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不是你伤害其他人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不是你伤害其他人的理由

2019-12-28 09:30:18 作者:凌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在某软件上看到一个视频女生男友出轨被女生亲眼见到,在视频评论里看到这样一句话:我现在也是渣男,但都是拜你们女人所赐。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有点想笑,又有点气愤,怎么现在的人都开始自己的渣找理由了吗?​或许你曾经伤害过,你可以对曾经伤害过你的人做任何过分的事,但其他人他做错了什么?

  曾经有一个男孩跟我说,他曾有个女朋友,他几用尽了全部力气去爱她,要什么给什么,女生一句饿了,他可以三更半夜跑去给她送吃的,吵架的时候不管谁对谁错,他都是第一个道歉,恋爱三年,一直都是他在单方面付出,而女方则变得越来越理所当然,越来越蛮不讲理。他爱的小心翼翼,爱的很卑微,可最后女生出轨了,男生觉世界都塌了,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自己对她这么好,最后竟然落的这样一个下场

这不是你伤害其他人的理由

  分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走不出来,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出轨,是不是所有专一男人都不会被珍惜,所以他想啊,要不然以后还是做个渣男好了!

  我告诉他这种想法错误的,出轨是她的错,不是所有女人的错,不能用她的错去伤害其他人。就像你被偷了一件很重要东西,但你不能因为自己心爱的东西被偷了而去偷其他人的东西吧,其他人又有什么错呢?

  他笑笑说,其实自己也只是想想而已,只是想着是不是做渣男就不会受伤了,但当自己面对其他女生的时候,还是没有办法去伤害她们。

  你看,真正专一的人不论怎么样都做不到去伤害别人的,所以说渣就是渣,不要总是说是因为被谁谁谁伤害过才变渣的,没有谁规定了跟你在一起就永远不能离开你,感情注定会有很多变数,不是你爱他,你对她好,她就会永远和你在一起,有些人她注定就不是你最后的缘分,你不能因为一个人而去否定了所有人,不能因为一个人而去否定自己,不能因为一个人的伤害而去伤害别人。

  或许有的人确实不是一开始就渣,曾经也确实对感情专一过,但是受到了伤害以后就开始改变了。你能说都是拜谁谁所赐吗?不能,她的伤害只是起到了一个激发作用,渣的本质才是最根本原因,而对方的伤害也就成为了你渣的理由。因为真正善良的人,无论如何都做不到去伤害别人,他心里永远都有一道道德的底线,也许会想过去跨越这条线,但终究还是跨不过。

  有的人就会说可是我确实是受到了伤害以后才开始变渣的啊,其实他只是激发了你潜在的渣的体质而已,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失恋,那么多人受到伤害,为什么别人没变渣,只有你或者少部分人变渣了?如果不是自己想堕落,那任谁也强迫不了你,如果你自己想堕落,那么任谁也拉不住你,其他任何一个因素都能成为推动你堕落的理由,所以如果你堕落了,如果你变渣了,请不要再用拜别人所赐这样的理由,你受到伤害是值得同情,但,这不是你伤害其他人的理由。

  也许你现在渣得很开心,等到哪一天你遇到一个真心爱的人以后,你又该如何面对她?你又该如何去收场?想想那些被你渣过的人,他们没有做错什么,唯一错的就是爱上了你,就像你曾经被伤害时一样,那滋味好受吗?既然不好受为什么你要让其他爱你的人也尝到那样的滋味呢?你要相信因果循环恶人自有恶人磨,伤害你的人她有她的劫,但那已经与你无关。世界上那么多人,能够相遇就已经很难了,能够遇到一个爱你的人更加不容易,既然爱了,就好好珍惜,感情中有得也有失,一段感情不一定就会走到最后,在一起时好好珍惜,分开时各自安好,也许分开时会有难过,但是至少曾经拥有过。

  每个人也许都会拥有过几段感情,虽不是每一段感情都会有一个好的收场,但百因必有果,如果你种下的因是好的,那么你收货的果就有一定的几率是好果。但如果你种下的因本就是坏的,那它绝对长不出来好果,所以,人生慢慢,相遇不易,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