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我撒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朝我撒娇

2019-12-29 17:46:5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我撒娇

  “老师,这里有个字不会写,你能不能过来一下啊?”

  “老师,他打我……”

  每次听见这个孩子声音,我常常有种抗拒感,因为她太喜欢撒娇了。有时候嗲得叫人受不了同学有时也会说她——就会撒娇。

  有一次,平静地对着她撒完娇。帮她拿了橡皮。忍不住问:“你是不是跟很多老师都撒娇呢?”

  “不是的,我看见有的老师害怕就不敢了。”她忽然没有了神气低下了头。那一刻,我为自己厌烦感到了羞愧一个孩子只是因为感觉放松,所以才会有机会在我面前表现她的小女儿姿态,我不以为然,却也没有关注她的背后原因

  估计在家里,她没有是很少有机会撒娇的。父母离异之后,妈妈见面很少。爸爸是个忙碌的人,基本不怎么带她,只有两位老人陪伴她的生活

  “那你的意思成绩好的学科就会感觉到老师可以亲近,对吗?”

  “恩,我最怕数学,所以看见数学老师感觉有点怕,哪敢跟她撒娇啊。呵呵……”忽然她像大人一样笑了一下。

  “你不知道,她有时候看我的目光刀子一样,很凶啊。”其实我心里感觉这位老师一直是比较温和的,没有想到她居然这样感觉。

  “那你就认真一点对待数学课,多举手,成绩进步了就可以啦。老师是喜欢有进步的孩子。”

  “哦,知道啦。老师,再见!”

  看见她挥手再见的身影,我忽然意识到在很多时候我们对孩子的理解很浅,没有接近孩子真的不会深深理解他们。他们的所作所为经常背后藏着一种心灵秘密

  假设以后遇上一个爱对我撒娇地的孩子,我会更加耐心地接受她的撒娇,因为这也许是她亲近你的一种特别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朝我撒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