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神看我亦如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神看我亦如是!

2020-01-07 11:30:4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神看我亦如是!

  天神看我亦如是!

  蛆虫们在粪坑里互相竞争攀比,逐臭为乐,人类看了觉得恶心。可是从天神的视角人间,人类也像蛆虫一样追星逐臭,以苦为乐。 天神离地球还有十亿里,就熏得要躲开,因为人间臭得受不了。要不是慈悲度人,必须到地球来度化众生,天神绝对不来。 如同人厌离粪坑一样,人有兴趣厕所里看蛆虫争粪吗?天神也没兴趣看人类争名夺利,吃美食,争房子,比衣服,争钱财,炫地位,太恶了!这些东西送给天神也不要的。天上的生活多么自在幸福,人类想象不到。 天神觉得人类真愚痴呀:快乐美好天堂们不知道修,偏在臭烘烘的人间贪图享乐。即便在人间做皇帝,天神也没兴趣。要知道,最低的忉利天的一天是人间一百年。人就算刚出生就做皇帝,做到一百岁,从天上看,人类是朝生暮死,很可怜。人以为活一百岁就是长寿,在欲界天神的眼中不过是一天。 再往上,一层天胜过一层天,欲界六层天,远不如色界的十八层天;色界的十八层天,远不如无色界四层天,这还都是三界之内的凡夫啊,那么极乐世界菩萨,看最高的天神也是如此可怜!天神享受天福,觉得妙不可言快乐无比,可是转眼之间天福享尽了,又要堕落下去,苦海无边。在极乐世界是无量寿,一念万劫,万劫一念,永不退转,直至圆满成佛。所以,做天神也没有意思祖师说:纵然生到非非想(最高的天),不如净土归去来!人为什么不修行到极乐世界去?佛法难遇啊!没人了解净土法门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神看我亦如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