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幸福的孩子,都来自这3种家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幸福的孩子,都来自这3种家庭!

2019-12-10 16:01:47 作者:SS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真正幸福的孩子,都来自这3种家庭!

  一个有爱、有仪式感、有陪伴家庭,才是孩子幸福感关键来源

  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却不是每一对父母,都知道如何给孩子幸福。

  许多人把孩子的幸福建立多种多样玩具应有尽有零食有求必应物质需求上。

  殊不知,一个有爱、有仪式感、有陪伴的家庭,才是孩子幸福感的关键来源。

  父母恩爱的家庭,孩子更自信

  着名婚恋专家约翰·格雷认为:

  “夫妻关系好坏,直接影响亲子关系的好坏。”

  父母恩爱,会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从而让孩子更自信。

  杜江和霍思燕从2012年公布恋情,到后来结婚生子,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一如热恋中的情侣

  正是因为在温暖有爱的家庭氛围成长,才培养出嗯哼的自信和超高的情商

  在《妈妈超人》的一期节目中,儿子嗯哼和妈妈霍思燕来到一家咖啡厅喝下午茶,霍思燕对儿子说:“你喝什么自己点,然后帮我点杯冰美式。”并给了儿子100块钱。

  过了一会,嗯哼回到了霍思燕身边,笑眯眯地说:

  “妈妈,你饿了暂时先吃这个吧。”

  原来,嗯哼不是为自己要饼干,而是担心妈妈饿。

  当霍思燕问嗯哼:“你刚刚给我点了什么喝的呀?“

  嗯哼说:“热美式。”

  妈妈问:“为什么点热的呀?”

  嗯哼解释说:“因为我怕妈妈感冒。”

  霍思燕忍不住感动地说:“谢谢你,儿子”。

  小小的身体,却藏着一颗这么体贴温暖的心,真是令人惊讶

  前段时间电视剧《小欢喜热播剧中有个叫方一凡的孩子。

  虽然他家不是最富有的,但却是大家公认最幸福的。

  方一凡的爸爸妈妈非常恩爱。他们心有灵犀、互相包容、彼此尊重对待生活有商有量,对待孩子的态度分外一致

  在这么有爱的环境中长大,方一凡自然阳光自信,就像小太阳一样,给周围的人带来温暖。

  当朋友英子的父母离异,方一凡一直陪在她身边,给她安慰鼓励,让英子的坏情绪有所缓和

  当表弟林磊儿来到方一凡家,方一凡的父母不但要分出一半宠爱给磊儿,而且还总在一凡面前夸磊儿的成绩好、努力。即使这样,方一凡也没任何不满情绪。

  因为方一凡内心足够相信父母对他的爱,所以,他从不会因为表弟的突然到来,而心有顾虑,担心自己失去宠爱。

  后来,表弟和一凡成了同班同学,在做自我介绍时,表弟很紧张,方一凡还在课堂帮助巧妙化解尴尬

  在一凡的保护下,表弟也更快地融入进了新的环境,性格也越来越活泼开朗

  正是因为父母很恩爱、且乐于交流,才造就了方一凡温暖、自信的性格。

  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说:

  “你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良好婚姻关系。”

  父母恩爱,会让孩子感受到家庭中流动爱意。这样的孩子,内心是富足的、是自信的。对生活更乐观,也更能自如表达感情。

  有仪式感的家庭,孩子更懂爱

  刘烨的法国妻子安娜,是一位很注重生活仪式感的妈妈。

  孩子们生日时,她会跟刘烨一起给他们写生日贺卡,用心地给孩子过生日,为他们留下美好记忆

  父亲节的时候,她会带着孩子去剧组探班,为刘烨庆祝节日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温馨幸福时光

  春节的时候,她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包饺子,还会在国外的家中贴上“福“字和春联

  安娜说:

  “我喜欢做有仪式感的事,它会提醒我们:时光不是虚度,要好珍惜余生。”

  在妈妈的熏陶下,儿子诺一和女儿霓娜多才多艺乖巧善良,还经常跟妈妈一起给孤寡老人送礼物,也更懂得爱。

  仪式感其实就是用心对待生活中那些看似平凡小事

  每天早上一句早安,出门前的拥抱,晚上的一句晚安

  睡前讲故事开展亲子阅读,让孩子带着爱和温暖进入梦乡

  出席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活动,让孩子相信,家人一直陪伴在身边。

  小小的仪式感会带给孩子一个温馨幸福的童年

  法国童话《小王子》里说:

  “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能让我们记忆深刻,并让我们余生都觉得温暖的,都是生活中充满仪式感的小细节

  仪式感,能让孩子在父母营造的幸福中,生出勇气底气动力,也会让孩子学会给予他人以关爱

  高质量陪伴的家庭,孩子更幸福

  父母能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高质量的陪伴。这种陪伴,不仅在于挤出了多少时间,更在于付出了多少真心

  有位作家说,做父母其实是有“有效期”的。

  “孩子在小的时候,父母对他们来说是万能的,是完全可以依靠的。这就是父母对孩子教育黄金时期

  等孩子一到了青少年时期,父母的‘有效期限’就快到了。‘过期’后的父母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10年前来得有效了。”

  所以不要因为忙就错过孩子的成长,而是要抓紧时间好好陪伴。

  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一旦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米歇尔这对如此忙的父母,却从未忽视给孩子最优质的爱和陪伴。

  为了能与两个孩子共享晚餐,他会放下忙碌工作

  为了帮助女儿培养好阅读习惯,他会带她们去书店,并且晚上给她们读睡前故事,读完了七本《哈利波特》。

  而最让奥巴马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即使在长达21个月的总统选举中,也从来没有缺席一次女儿的家长会

  奥巴马曾说过:

  “我不可能做一辈子的总统,却是孩子一生的父亲。”

  高质量的陪伴,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爱,从而让孩子更幸福。

  每个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愿我们都能成为给孩子满满幸福感的父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