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荆轲传奇》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荆轲传奇》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1-17 22:20: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荆轲传奇》经典观后感有感

  《荆轲传奇》是一部由李惠民执导,刘烨 / 何东 / 郑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历史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荆轲传奇》观后感(一):《红颜》只为一笑

  我高一寒假也就是2005年看的,断断续续看了几集,说实话,我已经记不得内容了,只记的那首胡彦斌唱的《红颜》

  CCTV8是我除CCTV6之外最的一个频道,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连续剧,《大姐》《亲情树》 《大明宫词》《大唐歌飞》《创世纪天地有情》……

  同时还有很多的韩剧进口《明成皇后》《可爱的你》《人鱼小姐》《玫瑰人生》云云

  感谢CCTV陪伴着度过了我童年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荆轲传奇》观后感(二):影响世界观的一部不红古装片

  初二那年寒假追了一个寒假,时觉得特别好看,好看剧情里又有很多对战争与和平、善与恶的思考。当时印象最深的是六国不仅“纵约”联盟,还开辟了敌后第二战场——刺杀。荆轲就是刺客团里战斗机,什么早到了半柱香也不会提前结束性命,严格遵守买家约定时辰到你也逃不出掌心经典霸气桥段什么的。后来不记得哪位高人对荆轲说,你自以为在除恶扬善,却只是凭独门绝技凌于万人之上,刀剑在手,生杀由你。你自以为除去了一名能置无辜百姓死地恶霸,却不知道你与他一样,一样没有置死他人的权力。你自以为你在默默地拯救这个社会秩序,却不知道社会的秩序已被你打。之类。

  《荆轲传奇》观后感(三):一毛不拔的出处

  燕国太子丹被秦王为人质,一想报仇恨。燕国侠士田光给丹出主意说:我认识一个叫荆轲的,“为人博闻强记,体烈骨壮,不拘小节,欲立大功”,“太子欲图事,非此人莫可”。在太子丹拜托下,田光找到荆轲,把太子丹的复仇愿望和盘托出:“燕太子,真天下之士也,倾心于足下,愿足下勿疑焉。”荆轲回答说:“有鄙志,常谓‘心向意,投身不顾;情有异,一毛不拔’。今先生令交于太子,敬诺不违。”荆轲与田光一样,言必,行必果,他将匕首藏于图中,在“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气氛中,实践自己诺言,成为千古一侠,流芳至今。

  有谁知道,一毛不拔也有褒义的意思成语出处就来自荆轲刺秦王。

  刘烨演的挺好看的片尾曲红颜也很好听

  当时的冯绍峰还不叫冯绍峰。

  《荆轲传奇》观后感(四):初识刺秦这个故事,初识刺客荆轲

  初识刘烨的一部,导致直到今天都觉得荆轲就应该是刘烨的形象。小学时看过一篇叫做《刺秦》的文章,里面把荆轲和嬴政写成了惺惺相惜朋友,在结尾以荆轲自刎诠释了士为知己者死。莫言也写过一个话剧叫《我们的荆轲》。而荆轲故事的出处——《史记·刺客列传》对荆轲刺秦的描述不过几百字,就引起了后世对于侠义精神、忠君观念的诸多改编想象

  拍刺客的电影有不少,前有陈凯歌的《荆轲刺秦王》,后有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为国仇家恨或心中正念甘愿隐姓埋名多年、苦苦修炼,不惜牺牲自己,以期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以期伏尸二人,血流五步,天下缟素。而这种行为(倘若成功究竟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历史进程,至今没有定论。推翻了一个,还有另一个,嬴政死了,还有下一个秦王。在历史的大的幕布面前,一个小小的刺客无疑只是以卵击石、以身犯险的悲剧命运

  所以值得称颂。

  《荆轲传奇》观后感(五):是《传奇》还是《红颜》【重剧透】

  小学看过,一集一集地追,纯粹是为了漂亮的刘烨。

  今天的他成了电影大牌著名的“火华社长”,段子高手,好男人劳模

  偶然想起他有这么一部剧,一部童年影片回忆

  《荆轲传奇》

  ----是刘烨和红颜惊艳了我。

  传奇,指情节离奇人物行为不寻常的故事。

  这是对于传奇的定义

  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为什么会有人这么热衷于把一个人物,一个故事,或一段历史写成“传奇”。

  《楚汉传奇》《陆贞传奇》《凤凰传奇》

  难道是因为这样显得大气,有故事,而又吸引观众?

