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说,不生二胎就给我滚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婆说,不生二胎就给我滚蛋

2019-01-13 14:00:18 作者:眉心 来源:主编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婆婆说,不生二胎就给我滚蛋

  置顶/标星@主编故事

  让我的故事,陪你披荆斩棘

  *文/阿九

  1。

  刚走出电梯,就看见婆婆站在我家门口,她一脸的不耐烦,脚下还扔着一个行李袋。

  “妈,你怎么来了?”我紧走几步,过去开了门。

  “那个,我搬来跟你们住一段时间。妮都这么大了啊!来,让奶奶亲亲。”婆婆一见我们,立马换了一副嘴脸

  婆婆想凑过来贴丹妮的脸,却被孩子给躲开了。丹妮藏到我身后,对婆婆有些害怕

  我有些尴尬:“妈,快进去吧!”

  婆婆勉强扯着笑,拎起行李袋进了屋。

  我和婆婆关系不好,因为我生的是女儿

  当年我怀孕的时候,婆婆专门去找老家的半仙儿算了一卦,说我怀的是男孩

  所以生下丹妮后,婆婆觉得特别失望,甚至有些恼怒

  又加之我不愿意再生二胎,婆婆为这事一直耿耿于怀,逢人便说是我断了他们蒋家的香火

  丹妮从出生到现在5岁了,虽然逢年过节我们全家都会回去,但婆婆从没用正眼瞧过我们母女

  如今婆婆突然搬来,让我心里乱乱的。

  丹妮在一边玩,我和婆婆有一句没一句的尬聊,简直度日如年

  终于熬到6点,蒋铭回来了,他手里拎了满满两大袋子水果和菜。

  看他这架势,应该是早就知道了婆婆要来,可他为什么没提前跟我说呢?

  我也没顾得上多问,就接过菜钻进厨房忙乎起来。蒋铭和婆婆在外头小声嘀咕什么我也懒得听。

  不过婆婆这次态度明显转变了,在饭桌上她一会给丹妮夹菜,一会让我多吃,吃完饭还赖在厨房里,抢着要洗碗。

  我看得有些莫名其妙,以前婆婆可是什么都不干的。

  这人突然转性,肯定是有什么想法了。

  我把这话说给蒋铭听,可他却不这么认为:“我妈能有什么想法啊!不过是人老了就想孩子了,过来跟咱们住几天罢了。”

  我点了点头,也就没多想。

  2。

  夜深了,我洗了澡钻进被子。蒋铭顺势钻了进来,搂住了我:“曼曼,你好香啊。”

  前一阵我总是加班,属实冷落了他。于是我转过身来配合着他在床上缠绵

  两人正尽兴的时候,我突然推开蒋铭:“戴套!”

  蒋铭起身拉开抽屉:“没有了。”说完又凑过来,小声的哄着我:“没事的,别扫兴。”

  我拿他没办法,可是心里却有些害怕,要是一不小心怀上了怎么办?

  次日一大早,我下楼买了盒紧急避孕药

  从药店到家,我突然记起,上周去超市的时候买了一盒新的避孕套啊!哪去了?

  正出神,突然听见背后传来尖叫声:“你这是吃啥呢?!”

  婆婆拿起扔在垃圾桶里的盒子,瞪着我:“一大早偷偷摸摸的,你吃这个干吗?”

  我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抢过盒子:“妈,这啥也不是。”说完就要溜回卧室

  婆婆哪里肯善罢甘休,一把拉住我:“曼曼呀,你还年轻,妮妮也大了,你们再要一个孩子吧!”

  我楞了楞,难怪婆婆这两天对我这么好。昨晚蒋铭说找不到套,原来是母子俩想让我生二胎啊!

  “妈,我说过不会生二胎的,你就不要劝我了。太晚了我得上班了。”我趁婆婆不注意赶紧脱身出了门。

  我不肯生二胎,也是有原因的。

  当年我生丹妮的时候,我妈因为摔伤了腿没办法陪着,婆婆就在产房外嘱咐我说顺产生出的孩子聪明,就是不让我剖腹产

  婆婆说的天花乱坠,当年她生蒋铭的时候,直接在家里就生出来了。别说助产,连个接生的医生都没有用。而且生完孩子一点也不疼,没一下午就下地做家务了。

  所以我最后还是选择了顺产,这也是我最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因为身子虚弱血压又低,孩子没露头就有血崩的兆头了。医生通知家属说我得赶紧手术不然生命危险

