但是对于响片,蜂鸣器之类的声音却很敏感。 训练猫咪学会小技能

  坐下,站起来,转圈圈跳跃这些小把戏对于猫咪来说都是小菜一碟,猫咪是很聪明的,它的平衡能力不错,因此,只要训练得法,猫咪很快就会学会这些方法,和你亲密互动。 前面说过的操作条件反射的原理就是所有训练方法的基石。如果猫咪一开始不太配合,有可能是它以前根本不用为食物发愁,不妨饿上它几顿,它就会更快按照我们的指示行动。 方法都是类似的,就是一开始用猫粮去诱导它,然后给它发指令,在食物的诱惑下,猫咪会很快学会你要求它做的动作。这时候可以用响片发出声音,并且给它喂食,奖励它,同时配合手势赞美,比如“真棒”。指令和赞美的词汇一致,这才会让猫咪了解到主人的意图。 书中作者列举了配合指令的几个手势,要固定下来,让猫咪知道这个手势的意义。感兴趣朋友们可以看一看书中详细图解。 带着猫咪外出

  我们知道狗是必须要出门的,其实猫咪也不能总是呆在家里,它也需要呼吸新鲜空气,看到新鲜的环境晒晒太阳。 因此,可以准备一条牵引绳。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也是需要提前训练的。比如让猫咪习惯牵引绳的存在,并且让它熟悉走路和停驻,让它按着主人的要求行动,而不是主人跟着它动。当然,这仍然需要食物的帮助来让猫咪更快学会配合主人的节奏。 等猫咪可以跟随主人的脚步时,你就可以牵着美美地出门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同它拼角力,因为猫身体很软,使劲的话是会挣脱牵引绳的。如果它非要去哪个地方,一定不要硬拉牵引绳,而要把它们抱起来,远离你不想让它去的地方。 教会猫咪如厕

  这个训练估计很多人会感兴趣。我也非常想让我的爱猫学会上马桶,这样就不会闹地家里臭气熏天了。 训练方法其实很简单,先是把猫砂盆放到马桶旁,并在盆上放置圈圈,然后逐步提高猫砂盆的高度,以至于和马桶一般高,直到它开始研究马桶,这其中不要忘了食物的奖励。也可以直接在马桶圈底下放上衬盘,里面放上猫砂,最后习惯了,就可以撤掉了。 过程很简单,但不可能一蹴而就,有可能反复,需要我们主人很大的耐心。这样才能收获成功果实。 摒弃恶习,改变猫咪抓挠家具的行为

  作者提出可以使用魔爪工具,比如猫爬架,同样用猫粮进行训练,如果它出现了抓挠的行为,就给它发指令,让它过来,同时在架子上放置猫粮,如果它爬上架子,并且开始挠爪子,就奖励它。相信很快猫咪就可以在猫爬架上解决它的磨爪大事了。

  不要把训练猫咪看成是一件对于主人和宠物来说都很困难而且多余事情,就和人为了生存而去努力工作才会觉得人生有意义,猫咪也是感情丰富的动物,它也需要为了获得食物而去努力争取,这样它们的心理会更加健康。而我们在和它们互动的时候也会体会情感链接享受到它们带给自己的快乐。

  《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读后感(三):我的猫咪由我定,贴心喵都是这样训练出来的。

  很多人觉得狗跟人亲,喜欢群居,可以被带出去遛。理解人类的语言及感情。

  而猫比较孤独,喜欢独来独往。心情好就跟主人玩,心情不好就自己玩。甚至跑到外面一两天不回家。

  人类对喵喵的行动无法掌控。而喵喵却轻易掌控了主人的生活规律

  什么时候吃东西,或者悠哉游哉地走进房间,再跳到某人的怀抱,借此吸引注意力

  守在门边,等着门一打开就跑的,谁都追不上。这表示猫咪一直在观察主人的行为而做出的回应

  米莉娅姆.菲尔茨-巴比诺从小喜欢与动物交流。

  她从1978年开始训练动物。

  她从1985年以来出版了30余本宠物图书,并在多家报纸发表文章

  她指导了上千名宠物主人跟如何训练宠物,如何跟宠物沟通。

  她的书《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告诉我们,猫咪不仅可以“招之即来”和“栓绳遛弯”。

  还可以用于多种疗法,猫咪可以提高老弱疾病者的幸福感,让他们产生积极的人生态度。

  通过学习这本书,能让猫主人把猫咪自己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

  从此以后猫咪可以不需要晒着太阳,在房顶睡一整天。

  也不会缺乏锻炼,胖的不可收拾

  猫咪会更加依赖你。跟你一起玩装死的游戏

  在你出门回家以后,亲热的迎接你。

  会自己上厕所

  不会乱挠沙发不会做你不喜欢的任何事情。

  想把你的猫咪训练成抖音里的网红吗?

