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吃的食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吃的食物

2020-01-17 21:35: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吃的食物

  最好吃食物

  文/赵元波

  古代有个皇帝,在皇宫里吃的都是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嘴都吃腻了,食之无味,每天都为吃饭而发愁

  这天,皇帝在全国范围征集最好的厨师为他做饭,让他知道天下最好吃的食物是什么。一听说给皇帝御厨,很多人就望而却步, 皇帝嘴刁,御厨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有个民间厨师听了,就揭了皇榜,进到皇宫里去,要给皇帝当御厨,告诉皇帝最好吃的菜肴是什么。

  一听说有人来揭榜,皇帝就皱了皱眉头,像这种自命不凡的人,他见的多了,非就想混口饭吃吃而已。不过,既然敢揭皇榜,想必也有两把刷子。于是就让这个人进得宫来。

  厨师进宫后,告诉皇帝,这最好吃的菜肴得需要皇帝亲自到宫外才能吃得到。就这样,厨师带着皇帝,走街串巷,都走大半天了,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一个劲儿地问:这最好吃的菜肴在哪,怎么还不到呀!厨师说:快到了,快到了!又走了一个时辰,皇帝都有些支撑不住了,厨师这才摆出一道菜来,皇帝也顾不得什么颜面了,拿起来就往嘴里送,一幅狼吞虎咽样子,顿觉吃到了人间美味,连连夸口说好吃,等皇帝吃饱了,厨师这才说:“陛下,这人世间,最好吃的菜肴就是饥饿,人一饿了,吃什么都香!”

  对于饱食终日的人来说,是体会不到菜肴的美味的;让肚子空空如也,才会体会到食物的美味可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吃的食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