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上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次上门

2019-12-29 03:13:5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和她恋爱近一年,尚未见过父母

  双休日,他要回家,她随他踏上回家的路。

第一次上门

  到他家门口,刚要按门铃,屋里传出一阵“乒乒乓乓”摔东西声音

  “又打架了?”他皱起眉头,嘟囔一声,并用力按门铃,但许久没有人出来开门。倒是门里断断续续传出一个男人的叫骂声一个女人哭喊声。

  他继续按着门铃,一会儿,门开了,一个女人捂着流血的额头冲了出来。

  “妈,你怎么了?”他扶住女人。“你回来了,回来就好,你爸又打人!”女人捂着额头,眼中含泪。

  “阿姨”她也上前扶住女人,她已明白:眼前这个女人是他的母亲,他父母打架了。

  这时,他的父亲追了出来。

  “爸,你怎又打妈了?”他一脸愠怒盯着父亲。“你问问她,问问她欺骗我什么?我本来心情好好地在等着你们,谁知她无意中漏嘴说出了秘密,我真的忍无可忍!”他的父亲一脸铁青。

  “没事,没事,我们进去。”他的母亲打起了圆场。于是,我们进了客厅。他的父亲主动收拾地上凌乱的东西,她赶紧去帮忙。他则为母亲涂抹伤口

  很快,他们夫妻战争因为他和她的到来平息下去,并很快就如风过水,毫无踪迹

  回去的时候,她问过他:“父母为啥打架?”。

  他淡然一笑:“我不知道,也没想去问,他们总这样,打打闹闹,但打过就没事,我已习惯了。”

  “总这样?”她忽然感到自己的后脊背有些发凉,她想起原生家庭影响问题脑子里蹦出一个问号:“他也会打人?”她凑上前,问他:“你该不会像你爸爸那样打人吧?”

  他看了她一眼,一把搂过她:“放心,我不会,长这么大,我从未打过人,连同吵架都没有!”

  “真的?”她睁大眼睛,开心地看着他。

  “真的!”他重重地点了点头,然后自言自语道:“不过,我很讨厌欺骗,我妈做事不够诚实,说起来也是该打。”

  “该打?”她皱起眉头,一把推开他:“你还是有暴力倾向。”

  回去后,不知为啥,她总觉得他有些陌生,有些可怕,她的脑海时常出现他父亲打他母亲的场景,还有他说“该打”的声音。

  慢慢的,她渐渐远离了他,最后分手了。

  分手的起因,其实在于她跟随他回家。

  一般而言,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还是比较大,但如果他对父亲打人的行径表示深恶痛绝,而不是淡然接受,甚至认为“应该”或“正常”,也许她和他不会分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上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