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是一束光,一条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是一束光,一条路

2019-12-29 17:47:11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是一束光,一条路

  在我刚入住的套房里,住了二位邻居。我称呼他们为“左”和“右”。

父母是一束光,一条路

  “左”是一位身材高挑容光焕发中年人。“右”是一位委靡不振,大腹便便油腻大叔

  刚入住的我并不了解这二位邻居。但直觉告诉我,“左”是一位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追求的人。而“右”是一位生活凌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旁观者

  女人的直觉一向都很准。随着时间推移,我渐渐对他们有了深入的了解。

  “左”是位上班族,虽然工作比较忙碌,但却能把时间安排精准。晚上九点半听到他下班开门的声音,十一点钟就已安然入睡了。

  我有跑步的习惯。有天早晨,在广场晨跑时碰巧遇上了“左”。在我俩惊讶之际,我们边跑边聊。他说,他有遗传父母的晨跑习惯。因为早起,让他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比如说:“早起时,听到卖菜、卖水果商贩扯高嗓门叫喊声,让他感到生活充满激情。路边小花小草带着晶莹剔透露珠儿,让他联想到生活的纯洁向往。”晨练回来,他已精神抖擞,迎接着一天美好开始。难怪“左”给人留下的精神面貌是那么的不一样

  而“右”的生活方式却截然相反。

  当夜深人静时,人们都已安然入睡。隔壁邻居“右”却时不时传出奇怪声响:“你追我啊!没用的家伙。”听得我莫名其妙,初开始以为他在打电话。后来才知道他沉迷于网络游戏。难怪白天他看上去精神那么颓废

  学校放暑假了,“左”和“右”的小孩来到了父母的身边。

  “左”的小孩见到我,有礼貌地点头问好。“右”的小孩见到我,我向他笑笑,他木纳地低头不语。

  “左”没有因为小孩的到来,而打乱生活方式。晚上十一点钟准时关灯睡觉,早上带上孩子一起去晨练。

  “右”也没有因为小孩的到来,而改变生活方式。凌晨时还听到他俩父子在游戏中的打斗声。

  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父母是一束光,一条路。无论那束光照在哪里,孩子们都会顺着光影一直追随下去。日后的路走得顺与不顺,跟父母所散发出的光源有直接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