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这一辈子,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人这一辈子,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2019-12-23 15:03:45 作者:末日之歌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真心一人,知己两三,一生足矣。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

  “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做的每一件事,都在悄无声息影响着你的命运带领着你走向不同人生道路。”

  的确,人生中最大的幸事莫过于有真心一人,知己两三。

  与良人在一起,你才会拥有一生的幸福;与良友在一起,你才会收获帮助快乐

  所以,人这一辈子,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人这一辈子,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一个好伴侣

  决定你的幸福程度

  曾在网上看到过一个单亲妈妈讲,自己是如何离婚的。

  之前,她和老公相亲认识,两人都有稳定工作家境也相当。

  她本想再了解一下对方,但家人却说条件过关就可以了,和谁结婚没什么差别催促他们快点领证。

  她以为,老公名校毕业,看起来文质彬彬,在事业上小有成就,对老婆也应该也不会太差。

  但结婚后才发现,老公根本甩手掌柜,从不参与家中事务,下班回家只知道电视、玩游戏

  有了孩子之后,哄睡、喂奶等照顾孩子的任务也全部落在了她身上,而老公却从不把她的辛苦放在眼里,对她的态度还越来越随便。

  每当她抱怨老公不帮忙,老公总会推脱:“我不是出去挣钱了吗?你还想要我怎么样!”

  几年过去,她最后的耐心终于在一次出差回家时,看到满屋的脏衣服厨房的脏碗盘、垃圾桶里堆成小山垃圾消磨殆尽。

  在意识到这段婚姻把她的老公变成了一个好吃懒做巨婴,而自己成了一个充满怨气保姆时,她决然地向老公提出了离婚。

  最后,女人感慨道:

  “当初以为结婚过日子,不要太挑拣,和谁过都是一样,如今看来,真的是选错了人。”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和错的人在一起,心田会慢慢荒芜生活也是一地鸡毛;和对的人在一起,仿佛心力量,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有位心理学家曾经说过:

  “亲密关系中最好的结果,就是让我们在关系里成长。”

  这个的道理,在歌手李健和妻子孟小蓓的婚姻中得到了最好的验证

  孟小蓓对李健倾心,就是因为李健的才华

  那个时候,小蓓经常找这位清华学霸哥哥参考书,请教数学题,一来二往,两人日久生情。

  后来,小蓓不仅追随李健考上了清华,还一直读到社会学博士

  爱上一个优秀的人,就让自己也变得足够优秀,直到配得上他,这大概就是爱情里最美好的样子

  大学毕业后的李健也经历了很多风浪,从最初乐队功成名就离开乐队一无所有,孟小蓓一直都陪在他的身边不离不弃。

  也正是因为小蓓的默默守候,李健才得以守住自己的爱好,一直是那个温文尔雅音乐才子

  2010年春晚,一首《传奇》火遍大江南北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这首写给孟小蓓的歌一夜之间名声大噪,但属于他们夫妻的生活,却依然宁静甜美

  孟小蓓曾在自己的微博记录下婚姻生活的点滴

  我在小园浇水,昨晚回来的出差先生隔着纱窗说,“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否则只是时钟意义的游摆……”

  风儿吹过来,小花草纷纷跳起舞。

  和对的人在一起,共同度过艰难的岁月分享生活中甜蜜和美好,才能在人生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一个好圈子

  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网上有一句点赞量很高的话:

  “你的水平,就是你最常接触的5个人的平均值。”

  换句话说,就是你身边的圈子是什么样,时间久了,你也会变成什么样。

  传闻,有位司机在李嘉诚身边开了三十多年的车。

  退休离职时,李嘉诚想给他200万元的养老费,却被他委婉地拒绝了,理由是自己的资产已经不少,不太需要老板来接济了。

  李嘉诚听了很吃惊,问:“你每月四五千的工资并不高,是如何存下这么多钱的?”

  司机回答说:“当我给你开车的时候,你打电话说哪个地方地皮我也会关注一下,你说要买哪支股票,我也会买一点,到现在也有近千万的资产了……”

  不论这个故事真实与否,它都告诉了我们一个实在的道理: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能有多大的成就,要看他有谁指点

  科学家研究认为,人是唯一能接受暗示动物

  积极的暗示,能激发人的内在潜能发挥人的超常水平,使人进取,催人奋进

  也就是说,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

  在这个世上,愿意和你一起享受的人很多,但愿意与你一起努力变得更好的人却很少。

  记得论坛看到一个网友讲过,他学生时代有个学霸级别朋友,每次考试几乎都接近满分,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名牌大学。

  可是不久,他就听说朋友被学校劝退了。

  原来,朋友到了大学之后,认识了一群热衷吃喝玩乐,整天熬夜打游戏的室友

  在室友们的影响下,他也加入到了玩乐的行列中,扔下了功课,迷上了游戏。

  天天逃课玩游戏,后果就是门门功课不及格。

  其实,如果你在海边抓过螃蟹,你或许会知道这样一个道理:

  刚开始抓到一只时,一定要小心地把所有的出口都封严实,它一定会竭尽所能地爬上来逃走。

  等抓的多了,反而可以在上面留个出口,因为不论哪只想要爬上去,其他的都会伸出蟹爪把它拉下来。

  人的一生,就像在登山。

  一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人,有些人会在前面拉你一把,而有些人会在后面拽你的腿。

  与什么样的人同行,就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我或许无法选择起点,但请你一定要认真选择同行的人!

  和谁在一起

  决定生活的舒适度

  我们来世上一遭,总会遇到一些喜欢人和一些不喜欢的人。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算默默不语,也不觉得无聊;就算时间再长,也不觉得无趣;心头再烦闷,也都会慢慢消解。

  但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沉默时觉得尴尬;聊天时觉得话不投机;就算两人相对微笑,也总觉得不自在,如同带上了虚假面具

  余生很短,何必活得那么拧巴

  有些人,和他相处得很累,就不要继续相处了。选择和舒服的人在一起,才是一个人最基本的权利

  周国平说:

  “与人相处,如果你感到格外的轻松,在轻松中又感到真实的教益,我敢断定你一定遇到了你的同类。”

  所谓舒服,其实就是三观相合,志趣相投,同时又能从中受益。

  与这样的爱人在一起,可以减少不必要争执,生活恬淡温馨,你也会变得越来越温柔,越来越从容美丽

  与这样的朋友在一起,不用去迁就讨好,也不需要担心谁受委屈,拥有了良师益友,你也能从中获得支撑动力

  人这一辈子,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愿我们都能擦亮双眼,找到对的人,挥别错的人,生活就会如拨云见日,处处光明

  两三知己好友,一知心爱人在侧,这一生,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