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生二胎婆婆强烈反对,偷偷把侄子户口上到我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生二胎婆婆强烈反对,偷偷把侄子户口上到我家

2020-01-12 22:01:50 作者:青儿 来源:我是大青爷 阅读:载入中…

想生二胎婆婆强烈反对,偷偷把侄子户口上到我家

  有句老话嫁人,不要嫁有两个儿子庭!避免家里老人一碗水端不平

  今天这个故事,就是家里老太牺牲大儿子未来婚姻,来成全小儿子的未来人生,大儿子和儿媳好不容易小叔子供到大学毕业,小叔子却设计他们的婚姻搅了个天翻地覆.......

  鸠占鹊巢:

  

  第一集:倒贴房子嫁过去,竟遭小叔子诬陷偷男人

  

  第二集:祖产被小叔子变卖,我和孩子被赶出家门

  第三集:小叔子再次赔光光,婆婆把他儿子强塞给我

  

  青爷

  接上集:叶晓亚今天算是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众口铄金,积毁销骨”,没有人问过她一句为什么,众人一边倒的站在老太太那边,甚至有多事儿的打电话叫来了居委会大妈

  “小叶呀,搬到咱们小区住了也快有一年了吧?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明事理的孩子,无论怎样,你这么对待老人可说不过去吧?”

  “大妈,我们家的情况您不了解,一时半会儿我也解释不清楚我不希望外人掺合我的家事儿。”

  “小叶,你这话就不对了,咱居委会是干什么的呀?就是专门调解这些父不慈子不孝之类的鸡毛蒜皮。”

  “今天无论谁说情都没有用,她必须带着她那宝贝孙子滚回乡下去。”

  “这不是你的孩子吗?”人群里有人质疑。

  大家都以为老太太怀里抱着的是晓亚的孩子。

  “刚才大妈不是说了吗?我在这里住了小一年了,你们什么时候见过我怀孕?我一直在学校附近的餐馆打工,小区很多去吃过饭的年轻人认识我。”众人面面相觑

  “唉!我命苦啊!拼死拼活拉扯大两个儿子,给他们娶了媳妇,又当老妈子哄孙子,如今老二家出了点意外,留下几个月的孩子无人照料,我老了,力不从心,大儿子让我抱着孩子上他家和儿媳妇互相帮衬着过日子,可是儿媳妇容不下老婆子呀!”老太太颠倒黑白开始哭诉

  “如今这生儿子的人就是比生女儿的人遭罪呀!”人们开始感叹儿媳妇不如闺女

  晓亚看看时间,该回餐馆准备晚上的食材了,牵着妞妞,不再理会众人,摔门而去。

  那些正愁嘴巴里味道、闲得扯淡的老人又多了项谈资,舌头瞬间感觉津津有味

  有人安慰老太太,甚至有大善人直接回家抱来一堆自己孙子穿过的衣服,用过的玩具

  居委会大妈自告奋勇给丁建国打电话,让他做做老婆的工作,不能虐待老人,丁建国在电话那头连连打哈哈,一个好字接着一个好字应付。

  人们鼓励老太太多下楼去走走,她们可以帮忙抱抱孩子,也能缓口气

  人们对老太太的同情空前沸腾,老太太感激热泪盈眶

  晚上丁建国给叶晓亚打电话,又是求又是哄,末了,说明天一定给她转一万块钱过来,做老娘侄子生活开销

  叶晓亚只想呵呵!他好像忘记了老婆和闺女更该养。

  不管怎样,老太太如愿带着孩子留在了城里,还结识了一帮好姐妹

  青爷

  叶晓亚发现小区里的人看她的眼光越来越不屑,以前和她说话的嫂子们也开始有意避开她,当不认识她。

  她整天为了生活奔波劳碌,也没多少时间闲扯,不理就不理吧!城里人就那德行,门对门住上几年都不一定认识。

  餐馆里是包午饭晚饭的,妞妞中午在学校吃,晚上她给老板说付点伙食费给老板,想让女儿也在餐馆里吃饭。

  老板是黄大妈娘家亲戚,对她知根知底,叹息着说:“一个小姑娘能吃多少?别提钱不钱的,小叶,你就那么忍着,让老太太又登堂入室?”

  “黄姐,你说我还能怎么办呢?我从小无父无母,吃尽苦头,我不想让女儿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

  “那个老婆快七十了吧?”

  “她三十岁才生我老公差不多六十五了。”

  “唉!你那小叔子孩子还这么小,万一老头儿老太太两腿儿一蹬,你该怎么办哟?”