  蒋铭正好在外地出差,当天没来得及赶回来。

  可是婆婆死活不同意,坚持说开刀会影响孩子智力,后来医生说再不手术,连孩子的命都会没了,婆婆这才勉强同意开刀。

  我抢救过来后,在医院昏迷了两天两夜才醒来。

  后来我身体更差了,在娘家养了快一年才算是恢复了些。

  连医生们都说,要是早点决定开刀,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

  所以生完孩子后,我和婆婆就不亲近了。

  婆婆不满我生的是女孩,我因为婆婆不愿意开刀的事情也气了很久。

  不过蒋铭一直哄着我,说都是一家人,不要闹这种不愉快,我才慢慢的释怀这件事。

  可如今好不容易不提过去的事了,婆婆又想让我生二胎,先不说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不怎么样,就是想起当年生丹妮的撕心裂肺的那种痛,我也不想再生了。

  3。

  上班没一会,我就收到蒋铭的微信,说是要好谈谈。我应下了,就在常去的茶室见面。

  蒋铭一坐下就质问道:“你干嘛骂我妈啊,她也是为了你好。你太不懂事了。”

  婆婆明摆着恶人先告状啊,我冷笑道:“我可没有骂她,这可以当面对质。再说,什么叫为我好?生二胎痛的是我,你们怎么不为我考虑考虑?”

  蒋铭马上换了一副面孔,拉住我的手,低声温柔的说:“曼曼你也知道我妈这性子,前几天她去算命了,今年咱们要是能生个孩子出来,一家人都会走大运的。”

  算命?我还真没想到婆婆居然还信算命先生的话:“你信这些东西,我可不信!二胎我是不会生的,咱们有丹妮还不够吗!”

  “曼曼,也为咱们自己考虑一下啊,老家房子过两年就会拆迁!你想想。”

  我这下知道蒋铭到底打的什么算盘了,原来是想着拆迁的事,多一个人,多分点钱嘛。

  拆迁的事情,我也听说过,不过至今也没确定他们家到底在不在拆迁范围内。而且什么时候拆也不清楚,可蒋铭居然为了这没影的事,逼着我生二胎,凑人数

  都是说得轻巧,当初我差点死在手术台的事情,怎么没人记得。

  我和蒋铭不欢而散,刚回到家,就看见婆婆正和丹妮在说话。

  “妮儿,你跟你妈说生个小弟弟,你要是把你妈说通了,奶奶过年给你包个大红包。你说好不好啊?”

  丹妮托着腮帮子想了一会,还是摇了摇头。

  婆婆不死心,又哄道:“有了弟弟啊,你运气就变好了,学习也好了,你就能上好大学啦!”

  看着丹妮心不在焉过头去玩玩具,她恨恨的骂道:“真是个死心眼的傻丫头,非得开刀生,明摆着生了个傻子!等再给我生孙子的时候,我可得看好了……”

  我使劲摔了下门,婆婆这才禁住了声。

  我沉着脸对婆婆说:“妈,我不会再生二胎了,你以后不要跟丹妮乱说话。”

  4。

  婆婆在家总是暗示生二胎的事,老公又站在婆婆这边,弄得我心情差得很,满脑子想的都是不要生孩子,不要生孩子。

  “乔曼,不舒服吗?”业务经理齐诺凑过来问道。

  我敷衍道:“没事,就是昨晚没睡好。”

  其实我俩都是公司的老员工了,毕业后一起入职,后来我生完孩子身体不好休息了一年多,耽误了工作,回来后齐诺就成为了我的上司

  说起来当初他还追过我呢,不过办公室恋情一旦被发现就有被炒鱿鱼的危险,所以我就给拒绝了。

  后来相亲认识了蒋铭,和齐诺之前那点小暧昧,也就没有了。

  浑浑噩噩熬到下班,我心不在焉下楼,没想到一脚踩空把脚腕扭了。我扶着墙,暗叫倒霉

  “我送你回去吧,反正顺路。”身后传来齐诺的声音

  我犹豫了几秒,无奈的说道:“那就麻烦你了。”

  进了小区,齐诺把车停好后,又把我搀到楼下。

  我连忙谢道:“今天真是麻烦你了,谢谢啊!”

  齐诺摆摆手转身要走,却听见身后传来尖锐骂声:“你们这对狗男女,这下子让我逮住了吧!我说你为什么不肯给我们铭铭生二胎,原来外头有人了啊!”

  我婆婆站在电梯口,双手叉腰,丝毫不顾及进进出出的邻居好奇眼神

  “你别乱说话,快回去吧!”我气的满脸通红,试图把她拉进电梯赶紧上楼。

  可婆婆却不依不饶,一把抓住我的头发,嘴里继续脏话连篇:“亏我们对你这么好,你居然偷汉子下贱胚子!呸!”

