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端着洗脚水站着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端着洗脚水站着往生

2020-01-08 10:02:1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端着洗脚水站着往生

  他端着洗脚水站着往生

  封明居士口述法师整理

  大舅郑治民,生于1931年11月,重庆市合川区尖山乡柿子村人

  大舅性情和善良,不说他人长短勤劳俭朴,81岁因脑梗塞导致左腿行动不便,不能下地种庄稼了。

  2014年清明节,我去乡下上坟,到大舅,给他讲了人生无常、念佛的好处和往生成佛的实例,并送了一个念佛机、一张佛卡和几本佛书给他,让他多念佛,抽空看看书。在这两年间我与大舅见面十来次,每次见面就会问念佛没有,大舅总是回答念了的。

  2016年4月22日晚9点,母亲电话说大舅走了,需要人手去帮忙。我立即赶到大舅家,见大舅已被平放在四张塑胶凳上。大舅娘对我说:“大舅今天跟平常一样,早上吃了两个鸡蛋和两碗稀饭,中午吃了两碗干饭,晚上吃了两碗干饭,看完电视8点钟,就跟平时一样用洗脚盆洗脚,洗后就端着洗脚水去倒。我看你大舅好一会儿都没有回来,就去看他,原来他在厕所门口端着水直直地站着。我叫了两声他的名字,没有回声,仔细一看,你大舅已经走了。我赶紧从他手中取下洗脚盆,把他慢慢地平放在地上。”

  我安慰大舅娘说大舅走得很好,他没有麻烦后人,你应该为大舅这样好的走法高兴。我为大舅盖好往生被,摆上佛像简单开示后就打开念佛机合掌跟着一句一句地念佛。

  念佛中,大舅的子孙给他穿衣服,一边穿一边议论:“我爸没有死,在睡觉,睡好了就会醒来,我要给爸爸泡茶,爸爸醒了好喝。”“爸爸脚好柔好软,穿上新鞋可表演舞蹈。”“爷爷的手好软……”

  晚上零点过后,当地做丧事队伍来了。我掀开了大舅盖脸布,只见他面色红润,非常安详

  大舅就凭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无有痛苦地站着往生了。感恩弥陀无条件慈悲救度!

  慧净法师评语

  这种“坐脱立亡”的事,多是高僧大德才有这样的境界。这位老居士已八十五岁,有脑梗塞病,念佛才二年,没有皈依,没有吃素,也没有去寺院听经、拜佛、共修,都没有,只不过是受他外甥鼓励而念佛,而且只是多少看一些我们所编的净土佛书而已,什么念佛的技巧他都不知道,往生的前几分钟还在洗脚,还在看八点档的电视剧,这样也照常这么殊胜的往生。那我们是不是更加决定百分之百能够往生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