  “他爹妈不养就送孤儿院去。”叶晓亚恨恨说道

  每天,她和妞妞在餐馆吃完饭,回到家,梳洗好就关门睡觉,只当那祖孙俩是空气

  老太太不是会卖惨吗?小区里那些老太太们不是善良吗?奶粉蔬菜,让她们送去。

  那位热心肠的居委会大妈做不通晓亚的工作,就不停的给丁建国打电话。

  最后,逼得丁建国不得不直接把老娘和侄子的生活费邮寄到居委会,由居委会大妈陪着老太太去邮政银行提现。

  一晃两年过去,小宝都满地跑了,丁建野也没有任何消息

  丁建国的建筑施工队倒是发展壮大了,房贷已经还清,还有了些许积蓄

  青爷

  一次,晓亚在电话里说妞妞已经九岁,自己也年过三十,按政策还可以再生一个,她想再生一个宝宝

  丁建国犹豫了一会儿说:咱们有妞妞就够了,小宝马上要上幼儿园,你也知道,城里没有户口房产,他就只能回镇上去上学,妈说想把小宝过继给咱俩。

  “丁建国,你特么什么意思我自己能生,为什么要过继别人的孩子?何况就是个小白眼狼,我可不敢养,养大了再咬我一口。”叶晓亚听得肺都气炸了。

  “叶晓亚,不过就是个两岁多的孩子,什么白眼狼不眼狼的,他和妞妞身上都流着丁家的血。”

  “反正我不答应,你想都不要想。”叶晓亚恨恨地挂了电话。

  回到家,看到家里又让小魔王弄得一塌糊涂,叶晓亚更加恼怒,把那些玩具一股脑儿装进垃圾袋,拎下楼扔进垃圾桶里。

  老太太一边阻拦一边哭,小宝也哇哇大哭。

  “够了!不满意就都给我滚回乡下去。”

  叶晓亚真的要崩溃了,不是这祖孙俩,妞妞本来可以走读的,但她不愿意和奶奶相处强烈要求住读,星期六星期天也央求晓亚给她报了补习班,晓亚不在家的时候,坚决不肯单独在家。

  她和妞妞的房间进出都只能锁着,一旦疏忽大意,小宝就能毁灭一切。如今,老太太不知道又听哪个多事儿的老婆子嚼舌根,居然异想天开的想将小宝户口上到他们家户口簿上。

  真要让人气疯了。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三岁的小宝看她的眼神里已经是满满的敌意,她有多白痴才会让他给自己当养子!

  晓亚扔完玩具就上了楼,老太太领着小宝将垃圾桶里的玩具扒拉出来,一时间没敢上楼,在小区绿化带里玩儿,又招来不少同情心泛滥的老头儿老太太唠嗑

  丁建国自从那天在电话里和叶晓亚吵过架后,就再也没有给她打过电话,她也憋着一口气没再打给他。

  青爷

  妞妞暑假里,丁建国忽然回家,丁老头儿也进了城。

  晓亚下班后,去补习班里接了妞妞回到家时,看到丁建国,里居然没了任何欣喜,只是平静的瞟了他一眼。

  倒是妞妞看到爸爸开心极了,冲过去就是一个熊抱

  “妞妞,你都不叫爷爷奶奶的吗?”丁建国搂过已经快要比肩的女儿,提醒她,回家要先和老人打招呼

  妞妞眼神黯淡下来,老太太背着妈妈就掐她、骂她,生怕她碰到磕到小弟弟,所以她连暑假都不愿意待在家里。

  她不情不愿喊了声“爷爷奶奶”,就默默回房写作业去了。

  叶晓亚冲完凉,换上家居服,也进了房间,完全没有要去厨房做饭的意思。

  “叶晓亚,你什么意思?我几个月才回来一趟,咱爸也不常来,你板着脸子给谁看呢?”丁建国跟进房间里。

  “你没有看到女儿在写作业吗?吼什么吼?”

  “我莱都买好了,你赶紧做饭去。”

  “让你妈做,我累了一天,不想吃也不想做。”她和妞妞已经在餐馆里吃过了,谁想吃谁做去。

  “妈带一天小宝更累,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可理喻了?”