  齐诺一看我头发都快被揪下来了,连忙折回来把婆婆扯开,一边护住我,一边解释道:“阿姨,你误会了,我们就是同事。乔曼脚扭到了,我顺路送了一下。”

  婆婆哪里听得进去,继续指着我破口大骂,越骂越难听

  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把齐诺推出楼道看他钻进车里后,没有搭理婆婆,一瘸一拐挤进电梯上了楼。

  我前脚刚进家门,婆婆也后脚跟了进来。

  “难怪你不肯生二胎,原来是搞破鞋啦!”

  “妈,你有完没完啊!”我大吼了一句,把婆婆给吓了一跳。

  这时蒋铭正好回家了,婆婆立马泪眼汪汪的说道:“铭铭,我真是在这里待不下去了。刚刚曼曼在楼下当着一个楼道的人,跟个野男人亲热热的,我这张老脸是丢不起了!这不你也听到了,我刚劝她几句,她就骂我,她这是要气死我啊……”

  我实在忍不下去了,说道:“妈,你别乱说话,同事顺路送我一下而已,这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我和别人怎么亲热了?再说到底是谁在楼下当着这么多人骂我?我可曾还过嘴?我脚肿成这样你看不到吗?”

  两人各执一词,蒋铭看自己的母亲哭得可怜,也就站在她这边了:“我妈怎么会平白无故骂你,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把事情原原本本说完后,蒋铭一听送我回家的人是齐诺,立马就急了。

  当年他和我刚在一起那会儿,齐诺还不死心苦追过一段时间。本来快要忘记的一个情敌经过今天的事,又重新出现在蒋铭脑海里。

  我只有一张嘴,怎么也打消不了他们两人的怀疑,我情急之下嚷道:“那你们到底想我怎么样,离婚吗?”

  婆婆哼了一声,不急不慢地说:“离婚倒是不至于,想证明你没偷人,就老老实实跟我们铭铭再生个孩子。”

  蒋铭没吭声,算是默认了。

  我心里像着了一堆火,原来绕来绕去,就是想着让我生二胎啊!

  “我要是不生呢?”我强忍着怒火

  婆婆冷笑道:“那你就等着听外头的人怎么说你吧。”

  我看了蒋铭一眼,他一言不发,压根没打算替我说句话。心灰意冷的我,气冲冲的跑进房间,随手拿了几件衣服,带着丹妮就回娘家了。

  坐上出租车,我给蒋铭发了条短信,说是只要婆婆不离开,就别想让我们娘俩回家。

  没有这么欺负人的,我拥着丹妮,气得直哆嗦。

  蒋铭很快就回了信,他没站在我这边,居然还想让我赶紧回家给婆婆道歉!

  我怎么肯,平白无故被婆婆当众揪头发辱骂,而且还逼着生二胎,这口气绝不能再忍着了。

  5。

  我刚在娘家住了没几天,风言风语就跟着传了过来。

  说我是出轨被抓到,被赶回了娘家。

  小城本来就不大,尤其是这些八卦事件,在这流传得更快。

  我想着,既然蒋铭不介意自己被传戴绿帽,我也没必要去解释。

  我就要等着蒋铭亲自把我们娘俩接回去,过原来风平浪静的小日子,否则免谈!

  一个星期后,蒋铭就带着婆婆来到了我家,说是来接我回家的。

  从进屋开始,婆婆一直兴奋的说,丹妮需要个伴,要有个弟弟多幸福

  总而言之,还是想要我给他们家生二胎。连个道歉的意思都没有。

  我冷笑道:“生二胎可以,那生的还是女孩怎么办?”

  “再是女孩不是等于白生吗?你一怀上就先看是男是女,我最近认识的这个算命先生,灵光得很,多给些钱还能开天眼看男女的,放心,这钱我来出!妈舍得花这个钱!”

  原来说到底,还得是生个孙子最重要,我冷冷的说:“我是不会生二胎的,大不了就离婚。”

  婆婆一听就来劲了:“离婚?我就不信还有谁敢要你,上次出轨的事情你都说不清楚吧!”

  我当即下了逐客令,刚把门打开要赶他们走,谁知婆婆朝楼道大喊道:“乔曼在外头偷人了,真是个不要脸的贱货!呸!”

  她骂的着实难听,蒋铭脸上也挂不住了,试图拦着她,却被她一把推开:“你还护着她干嘛,她都给你戴绿帽子了!儿啊,你是被她骗了呀!”