  现在就来学习这本书的知识吧。

  《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读后感(四):不是猫咪高冷,只是我们不懂它

  狗是人类最早的朋友之一,狩猎护院,随着人类由狩猎逐步转为农耕,猫这种动物出现在人类的生活中。早在四千年前,以谷物主食的古埃及人开始饲养猫,猫开始进入人类生活。《诗经》中的“有熊有罴,有猫有虎”,这是中国已知最早有猫出现的文献

  狗主狩猎,猫主护粮。人是聪明的在大自然选择工具,进而改造它。饥则食,富而宠。随着人类生活的不断提高,猫狗逐渐变成人类的宠物,狗不用狩猎,猫的职责也不再是守护粮食

  猫咪常被人解读为“高冷”“傲娇”一类,并且这种解读深入人心,于是有人觉得猫咪的智商不高,猫主人叫它它也不应,有时让人怀疑它到底认不认自己的主人的问题

  猫咪的智商并不低,它能轻易掌握生活规律,比如它听到开罐就知道要过来吃东西,或优哉游哉地走进来,跳入主人的怀抱。这种认知并非天生,而是它学习了主人的习惯后而做出的反应

  其实猫咪的高冷是受驯化方式影响形成的行为模式。相比于狗的驯化过程中,人类投入很多精力去让狗听从指令,而猫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驯化自己的”,很少有人去驯化猫而已。

  科学家曾对家猫在自己家对于主人声音的反应进行过测试。当主人不在猫的视线内时,他们播放不同陌生人叫猫的名字,紧接着播放主人的声音。

  研究人员耳朵尾巴、头的移动叫声瞳孔扩张和爪子的移动这几种反应类型分析了它们听到不同声音时的反馈

  当听到名字被叫时,它们会有确认方向的行为,但是它们拒绝产生任何行动。

  所以,猫对于人类的反应,不是通过交流行为比如发出声音、摇尾巴,而是通过确认方向的行为比如耳朵和头的移动。即使是听到主人叫它们,这种行为方式也不会改变。跟狗相比,猫并不积极的反馈人类发出的信号

  那么,猫可以驯化成一只能听懂人类指令的宠物吗?答案是:当然能!

  美国作家米丽娅姆·菲尔茨-巴比诺从小就喜欢与动物交流,从1978年开始专业训练动物,出版了30余本宠物图书,她还设计开发宠物训练工具、奇特的项圈和马具。

  30多年来,她指导了上千名宠物主人如何训练宠物、如何与宠物沟通交流。她把这些经验运用到训练猫咪身上,并总结成书《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

  通过图书,她向宠物主人展示训练有素的猫咪一起生活的无限可能,只要根据中指示,一步一步耐心细仔地练习,猫主人让猫咪听指令来到身前、保持姿势、系着牵引绳遛猫……都能轻松做到!

  想要训练猫咪,你得懂它的情绪、懂它的声音和语言,理解猫咪的沟通方法。

  猫咪跟我们一样,也是有七情六欲的,它在愤怒时会竖起耳朵,尾巴摇摆力度大,全身毛竖起。生气时有的猫还会发出嘶嘶声,伸出前爪作“攻击”状;恐惧时,它的背部拱起,毛发连根直立,尾巴像棍子一样上翘,眼睛睁大,直视前方;胡须变硬,发出嘶吼声等……

  猫咪也有自己的语言。咕噜声通常是高兴;持续时间长的喵喵声表明它不开心、身体不舒服;持续短的喵喵声表明它需要陪伴、想找人;怀有敌意的猫咪会发出持续时间较长且音量较高的号叫或哀号……

  猫咪跟我们一样,也是勤奋娃娃,喜欢为了一口饭、一片肉、一个喜欢的玩具去做出自己的努力。那些喜欢在家里到处抓挠捣乱的猫咪,都是因为它的精力无处可发泄引起的。

  如果你也想跟猫咪更加亲密,如果你也想跟狗主人一样让猫咪“召之即来”“拴绳遛弯”,跟着米丽娅姆,每天花10分钟,只需要10分钟哦,开始训练自家猫咪了吧,如坐下、站立、趴下、转圈、打滚、爬梯子等29种行为,从此以后,你的猫咪再也不会只是晒着太阳睡一整天了,也不会因缺乏运动而胖得不可收拾;它将对生活产生期待,每天都会守在门边向你打招呼哦。

  拿起《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行动起来吧,每天10分钟,结果会让你大吃一惊……

  《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读后感(五):别只会铲屎了,一本书、三个工具,手把手教你训练猫咪

  前两天在豆瓣上看到一个热门话题——你最近一次和猫吵架的原因是什么?