  这里我想说:不是每一部传记都能叫《传奇》

  没错,荆轲传奇,也是如此传奇。

  剧中,荆轲一生命犯桃花。除开皇帝韦小宝之外的男人这么受女人欢迎的人已经极少了。

  青梅竹马的小沪是他的初恋爱慕虚荣,嫁作商人妇。爱情难以善终。

  他失意惆怅

  行侠路中他又遇到了一位红衣杀手

  杀他,爱他,

  最后情愿被他一剑刺死。死在他怀里。

  他痛苦自责

  而后遇上了他生命中女神云兮。

  云兮云兮,巧笑倩兮

  是一位朴素美丽善良安静女子

  死在战火里,死在他眼前。

  他绝望伤悲

  但他的桃花没有就此停止,

  某国的公主,芄兰公主又不顾一切地爱上了他。

  这次他终于没有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女人死去,

  在自己死之后,公主选择殉情。

  理完荆轲的感情线路,仿佛知道了惊艳的一首《红颜》为何而歌了。

  这一世英明我不要,只求换来红颜一笑。

  这一去如果我还能回,我愿意来世做牛马,也要与你天涯相随。

  红颜啊红颜,你可为何选择了荆轲这个普通到要去做刺客的人?

  提到荆轲不得不说高渐离。这位听起来名字都很美,很大气的人物。

  可是,剧中击筑而歌的高渐离,居然是八点二十分演的..........

  【何润东真是毁人不倦,他演的西门吹雪让我永生难......】

  更何况荆高二人的感情在剧中毫无表现力

  所以高渐离就到此为止吧,否则我会以为自己是来吐槽这位演员的。

  相比起荆高二人情谊,戏中荆轲和好友樊於期的戏更是人印象深刻

  读过《史记》里荆轲刺秦王的会对这一段印象深刻:

  荆轲知太子不忍,乃遂私见樊於期曰:“秦之遇将军可谓深矣,父母宗族皆为戮没。今闻购将军首金千斤,邑万家,将柰何?”於期仰天太息流涕曰:“於期每念之,常痛於骨髓,顾计不知所出耳!”荆轲曰:“今有一言可以解燕国之患,报将军之仇者,何如?”於期乃前曰:“为之柰何?”荆轲曰:“原得将军之首以献秦王,秦王必喜而见臣,臣左手把其袖,右手揕其匈,然则将军之仇报而燕见陵之愧除矣。将军岂有意乎?”樊於期偏袒搤捥而进曰:“此臣之日夜切齿腐心也,乃今得闻教!”遂自刭。

  荆轲几乎是“巧逼”樊於期自杀的。我看到这一段时,不管是为国家,为大义,为黎民,为和平。反正我心中的荆轲这个完美英雄突然坍塌了。

  但是在剧中,那一晚他们大碗喝酒,大声畅谈。

  荆轲仿佛觉得一生的压抑愁苦,全部在与好友的谈话中消失。

  酒酣后,樊於期却在他没有力气时引剑自刎。

  荆轲和芄兰公主在庭内坐了一夜,没有言语交流

  公主说会等他回来。

  带上樊於期的头,带上淬毒的匕首,带上他背负国家的责任

  带着歌曰:“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于是荆轲就车而去,终已不顾。

  就是这么一部有关英雄,有关家国,却被红颜美人一直贯穿全集的连续剧。让童年的我对夹杂时代无奈的武侠爱情小说穷追不舍

  今天再看,的确又狗血,又扭曲史实

  到底是《传奇》?还是《红颜》?

  除了刘烨、郑家榆、冯绍峰、何润东、邵兵、张铁林、瞿颖、徐锦江这些演员的阵容,最让我大跌眼镜的还是编剧于正

  呵呵,到十年后发现自己挺着迷的一部剧的编剧是他,真是...多么痛苦的领悟

  太史公曰:世言荆轲,其称太子丹之命,“天粟,马生角”也,太过。又言荆轲伤秦王,皆非也。始公孙季功、董生与夏无且游,具知其事,为余道之如是。自曹沫至荆轲五人,此其义或成或不成,然其立意较然,不欺其志,名垂后世,岂妄也哉!

  四分。好评

  给荆轲这个不容易改编的人物,

  给刘烨这个演技扎实为人低调却2B的大腕

  给红颜这首惊艳时光大街后依然不俗歌曲

  在更新过快的文化产品中,给这些剧值得我们回味纪念的老连续剧。

  也算是给儿时记忆一个好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