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两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两天

2020-01-17 22:12:53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两天

  前些年兴起一股企业文化建设热潮,许多企业特别效益较好的企业更是热衷于此。在企业文化建设中,主要是编辑企业文化手册提炼核心理念描绘企业愿景制定员工守责,编创企业歌,领导专著等等。为了提高品位档次,企业往往会聘请咨询公司帮助工作我们单位就通过上级业务部门介绍省城聘请了企业文化咨询公司来指导,这公司的老总叫金,这是一个神通广大人脉很广的人物,他来后不久,便建议领导邀请著名企业文化专家秦老来搞个企业文化讲座。领导问他:‘’能请来吧?他可是全国有名的专家,得多少钱?¨‘’没问题,我和他关系很铁,钱不钱的无所谓。¨金信说。

  不久后的一天,领导让我和金信去火车站接秦老,在出站口,我们见到了秦老,只见秦老鹤发童颜精神钁铄,根本不像十多岁的人。来到单位,领导问秦老累不累,秦老说不累,领导对我说那和金总陪秦老去湿地公园看看吧。

  来到公园门口时已是下午四点多,景区门卫告诉我们车不让进,要走快一些,因为快下班关门了。

  我们沿着湖边旅游路往里走,放眼望去,只见蒹葭苍苍,一望无际芦苇茫茫如似雾若云在风中起伏,湖面没有结冰,湖水荡漾碧波万顷,落日余辉在湖面上闪着点点金光,远处偶有货运船经过,近处小岛上有鸡鸭狗的叫声传来,城市里见不到的饮烟在小上空袅袅上升,慢慢散开来,湖对岸远山含黛若隐若现湖畔古镇里青瓦白墙、木桥迴廊,因为没有人烟,在暮色略显苍凉论如何,怎么说这里也是一派画家画不出的好风光。我们边看边走,不知不觉天色渐渐暗下来,金总说我们快回吧,你打电话司机进来接吧,秦老年纪大了,不能累着哈。我打电话给司机,司机说门卫说有规定不让进,我说你再给他说说,说秦老是北京来的客人,在中央工作过,照顾一下,结果门卫在电话中说,谁也不行,我们只按规定来。我们只好步行往回走,在瑟瑟寒风中我们走了四十多分钟才走到公园门口,此时我的额上己渗出汗珠,看看白发苍苍的秦老,我油然而升敬意且感到愧疚,刚出门,秦老说:‘’老王啊,你这是给我下马威吗?‘’我一面埋怨门卫太认真不近情理,一面向秦老陪着不是,让司机快速载着我们赶回秦老入住的酒店,领导早已等候在门口热情招呼秦老,待陪他喝了两杯红酒后,送他到客房休息

  第二天上午,单位举办讲座,秦老结合出版的几本书,从企业文化的起源发展到企业文化的作用运用,再到企业文化的发展趋势等讲了两个多小时,赢得了员工们的好几阵掌声。讲座结束后,秦老把他出版的书,还有他给某名人作序的书签字送给我们,然后和大家合影留念。午饭后,领导让金总和我送秦老去某州机场

  在去机场的路上,秦老一直脸阴沉着,明显的不开心,他看了一眼单位送给他的礼品袋问:‘’里面装的什么?¨我告诉他说:¨里面是我们这里的土特产一样是我们市烟厂出的最贵的烟,一样是我们这边出的一种瓷杯,很有名的。‘’秦老听后,眼也不睁,说:‘’这些东西我家中多的是啊,拿这干嘛?‘’一路无话。在路过一千年大河船闸时,正好有一队货船过闸,金总说:‘’时间还早,咱看看再走吧。‘’下车看了一会,秦老说:‘’你们让我看这个干嘛?长江三峡葛洲坝我都看过多次了,中国外国的,我看得多了。‘’

  到了机场边,我们进了一家酒馆,金总点了几个菜,上了一瓶地的名酒,秦老半眯着眼,说是不想喝,这时候,我掏出了信封递给秦老说:‘’秦老,我们以前没请过名人来讲课,也不知道该给您多少讲课费,您和金总是朋友,如不合适请告诉金总,领导让我交给您,可能有些少,请收下,下次来时咱再说,这两天服务不周也请您原谅。‘’秦老接过信封,用手捏了捏,然后揣进了羽绒服衣袋里,不一会脸上便有了喜色,一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模样,他和颜悦色的端起杯说:‘’来,老金,老王,这两天你们跑前跑后也很不容易,一起喝一杯吧。‘’于是,气氛便慢慢活跃起来,秦老陆续说了一些他在中央工作,包括他陪中央领导出访欧洲和一些领导、名人找他看书稿、写序的事情,还讲了他的工作经历家庭,一直讲到进安检闸口。

  回单位的路上,金总说:‘’我也是了,你咋不把钱早给他呢?¨

  ‘’我寻思给早了他若嫌少,我又没法办。¨

  ‘’你看吧,你这小聪明,经的事少,好事不好,以后记着,有礼要送到前边。‘’

  我觉着有些困和累,听着听着便睡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两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