  婆婆带着哭腔,高声叫骂着,引得街坊邻居都观望着,看向我的眼神也变得意味深长

  本来我“出轨”的事情,也不过是八卦,没什么证据。可如今被婆婆这么一嚷嚷,就好像变成了事实一样

  我没料到婆婆为了个孙子,居然连自己儿子名声都不要了。

  6。

  既然她这么想要个孙子,那我就成全她。

  当晚我就带着丹妮回家了,手里拿着一份医院报告:“妈,我怀孕了。”

  婆婆半信半疑接过来,看了好几遍,终于咧开嘴笑了:“哎呀,你这个傻孩子怎么不早说,老天保佑,这真是心想事成啊!”

  蒋铭有些疑惑的问:“老婆,我们这几次月不是都避孕了吗,你怎么突然怀上了?”

  我假装生气:“怎么?你还真怀疑我出轨了?那好,把这个孩子打掉吧,别玷污了你们蒋家的声誉!”

  婆婆连忙把蒋铭推到外面,笑呵呵的打圆场:“曼曼怎么可能出轨呢,上次的事情都是我多心,曼曼你千万别生气,小心动了胎气!”

  我怀孕后,脾气变的很差,而且要求特别多。

  我先是买车,又是买理财,买保险,蒋铭迫于压力,不得不答应。

  这没一个月,蒋铭的积蓄估计就所剩无几了。

  那天,我又嫌弃婆婆做的饭菜不好吃,对着几盘菜各种挑刺,后来干脆把饭碗都砸了。

  婆婆实在受不了我的无理取闹了,一摔筷子和我吵了起来。

  我一激动,坐在地上起不来了,只嚷肚子疼。

  婆婆吓坏了,扶着我去医院,刚到楼下,就看见了齐诺开着车过来,他说是去亲戚家串门路过这里。看到奄奄一息的我,赶紧出来扶我上车。

  我挣扎着要齐诺载我去同学开的妇产医院,婆婆也附和道,熟人看病最保险。

  进诊室没多久后,同学出来对婆婆说,我的孩子掉了,而且这辈子可能都没办法怀孕了。

  婆婆有失望又生气又懊恼,好不容易盼到的孙子,突然流产了,而且还是被自己给气得。要是她今天没冲我发火,这孩子估计也不会掉。

  她正伤心着,算命先生突然给她打了个电话,说是蒋家今年再不添丁,蒋铭就会受到牵连,甚至会有性命危险。

  婆婆一听就害怕了,瘫坐在长椅上动弹不得,我已经不能怀孕了,她去哪里整个孙子来。

  她唯一想到的路就是离婚,给蒋铭换个老婆再生个孩子。

  7。

  婆婆想尽办法劝蒋铭离婚,后来还以死相逼。

  我一听婆婆要我们离婚,脾气就上来了:“离婚就离婚,你们不就是嫌弃我生不了孩子吗!离!”

  蒋铭被母亲和我弄的彻底崩溃了,但这婚最后还是离了。

  房子本就在我名下,还有几年贷款没还,所以不好分财产。

  我最后给了蒋铭十万块钱,这婚就算离了。

  我拿了丹妮的抚养权,分了一套房子,还有前不久新买的车。

  这一波是我赚到了,除了物质上的,最重要的是我认清了人心。

  可婆婆还以为自己甩了个包袱,等着给有人给她生孙子呢!

  但她没想到我当初压根没怀孕,医院的报告是假的,不能怀孕的事情也是假的。

  就连那个算命先生的电话,也是我花钱安排的。

  我本来也知道婆婆只是迷信,所以能忍则忍了。没想到她得寸进尺,一次次的挑战我的底线。

  蒋铭就更不用说了,就是一个妈宝男,什么都没主见,害我被骂是荡妇,从头到尾都没出头为我做过主。

  我虽然骗人不对,但也算给婆婆一个教训。

  这件事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丹妮了,不过我想,自己肯定能把她给照顾好。

  宝宝们,我们开通读者群啦,加助理的微信入群哈,入群有不定期红包,读书分享,当然,好故事才是重头戏啦。

  ?

  暗号:入群

  ?往期热文导读?

  实录|婆婆喉癌病重,我拔掉她的氧气管后被老公发现了

  小’三抱儿子上门,我拿菜刀迎接她

  实录|老公的初恋女友死后,他把孩子带回了家

  热热闹闹地折腾了一次,到底是婆婆太迷信,还是媳妇太精明呢?大家就当是看一个热闹的故事吧,不必细究真假,人生里,真真假假,最重要的还是过好我们的生活~老铁们,留言,转发来一波~

  最后还要拜托大家给我好看哦。爱你们,么么哒-眉心爱我请给我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