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蚯蚓洗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蚯蚓洗澡

2020-01-17 21:32: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蚯蚓洗澡

  蚯蚓洗澡

  文/赵元波

  蚯蚓成天呆在泥土里,跟泥土打交道浑身都是泥,看上去脏兮兮的,呀,看见水里的鱼儿干净净的,也想着把身上的泥土洗一洗,让自己也变得干干净净的。

  这天,趁着天晴,蚯蚓就悄悄地下到了水里。水里真凉快呀!蚯蚓正要甩开膀子,好好洗一洗呢。猛然间发现情况不对一条黄鳝刚好从洞里钻出来,那是它的死对头呀,幸亏自己眼尖不然的话,早就没命了。

  蚯蚓赶紧掉头,向另一个方向逃去。躲在草丛里,一动也不敢动,好一会儿了,蚯蚓才缓过神来,总算脱离了危险,该可以洗澡了吧。

  忽然,前面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蚯蚓屏住呼吸一看,哇,来了个庞然大物一身疙瘩对了,那是一只癞蛤蟆,它最喜欢吃的就是蚯蚓。蚯蚓有一次就亲眼看见自己的同伴被它一口就吞进了肚子里去。不过,这家伙是个睁眼瞎,只看得见活动东西,对于静止的东西,反倒是视而不见了。蚯蚓自己鼓励自己,坚持住,不能动弹一下,否则就没命了。

  好在那只癞蛤蟆东张西望地看了一会儿,见没什么活食可吃,就大摇大摆地离开了,蚯蚓吓出了一身冷汗来,看来自己是对外面的世界估计不足,危险随时就在眼前,这澡呀,不能洗了,还是回到泥土里算了,在泥土里,谁看得见自己一身泥土呢,泥土才是最好的清洗剂,往泥巴里一钻,浑身就干净了。

  很多时候我们不要一味地盲目模仿别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蚯蚓洗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