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了一些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忘记了一些什么

2020-01-05 09:54: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忘记了一些什么

  之前似乎想写点什么,很牵动思的一点事情,觉得应该写下来的。可是这一刻,却又忘记了。

  上午在课堂板书时,也写错了字,将“宽容”写成“宽宽”,还好学生都在低头看书,我及时发现立即擦掉,改正

  似乎,最近一段日子记忆力有些减退的样子,看年龄,还不至于提前进入中年痴呆症状吧!

  从下午一点左右,确切地说,是从昨天夜里,开始觉得有些心痛感觉,不是西施的心痛。有点儿咳嗽,但还不至于黛玉式的伤神。就是隐隐地心痛。

  下午一直都是隐隐地心痛,坐在桌前改学生日记时,需要左手握成拳,压在心口,轻轻抵着,慢慢地揉着,心痛才消减一些。

  反思一下,是因为这些日子一直饮酒的缘故?是因为天气咋暖还寒,受了凉气引起咳嗽的缘故?是近来疏于晨跑没有锻炼的缘故?不得而知。不过,现在好多了,之前,音乐课和学生欣赏了一些音乐,舒缓了情绪,感觉似乎不痛了。这是我的身体向我发出的警告信号么?

  没有记四月初和学生一起包春卷计划,他们在三月份常规卫生表现不错,答应过他们的。他们很期待打算在下周星期二三进行吧。学生的校园生活其实挺枯燥单一的,将这样的实践活动当作一种表扬激励措施,也是很有动力吸引力的呢!有些学生嚷着要吃韭菜馅的春卷,希望再过一周,奶奶菜园里韭菜可以长得肥沃一些,第一刀春韭,据说味道鲜嫩呢!打算在教室里包好春卷,带回去炸好,再给学生品尝,自己亲手包的,味道肯定一样,在三月初的班会课上,当我宣布这一奖励计划时,好些学生都不禁欢呼,在日记里满怀期待地抒写了包春卷的场景,甚至,还有一些孩子提出,可不可以额外捐几块钱,到时候,多分几个春卷吃个尽兴。我在批阅时回复:“物以稀为贵,吃多了,就不美味了。浅尝辄止回味无穷!”

  备注记得和奶奶交流一下,今后在餐桌上,尽量不对宝宝说:“如果宝宝不好好吃饭,妈妈就去上晚自习,晚上不带宝宝睡觉。”宝宝嘴里含着饭,撇着小嘴呜呜地哭着,又不敢大声哭,怕妈妈真的去上晚自习,看她用小手擦着眼泪,我的心里又觉得有些痛了。孩子如果不肯好好吃饭,一定是吃了牛奶零食没有饥饿感的缘故,一直认为,饥饿是最好的味精,觉得孩子不饿,就随她好了,不用勉强她继续吃饭。我这样想,也不知算不算一种放任!

  心痛现在感觉好了许多,或许不要那么忧心,心就不那么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记了一些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