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陆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陆离

2020-01-17 03:37:17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陆离

  陆离,如果我一开始就不曾抱有希望,是不是现在就不会这么痛苦

  凌晨四点,她站在房子门口,环顾了一遍生活了两年的房子,曾经相处画面历历在目,红着眼眶最后看了一眼锅里保温早餐桌子上压着的纸条,闭了闭眼轻声说了句“再见”,给这个房子说,给还在房子里的人说,也是给这段感情说再见。最后转身,拉着行李离开了。

  她决定,坐在去机场出租车上,给朋友打了电话“我要走了,回家,我和陆离结束了”虽然闭着眼睛,但是回想起昨天晚上的场景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掉。

  陆离深吸一口气,捏紧了拳头看着她轻声说道:“夏清,我们结束吧!”轻轻一句话,打碎了她脸上的笑容,她低下头,脑海里只有一句话,这一天还是来了,像是过了几个世纪长久,她听见她干涩的声音响起“好”。

  陆离听见她说“好”,忽然想起他们之间讲的第一句话,她也是回答“好”,只是两个好字背后的意思截然不同。第一个好字表示开始,第二个好字代表结束。

  夏清说完后连忙转身回房不让他看见已经红了的眼眶。关紧了门后,终于忍不住背靠在门上压抑的哭,哭了许久后滑座在地上发呆,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但没想到这么突然,我以为我早就准备好了,原来没有,她低声的嘲讽自己,也是,这段畸形感情能撑这么久也很不错了。

  蹲在冰冷的地上,她又忽然想起,这几天陆离的脸色都很差,会不会是因为自己,是不是不想看见她,是不是早就想结束了,忽然想到这个可能,她立马站起身,可因为蹲太久腿麻了,她艰难的站起身缓了一会,马上开始收拾东西

  不能等到明天早上了,今晚就搬走,明天就不必尴尬的碰面了。

  看着夏清走进房间后,陆离盯着房间门看了半天,在里不断强调告诉自己这样做是对的,一个人就该给对方自由我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不顾她的想法,把她拘在自己身边,转身回了房间。

  当第二天陆离早上看到空荡的房间,意识到夏清离开了已经是早上八点了,他努力的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都没有变化正常洗漱穿衣准备去公司,当他看到客厅桌子上的纸条时,情绪终于崩溃,蹲下来攥着纸条,眼睛通红,声音嘶哑“夏清,我该拿怎么办”。

  “我走了,早餐在锅里,记得吃。照顾好自己”

  他们之间,是包养的关系大学时候夏清和朋友会趁着课余时间去干些兼职,各式各样的兼职都有,朋友认识学长新开了个酒吧,正是缺人的时候,于是她们便去了。他们第一次见面便是在酒吧,心动也许就是一瞬间,当你看到那个人的时候,你会有种感觉,就是他了。

  陆离想起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你以后跟着我,怎么样?”这句话内含的意思,每个人都能听出这是包养的意思,夏清看着他还没说话,身边的朋友已经变了脸色,“操,你他妈……”,朋友话还没说完,夏清就拉着她冲她摇摇头,然后对着陆离说“好”。

  陆离走后,朋友立马对夏清说道“夏清你疯了?你不会不明他是什么意思吧”夏清冲她讨好的笑笑“我当然知道了”,‘知道你还答应,你他妈疯了吗?你们这是第一次见面啊’声音太大,已经有不少人看了过来,夏清连忙拉着她跑了出去。

  “我喜欢他,所以我才答应的。况且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夏清认真的看着朋友,“你们之前见过面?”朋友一脸懵“可,就算不是第一次见面也不能答应这种要求啊!”夏清想起她和陆离第一次见面,脸上不由得有些热。

  酒吧这种地方,难免会遇到一些素质比较低的人,更何况夏清长得漂亮,那天在走廊就遇到了一个人动手动脚,夏清一巴掌就扇了上去,那个人拉着夏清骂骂咧咧还想打人,旁边的人都在看热闹,夏清有些绝望的闭上了眼,然后感觉有人搂住了她,夏清立马睁开眼想挣扎,却看见陆离左手搂着她,右手把拉着她衣服的人胳膊掰了起来,然后一脚踹了出去。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旁边立马有人上来,“陆少,你没事吧?”然后那个人就被拉出去了,夏清第一次离一个男生这么近,近到能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听得到心跳,抬起头看着他,陆离解决完之后低下头,双目相对,一霎间听不清是谁的心跳更急促,直到旁边有人喊“陆少”,夏清才意识到旁边有许多人,立马羞红了脸推开了陆离。

  来的人是学长,学长看清是她,连忙拉过去问“夏清,你没事吧?”夏清摇了摇头,学长让旁边的工作人员带着夏清先走,夏清看了一眼陆离,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拉走了。这样的事儿还是别告诉朋友的好,免得她担心

  朋友大喊“夏清,就算你喜欢,可你们这关系,不是普通谈恋爱啊,你知道如果被同学知道,会传的有多难听吗?这事很严重!不是开玩笑,你知道大家会怎么骂你吗?”夏清沉默半晌“我知道,但我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你知道他很优秀,这是我唯一能接近他的机会,如果错过”夏清深吸一口气“我会后悔,不论最后结果怎么样,这是我的选择,我都认”。

  就这样夏清就搬到陆离那了,两个人小心翼翼的相处着,两年时间一晃而过。

  陆离就这样呆坐在地毯回忆着这两年的点点滴滴,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到昨晚的分开,又想到了上个星期学长找他说过的话“草,我他妈居然现在才知道你和夏清居然是这种关系,夏清那么优秀努力的女孩,你知道学校里有多少男生喜欢她吗?你怎么能这样侮辱她”。