  “丁建国,如果你回来就是为了找我吵架,咱们到外面去吵,别打扰孩子学习。”

  丁建国“砰”关上房门,出去了。

  看到公公,晓亚就已经隐隐猜到丁建国回来的目的

  小宝开学就该上幼儿园了。

  如叶晓亚所料,丁建国回来就是为了给小宝上户口。

  小宝刚满月,丁建野两口子就被追,卖房子,闹离婚鸡飞狗跳的生活尚且顾不过来,更别说给小宝上户口了。

  小宝至今没有户口。

  丁老娘听别的老太太们说在城里上学,幼儿园都必须要带户口本报名,将来上小学也划学区,没有学区房就不能在本学区域内上学,所以她想把孙子户口上在老大家户口本上。

  丁建国知道叶晓亚一直想再生一个孩子,可他也不能不顾自己的亲侄子,感觉非常为难

  架不住老太太三天两头哭诉,哭她养大他们的不容易,哭丁建野不争气,哭叶晓亚不拿她当人看,连带着妞妞都不认亲奶奶,说她活着还不如死了干净

  直哭到丁建国心烦意乱决定暂时将小宝户口上到自家户口簿上,先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这才让丁老头送证件过来,自己赶回来给小宝上户口。

  亲眼看到妞妞对自己父母、侄子的冷漠,丁建国对叶晓亚本来就感觉到失望,再看她板着脸,饭也不肯做,更是恼火,晚上也没有进主卧睡觉。

  青爷

  第二天,丁建国醒来时,叶晓亚和妞妞已经出门了,他也开始找关系给小宝上户口。

  一直到小宝的户口上好,叶晓亚也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他也懒得主动搭理她,给了老娘一些生活费,就回了武汉。

  看到他不声不响的回来,又不声不响的离开,叶晓亚对他彻底不再有期待

  小宝的事儿办妥后,丁父也没有要回乡下的意思。

  整天烟不离手,搞得家里乌烟瘴气,还不愿意换拖鞋,趿拉着那双烂解放鞋在屋里走来走去。

  没等到叶晓亚嫌弃,老太太先嫌弃上了。

  老太太想带小宝下去遛弯,和其他老头儿老太太闲扯蛋,他就马上表示要跟下去。

  老太太满脸厌恶的催他赶紧回乡下去,穿得像个乞丐头发灰白,胡子拉碴,满嘴大黄牙,楼下八九十岁的老大爷都比他体面

  老太太在城里待了三年,心气儿高了,看老头子哪里哪里都不顺眼,嫌他太丢人

  老头子也不是吃素的,不让他跟着,还就非要跟着,甚至怀疑老太婆是不是在城里有人了。

  老太婆懒得理他,索性不再下楼,拒绝老头子进她和小宝睡的房间,也拒绝再和老头子有任何沟通

  老头儿看到晓亚母女俩回家,想打招呼,晓亚冷着脸不理他,丁建国走后,妞妞也不再叫他。

  他满腔郁闷无处发泄,独自下楼又不敢走太远。

  小区里的老头儿老太太看到他,都以为是翻垃圾桶的流浪汉,纷纷掩着鼻子绕开。

  越是这样被孤立,老头儿越不想回乡下了,反正他在乡下也孤单,不如在城里陪着老婆和孙子。

  不到半个月,老太太受不了了,下去玩吧,老头子跟着丢人现眼;不下去吧!快憋出病了。

  于是,老两口在家里闹腾起来。

  人一旦急红了眼,什么话都敢往外冒。

  老太太赤果果的嫌弃彻底伤了老头儿自尊心

  “你个死老太婆,你得瑟什么,还敢嫌弃老子,要是让晓亚知道你和老二算计她的事儿,你一天也别想在这里待下去。”

  “死老头子,你那张破嘴敢说出去,你唯一的亲孙子可就没人愿意养了,谁让我们只有老二这个亲儿子…”老太太笃定老头儿不敢说出去。

  两人不管不顾,陈年旧事儿,竹筒豆子似的往外倒,眼看着就要揪斗一番,门砰的一声让人推开。

  看清楚进门的人,两人吓得差点就要尿裤子

  进来的人是谁?

  晓亚知道这事,会有什么反应

  还会任由他们一直剥削下去么?

  未

  完

  待

  续

  文|无忧花开

  校对|瘦瘦

  往期精彩回顾

  真人实录|我反悔了,这孩子我要生下来!

  真人实录|噩梦一夜,我被两个男人夺去清白

  真人实录|她把老公和别的女人堵在了床上(下)

  真人实录|我剖腹生下女儿,他看都不看一眼!

  长按关注大青爷

  有趣灵魂在等你

  点在看,更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