  下面的回复可谓是千奇百怪,有猫偷吃的,有猫乱咬的,还有猫在床上尿尿的,配上表情各异的猫咪图,看得人啼笑皆非。

  没有养过猫的人可能无法想象,“猫居然敢跟自己的主人吵架?胆儿也太肥了吧!”

  像我家这只胖橘,不但会在你训它的时候顶嘴,还有着极强的报复心呢!

  不过,和猫生活久了,总也能摸出一些它的脾气。以前一直以为,猫和狗不一样,狗是可以通过训练还学会听从主人的指令的,而猫呢?它是你的主人!

  不过,我最近看了一本关于如何训练猫的书,刷新了我对训练猫的认知,这本书就是《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

  这本书的作者米丽娅姆·菲尔茨—巴比诺是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动物训练师,拥有心理学和动物学双学位,早在1983年就创办了无限动物培训与动物演员有限公司,不但为宠物主人们提供与动物沟通的指导,还设计和开发出了多种宠物训练工具、奇特的项圈和马具。

  此外,米丽娅姆还是位高产的写作者,三十余年来,她将自己训练宠物、与宠物沟通的技巧编撰成书,陆续出版了超过三十本宠物图书,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全世界热爱动物的人们。

  以前我一直以为,猫是无法训练的,毕竟它太高冷了,不像狗那样亲人、能及时给你反馈。也正是因为猫的“高深莫测”,人们无法理解其行为,所以,猫咪比狗更容易被遗弃。

  因此,米丽娅姆在书中指出,猫咪是可以训练的,并且,猫咪应当被训练。只有通过训练,主人们才会努力深入地了解自己的猫咪,才能和猫咪更好地相处。

要不要给猫咪做训练?

  你要相信,猫咪其实并不如我们以为的那样独立、懒散、爱睡觉,尤其是家猫,它们并不喜欢独处,更不喜欢整天无所事事。研究显示,长期独处的猫咪会患上神经官能症,从而导致行为乖戾。

  此外,猫咪作为猫科动物,它的本能就是要捕食猎物,所以猫咪是闲不住的。你得给它找点事儿干,否则,就别怪它在你不在的时候把房间搞得一塌糊涂!

什么时候开始训练?

  米丽娅姆认为,猫咪的训练越早越好,越早训练的猫咪越善于长期学习。和成年猫咪相比,幼猫更不容易受到环境变化的干扰,它们也不会惧怕新的面孔。

  当然,这也不是说年龄较大的猫咪就不能学习了。所以,如果你想训练自己的猫咪,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兴趣是最大动力

  想要训练成年猫,最难的地方在于找到猫咪学习的“驱动力”。和人一样,猫也需要有动力才能去做一件对它而言有点难度的事。

  你需要有点耐心,去找到你的猫咪最感兴趣的东西。这个东西可能是食物,也可能是玩具。用它最喜欢的东西作为训练的奖励,激发它的兴趣。

训练需要什么工具?

  在开始训练猫咪之前,你需要准备一些特定的工具,以辅助猫咪学会特定的技能。而且,不同的工具也会让训练变得更加有趣。

  米丽娅姆在书中列出了三个必备的工具。第一个是训练包(腰包最好),用来装猫粮;第二个是响片,用来吸引猫咪的注意;第三个是逗猫棒,帮助你把猫咪的注意力引向你希望它关注的物品。

  在这本《训练猫咪,一本就够了》中,米丽娅姆提供了五种指令的训练,包括“过来”、“坐立”、“跳”、“保持姿势”、“趴下”等,每一种训练都给出了详细的训练步骤,每个步骤还配有生动的图片。同时,她还列出了训练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高阶训练”,你可以根据自己家猫咪的状况来调整训练的强度。

  除了指导你训练猫咪练习掌握这些基本的指令,米丽娅姆还针对猫咪可能出现的不良行为,给出了纠正的方法。

  其实,和人类类似,想要帮助猫咪纠正不良行为,重要的不是呵斥它的不良行为,而是鼓励强化它的积极行为。与其在猫咪出现不良行为时才动手纠正,不如将它的不良行为引导成积极行为,并给予一定的奖励。这样,猫咪就会积极争取这种正确的结果。

  记得,一定要及时奖励猫咪的正确行为。

  你可能会担心,这些训练会不会让你的猫咪疲劳?

  当然不会了!如果你能按照米丽娅姆的方法,提前做好准备,那么每天你只需要花上十分钟,就能够教会猫咪掌握这些动作和技能,甚至还能延长它们的注意力持续时间。

  现在就开始训练你的猫主子吧!

  祝你成功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