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坠入爱河后,孩子却失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坠入爱河后,孩子却失踪了

2020-01-15 21:45:45 作者:青儿 来源:我是大青爷 阅读:载入中…

她坠入爱河后,孩子却失踪了

  有句老话嫁人,不要嫁有两个儿子庭!避免家里老人一碗水端不平

  今天这个故事,就是家里老太牺牲大儿子未来婚姻,来成全小儿子的未来人生,大儿子和儿媳好不容易小叔子供到大学毕业,小叔子却设计他们的婚姻搅了个天翻地覆.......

  鸠占鹊巢:

  第一集:倒贴房子嫁过去,竟遭小叔子诬陷偷男人

  

  第二集:祖产被小叔子变卖,我和孩子被赶出家门

  第三集:小叔子再次赔光光,婆婆把他儿子强塞给我

  第四集:想生二胎婆婆强烈反对,偷偷把侄子户口上到我家

  第五集:忍无可忍何需再忍,恶婆婆滚出我家

  第六集:赶走婆婆甩了渣男,水嫩鲜葱的她变成老大

  

  青爷

  接上集:叶晓亚像初恋少女般,为柴无言丢了

  她绞尽脑汁儿想弄清楚他到底有没有老婆,他就是不让她有机会问到点子上去。

  而且他对她始终若即若离,每天坚持早晚问候,来店里帮忙,星期辅导妞妞写作业,就是不肯聊过去。

  叶晓亚变得打扮起来,中午忙完,柴无言回去了,她偶尔会关上店门,去商场逛逛

  进城这么多年,去商业街次数屈指可数,她和妞妞的衣服都是在批发店里、地摊上淘的便宜货,至于化妆品了不起进入大寒后,在脸冻得要开裂时,花五块钱买支天马牌的面油。

  这段时间,她在商业街给自己买了合身的呢子大衣,还买了成套的化妆品,衣服不大有机会穿,化妆品天天早早的起来,按照店员教的方法抹抹,抹了大半月,感觉肌肤水嫩了不少,还带着淡雅清香

  她故意有事儿没事儿往柴无言身边挤,想让他夸夸,他却像是完全看不到自己身上的变化,令叶晓亚觉得挺沮丧,他是鼻子失灵还是近视严重了?

  一天,黄姐约她去做头发,她欢喜同意了,给柴无言发信息说店子里的钥匙放在门口第二块砖头下面,她有事儿会晚回去,让他先自己开店。

  活了三十多年,叶晓亚第一次做头发,没想到拉个直发,染一下,也要五六个小时

  眼见着错过午饭高峰又错过了睌饭高峰,她以为柴无言至少会发个息问一下,结果手机一次也没有响起过,难道他今天没有去店里?

  “晓亚,在想什么?想那么出神,别告诉姐,你在想妞妞,眉眼都怀着春呢!”

  看到她愿意花时间打理自己,黄姐既欣慰又有些忧心

  作为过来人,她可以肯定丫头百分之百丢了魂魄

  “晓亚,你打听到那根瘦柴的老底儿了吗?”

  “没有,黄姐,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我让你凉拌,你舍得吗?”

  “不舍得,这是世界上除了妞妞,最让我牵肠挂肚的人。”

  “可你连人家是哪里的人都不清楚,至少到底有没有老婆儿女,要搞清楚了。”

  “他说没有,这个我信。”

  “你说他靠写故事生活,那一个月到底有多少收入?”

  “他说够付房租水电费。”

  “一个大男人,也不找个正经事儿做,就靠写字生活怎么行?”黄姐有心想劝晓亚放弃单相思,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才不会伤了她的心。

  青爷

  叶晓亚做好头发,和黄姐告别回到店里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店子里还有几桌客人在吃饭,柴无言正在烤架前忙碌

  “哥,今天不好意思呀,辛苦你了。”叶晓亚凑过去献殷勤,心里想着,哥,你快看看我这头发好不好看

  “放着生意不管,跑到哪里去鬼混到现在?”柴无言专心盯着烤架上一串串鱿鱼丝儿,压根儿没给过叶晓亚半个眼神

  叶晓亚有些失落,悻悻地进店拿了工作服卫生间换。

  换好衣服出来就开始忙碌,直到半夜送走最后一拨客人,她赶紧把头上的帽子摘掉,将头发放直,人家说头两天最好披着。

  柴无言好笑的看着她不收桌椅,在那里摸头发。

  这个女人最近变化挺大的,他都看在眼里,不可否认,他有些欣赏她,也知道她早离婚了,可是,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勇气再开始一段感情了。

