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日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日的快乐

2020-01-11 08:18:1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日的快乐

  昨晚,何妈妈跟我说想给孩子学校过生日,这是她上学三年以来一直的愿望,妈妈还没有告诉孩子却已经准备给孩子一个惊喜了。

  那一刻,我也是感动,她的妈妈总是那么关注孩子,学校生活的很多细节她都是乐于听到的。对于这样的妈妈我里更多是哦一份敬意。因为很多家长自己很多时候是做不到的。

  我上课的时候,一直看着时间,快到八点半的时候,她妈妈在楼梯转角出现了,面带微笑。我叫孩子读课文,他们声音响亮。于是在她看见我的刹那我做了手势,她就出现在教室门口。而此刻何雨辰自己却还没有知道

  忽然,她妈妈出现了,孩子们很多忍不住欢呼起来。

  黑板上面几个大字已经写好——雨辰,生日快乐

  幻灯片也做好了。于是音乐响起了:祝生日快乐

  我说:“何雨辰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够在班级大家分享,而且今天何雨辰自己还不知道,妈妈给她带来一个惊喜,你们愿意跟她分享吗?”

  “愿意!。”那声音极其响亮,一张张笑脸说不出的兴奋,把蛋糕盒子都兴奋举起的那是王胜宇。

  于是,找打火机,这个过程大约一两分钟,孩子们兴奋地跳着,没有一个人那么安静

  然后,我们开始蜡烛,她妈妈拍照。就这样,孩子们排着队,准备拿着自己的蛋糕,因为今天是意外的惊喜,很多孩子忍不住跑过来,甚至拥挤着。

  刘老师也来了,他微笑着,给何雨辰展示了一张更加漂亮的幻灯片,可惜拍照效果不好

  我们也不知道拍了多少照片,但是很多孩子依然还在沉浸在兴奋中。

  何雨辰的小脸上也被我涂了一点奶油,似乎更加可了。

  这个早晨因为分享而格外快乐。记得有一位大师说过,在很多年以后关于分数,关于成绩记忆已经消失,我们还能够记得的那些东西就是教育价值。深以为然,所以, 近几年我一直致力于改善班级的文化,孩子之间的人际关系。不需要那么多的小报告和告密者。

  而是更多是帮助者,这样大感觉到班级气氛很好,学习会有更多的主动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日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