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闹,皆是因为心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世界闹,皆是因为心闹

2020-01-16 05:38:5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闹,皆是因为心闹

  文/黄小平

  奶奶心脏不好,怕闹,每天她都要把门窗紧闭,尽管如此,可她还是觉得太闹,闹得心慌心悸处躲藏。我问奶奶,我怎么不觉得闹,怎么没有这种感觉呢?奶奶说,那是因我的脏好,我的心脏健康

  很多人埋怨这个世界喧闹,找不到一个僻静地方。我想,是不是也是因为他们的“心”不好,太闹、太心浮气躁,而闹得这个世界喧闹不休?有一句诗说:心静了,这个世界就静。这个世界静不下来,那是因为的心静不下来。

  一位专家说,一个太在意赢的人会输,比如,一个太在意健康的人会失去健康,一个太在意幸福的人会得不到幸福。

  对此,专是这样解释的。在意是一种“贪”,是一种心闹。在意赢,就是“贪” 赢;在意健康,就是“贪”健康;在意幸福,就是“贪”幸福。太在意,便是太贪。贪多必失,古往今来,概莫如此。

  好动孩子容易消化不良毛病。好动与消化不良有什么关系呢?好动不是有益于消化吗?而医生说,好动的孩子,吃饭时也是好动的,三心二意,心静不下来,不能专注吃饭。饭要一心吃,否则,就会影响到对饭粒的咀嚼,咀嚼不完全的饭粒吞进胃里,会增加胃的负担,久而久之,造成消化不良。

  饭要一心吃,同样,事要一心做,否则就会因做事认真、不负责、不专注、不用心,而“闹”出许多“毛病”和变故来。

  有人问我,为什么自私的人都很愚蠢?我问他怎么会有这样的看法?他说,据他观察,自私的人常常会做出一些愚蠢的事来。我说,自私的人,总是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捞取利益的人,并不会愚蠢到哪里去。哪为何自私的人常常会做出一些愚蠢的事来呢?

  那是因为自私的人常常为利所诱,为利所“闹”,常常被一己之利蒙住了眼睛,蒙蔽了心智,使其只看到眼前而看不到长远,只看到自己而看不到别人,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从而做出一些“鱼儿咬钩”诸如此类蠢事来。

  一个人心静不下来,就会闹心,闹得诸事不顺心不安心、不称心。这个世界静,都是因为心静,这个世界闹,都是因为心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这个世界闹,皆是因为心闹】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