  他一个人远在他乡,无亲人也无故友,时不时总有些孤独寂寞萦绕在心尖文字并不能驱散他内心的孤独,人是天生的群居动物,他也想要一份陪伴

  本来他是很少出门的,可是最近网上不停曝出猝死的新闻,他不怕死,他怕这比死还难熬的孤独,他甚至想,自己哪天码字码到心衰,死在出租屋里,不知道会臭成哪样儿人们才会发现他?

  想到蛆虫苍蝇盯住自己肉身模样,他慌了,前所未有慌张

  那天晚上,敲完最后一个字,已近凌晨,他关上电脑走下楼,又是半个月没有出门了,想让夜风吹散一下内心的那股慌张。

  走着走着,看到了她的店子,感觉有些饿,过去要了碗蛋炒饭打发时间,顺便祭下饿了近十个小时的五脏庙。

  一个人生活,他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吃没吃饭,饿极了就随便泡碗面或者煮碗速冻饺子打发一下造反的肠胃

  那天,刚好碰到混混们找她麻烦,他只是出于本能的帮了她一把。

  当她端着茶水,一脸狗腿坐到他面前时,她满带沧桑眼角眉梢让他的心莫名的泛起心疼

  青爷

  于是,第二天,他鬼使神差的给她发了问候,双腿也不听使唤的下楼直接走到她的店子里。

  大概,自己实在太寂寞了吧!

  “你那几根毛,捣腾够了没有?”

  “你说什么?”叶晓亚炸毛了,花了180大洋呢,不说几句恭维话,还讽刺自己。

  “没什么,没什么,我哪里敢说什么,您可管着我的饭碗呢!”

  写字的男人最懂得察言观色,何况他还不仅仅只是个擅长写字的男人。

  老老实收拾好桌椅板凳,问她在外面玩到那么晚,有没有吃饭。

  “吃西北风呀!黄姐开着餐馆,我开着烧烤摊,怎么舍得花钱在外面吃呢!”

  “偶尔在外面吃一顿饭,尝试一下不同口味学学人家的长处也可以。”

  “有什么好学的?”至始至终都没有听到想听到的恭维,叶晓亚语气里满是不开心

  柴无言炒了两盘菜,盛好饭,用盘子端过来和她一起吃饭。

  “女人就该好好打理一下,你今天很漂亮,那件黄呢子挺称你的。”

  叶晓亚的心里瞬间充满阳光

  “你看到了?我还以为你没看我呢!都没有见你转过眼睛。”

  “你不知道,人的眼珠子是可以转动的吗?我那是怕油烟到您那漂亮的衣服上,惹您炸毛,才让您赶紧去换了。”

  吃完饭,柴无言把今天收到的钱全倒在叶晓亚面前。

  “老板娘,咱俩对下账,我好下班。”

  “有什么好对的,你把面额分别整理好就行了。”

  “那可不行,我怕你秋后算账,咱还是对明白了,我睡觉也安心。”

  算完帐,叶晓亚才知道今天生意有多好,光是蛋炒饭就卖出去近百份,还有那么多烧烤,她忽然就有些心虚,抽出一张毛爷爷,递给柴无言。

  “哥,今天辛苦你了,我不该在外面待那么久,这钱你拿着,添点儿生活用品。”

  柴无言没有接钱,不发一言,起身就往外走。

  “哎,你什么意思啊?变脸给谁看。”叶晓亚赶紧起来跟过去。

  “很晚了,我困了,要回去休息,你也早点儿休息,我说过,我只为一日三餐打工,你别再拿钱污辱我,大不了我不来了。”

  “我是觉得你太辛苦了,这些是你应得的。”

  柴无言望了她一眼,离开了。

  青爷

  那天晚上,等了很久,柴无言都没有给她发信息过来,她想不明,自己一番好意,怎么就招他惹他了。

  困意袭来时,她忍不住给他发了个信息,问他到家了吗?

