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台剥豆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台剥豆的时光

2020-01-02 08:00:2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台剥豆的时光

  冬日暖阳均匀地洒在阳台上,我很喜欢此时的客厅。暂时可以让我回到乡村阳光满满,显得一切都是那样温和

  坐在榻榻米上剥开豌豆,那些一颗颗绿色珍珠似地的小丸子滚落到盘子里,在太阳下,一切都可以变得很美。剥着,剥着思绪经常会跳跃祝福的祥林嫂的情节。那是,阿毛在门前剥豆,作为妈妈的祥林嫂必定是怀着一份欣喜儿子长大了。而剥豆的阿毛一定在感受自己成长快乐。我能自己剥出豆子了,要是吃着自己的豆子该多好啊。可是一只恶狼打碎这对母子初夏的美梦。豆子洒落一地,有时候想起祥林嫂,觉得如果这样的灾难换了另外的人,可能也会如此。只是在那里生活人们反而把咀嚼她的灾难当成了一种消遣。可悲的人啊。剥豆时,仿佛回到了曾经在乡下的时候时光

  阳光依旧,豆子剥了一半,盘子盖过底了,来一点肉丁,更好的是加上些胡萝卜丁,炒着一起,红红绿绿煞是好看记得曾经有一次请朋友吃这一道菜,他们觉得那颜色真的好美。以后见面还经常谈起那盘红红绿绿的炒肉丁、胡萝卜、豌豆。甚至令我自豪。一个主妇工作即将开张,可以告别遐想,回到厨房忙碌着一顿午餐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台剥豆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