  美好幻象就这样被戳破,陆离心想,旁人都这么说,那夏清心里该有多难过呢,她那么好,她会觉得这是侮辱吗?所以就算自己再不舍,也必须放她离开,给她自由,她值得最好的。

  当初为什么会提出包养呢,当年夏清离开后,陆离去了他朋友的包厢,想着刚才的夏清,问进来送酒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会来酒吧工作,工作人员说“当然是因为钱了,如果不是因为缺钱,谁会喜欢来这种地方工作”,他想着刚才发生的情况,今天是刚好碰上了,若是他不在呢,他放在心上的女孩是不是就会受伤,如果是缺钱,他思考了一会,该怎么给她钱,并且能保护她,还能留在自己身边,于是下次再见面就说出了那句话。

  陆离坐在那流着泪哽咽“夏清,是我错了,明明有那么多种方法,可我偏偏选了最糟最错的”夏清一定很恨他吧,陆离不由自主的想,如果当初换一种方法,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发展到这一步。

  他就一直呆坐在那,直到门铃响起,会不会是夏清回来了,带着这一丝不可能的期望,他冲过去开了门。

  门外是一个男人你好,夏清小姐是住这吗?”陆离沉默了一下“是,你有什么事?”“是这样的,我们是XX食品公司的,我们和夏清小姐约好今天帮我们拍一条视频广告,我是过来送合约产品的”,“她不在”“那我们先把东西放这,等夏清小姐把合约签了,您在联系我们,您就是夏清小姐的男朋友吧,果真郎才女貌,祝你们幸福!”说完笑笑就走了。

  陆离愕然,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才回去,把东西放下,翻起了合约,他们虽然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彼此生活互不干扰,所以他不清楚夏清还在拍视频,顺着合约上的视频APP和账号,陆离很快就找到了夏清的账号,几百万粉丝简介写着:记录我和他的日常。

  陆离蓦然红了眼眶,几百条视频,他从最后一条一直看到了第一条,又哭又笑:“夏清 夏清 夏清”,他马上给她打了电话,却一直提示关机,于是他马上给她朋友打了电话,他还没说话,那边“曹尼玛,你个渣男还有脸给老子打电话,夏清那么喜欢你,你他妈……”

  陆离马上打断了她的话“是我的错,夏清现在在哪,我有话跟她说”陆离解释了好久,朋友想着早上打电话时夏清哽咽的声音才告诉了陆离“她回家了”,她也希望夏清能幸福,陆离挂了电话后,马上收拾东西定了最近的一趟飞机

  在去机场的路上,陆离想着那些视频内容内心一片柔软,原来我想要的,一开始就得到了。视频内容有制作美食蛋糕水果饮料、调酒各式各样的视频,文字都是今天给他做了这个,他很喜欢、这个他只吃了一点应该是不喜欢,以后不做了、他不喜欢吃什么,这个他喜欢,以后多做一点。

  还有他们相处的各种日常,虽然都是简单的视频但处处透着温馨恬淡,还有夏清在评论恢复网友的评论:嗯,我很爱他。谢谢你们的祝福。等等。

  陆离低头一笑,心里暗念:夏清,等我!随后进了飞机。

  此时的夏清已经回到了家,爸妈非常惊喜以及讶异,怎么突然不打声招呼就回来了,饭桌上爸妈问“你男朋友呢,怎么没一起回来?”夏清一僵,是啊,当初还跟爸妈说过的,可她现在有什么资格带陆离回来,他们之间甚至不是恋爱关系,连忙低下头装作吃饭不让爸妈看出眼泪,说道“他啊,他工作忙,下次,下次带回来。”可是,又哪里有下次呢。

  晚饭时间,妈妈刚把饭菜摆上桌,叫父女两过来吃饭,就听见敲门的声音,“妈,我先去开门”夏清的笑容在看到门外的人瞬间消失,时间仿佛静止,直到夏妈妈的声音传来“清清,是谁啊?”夏清才大初醒,连忙想关门“没谁”门还没关住,夏妈妈就走过来了,看着门外俊逸的男生问道“你是?”

  陆离看了一眼夏清,马上笑道“阿姨好,我是夏清的男朋友,我叫陆离”夏清被这一幕惊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才看到陆离手里提着一大堆东西,她还没反应过来,夏妈妈已经热情的把陆离迎了回去,清清刚还说你工作忙,没时间过来呢。

  感觉像做梦一样,太不真实了,夏清看着已经和爸妈交谈甚欢的陆离,想着之前怎么没发现陆离话还挺多,僵硬的走过去坐在饭桌上,她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陆离怎么会突然过来,明明昨天晚上才提出结束,现在就笑容满面坐在她家,还说是她男朋友,夏清脸有些发红。一顿饭吃的心不在焉,晚饭后,爸妈让他们出去散散步,消消食。

  走在安静的路上,一时间也没人说话,夏清停住了脚步深吸一口气问出了问题,反正情况不会比现在更糟了不是吗,看着他的眼睛“陆离,你刚才是什么意思?”陆离刚一直想着该怎么开口,此刻看着夏清的眼睛,心间一动,忽然又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似乎也是这么对视。

  “夏清,以前是我不好,我们重新认识一次吧,我叫陆离,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做我的女朋友

  夏清睁大了眼睛,这句话她等的太久,此刻突然听到,有些不真实,让她有些恍惚,可她看着陆离的眼睛,清澈眸子满是认真专注,还有藏不住的爱意,夏清仿佛被烫到一样,移开了视线。良久的沉默,她好像永远不会拒绝他,忽然想起了当初他们说的第一句话,你以后跟着我怎么样,好像穿越时光一样,她听到自己又说了一句“好”。

  我们重新认识一次吧,陆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陆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