  盯着手机看了许久,他才回复:不早了,早点睡觉,我赶约稿

  她赶紧回复,让他别熬太久,直到她睡着,他也没再回一个字。

  早上醒来,拿过手机,没有见到往日的问候,她心里微微有些失落。

  买菜回来时,已经七点多了,他依然没有任何信息。

  叶晓亚想了想,给他发了个信息,让他起床就过来吃早餐,说今天熬点红薯稀饭馒头,问他是喜欢榨菜丝还是萝卜丝。

  又过了会儿,她忽发奇想,想要送餐上门,真的很好奇他住的地方,脏不脏,不乱,大不大。

  “哥,你昨晚写稿挺辛苦吧?但是不吃早餐对胃不好,我给你送上来吧?”叶晓亚见他不回微信,直接发短信问他在几楼几室。

  “不用送过来,我刚睡醒,马上就下来吃。”这次柴无言回的倒是很快,生怕她真的拎着早饭上去了。

  可能狗窝真的难以见人吧!

  看着柴无言过来,叶晓亚又煎了两个荷包蛋

  “馒头又是早上买菜时买的吧?”柴无言盯着眼前的馒头一脸嫌弃

  个子又小又硬,入嘴满是发酵粉的味道

  “我又不是神,什么都会做,你爱吃不吃,不吃自己去下面条。”叶晓亚怼他。

  妞妞学校每周星期五下午五点放假回家,一般星期五的晚上,叶晓亚都会带着妞妞回家住,第二天再赶早坐公交车过来,她自己睡阁楼可以,可不想委屈宝贝女儿

  没有认识柴无言以前,她会带着妞妞在外面吃完早餐,让妞妞在店里写作业,她去菜行买菜,现在承诺了柴无言的一日三餐,只好都在店里吃早餐。

  平时,柴无言都是八九点才过来吃饭,妞妞放假的日子,他会来的比平时早很多,还会亲自下厨弄早餐,叶晓亚给了他一把店子里的备用钥匙,他没有推辞就收下了。

  他禁止叶晓亚再将钥匙放在店门口,他说她做的是食品生意,店里又没有监控设备,行事必须要谨慎,万一无意中得罪了人,偷拿钥匙做了坏事儿,后果不堪设想

  青爷

  叶晓亚觉得他完全是朽人忧天,但还是照做了,有备用钥匙在他那里,自己哪天忘记带钥匙也不会太着急

  “其实你对我而言,也只是个陌生人而已,我不知道你门朝哪里开,门口树朝哪方开,你是不是真叫柴无言都不知道。”

  “你真的就那么想知道我的过去吗?”

  “是呀,我想知道关于你的一切。”

  “到了合适时机我会告诉你的。”备好食材,柴无言就一心陪着妞妞写作业。

  叶晓亚痴痴看着他们俩,像极了父女俩,丁建国从来没有陪过妞妞写作业,离婚到现在,虽然抚养费总会及时打到她卡上,但是很少打电话给妞妞。

  刚开始,妞妞还会时不时问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后来,就再也不提不问了。

  有了柴无言后,妞妞像是了丁建国,每次都只问她,柴伯伯还在不在店里。

  她以为妞妞从小就没有和丁建国相处过几天,没有太深厚的感情,所以真的不惦记他。

  叶晓亚有意培养妞妞和柴无言的感情,想着等哪天柴无言给她当爹时,她能安然接受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这个星期五,妞妞放学时,她临时有事儿去迟了一点,以前她也经常迟到,妞妞都会在门卫室那里等她,今天却不见人影,她着急的问门卫大爷

  大爷说妞妞已经让人接走了。

  叶晓亚被吓懵了!

  毕竟她在城里无亲无故,唯一认识的黄姐从来没有接过妞妞,是谁把妞妞接走了?

  对方为什么这么做?

  未

  完

  待

  续

  文|无忧花开

  校对|瘦瘦

  马上要过年啦,值此春节期间,咱们搞一个美食版块呀,

  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每个地方的饮食习俗也各有不同,

  欢迎大家将当地过年美食拍摄视频分享给青爷,

  一经录用,必有贺年红包

  今天,我先给大家奉上我们北方的一款家家过年必备的美食,

  铛铛铛铛,猜猜看,这是啥?

  我是青爷,我们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仙女都在看

  据说在看的各位都是仙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