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岁出道,被网暴到退学,16年后翻红:有实力,才能逆风翻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15岁出道,被网暴到退学,16年后翻红:有实力,才能逆风翻盘

2020-01-18 23:00:09 作者:小乐 来源:乐阅 阅读:载入中…

15岁出道,被网暴到退学,16年后翻红:有实力,才能逆风翻盘

  乐阅人物

  01

  2020年开年,《声临其境》又出了一个“爆款视频”。

  视频的主人公,不是别人,正是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那个唱着“酸酸甜甜就是我”的15岁女孩——张含韵

  在这期《声临其境》中,她撕下了“过气选秀歌手”的标签,奉上了堪称”完美”的配音。

  在没点开以前,小乐也想,这能有多厉害

  点开以后,节目组请不要拿原音骗我。

  在节目中,张含韵先是配了《冰雪奇缘》中安娜的三段声音全英文,发音听不出什么口音,唱的也超级好听

  情绪拿捏的很好,细节之处也都没放过。

  歌手出身,配的又是甜甜嗲嗲的角色完成度超高也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但接下来配马冬梅这段,真的可就就不甜了,完完全全就是地道的东北娘们。

  现场嘉宾也直呼:“是不是把马丽本丽给带到现场来了?”

  最后一段,配《欢乐颂》里的曲筱绡,又完全是另一种感觉

  这么多年过去,张含韵还是那个“酸酸甜甜”的少女脸,但再也不是那个只能唱“酸酸甜甜”的小女孩了。

  网友们对这3段也是赞不绝口

  但也有人问,张含韵,这个初代超女,这么多年去哪儿了呢?

  02

  2004年的夏天,第一届湖南卫视的“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开播了。

  观众们第一次意识到,我们可以投票选自己偶像了!

  怀抱着歌手女孩子,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这个舞台,15岁的张含韵也是其中之一。

  那个时候的她,稚嫩青涩,对着评委说:我喜欢唱歌。

  她也许不是唱功最好的,但是形象清新可人,天真可爱,笑起来就像小孩,让她收获了一大群粉丝

  那一年,她先是获得成都赛区亚军,最后拿下超级女声全国赛区季军。

  顺势,成为某知名品牌牛奶代言人大家都记住了这个唱着“酸酸甜甜就是我”的甜美女孩

  第二届超级女声的主题曲《想唱就唱》也由她演唱,可见她时的人气

  但是,成名之后的生活,也并不是那么“完美”。

  那个时候,不像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但是造谣的人,并没有因此也减少

  知乎上有个帖子:“人言有多可畏?”

  其中一个高赞回答,说的就是张含韵火了之后,人们的“嫉妒”和“恶意”是怎样肆意的。

  当时,在我们那个小城市,还没有出现过这么红的人!一时间,整个城市都炸了锅!在学校里,人性丑恶首先就暴露了出来。

  先是男同学开始编纂谣言,什么兄弟们轮流都睡过;

  一晚上多少多少钱;

  某某老板包养的情妇等等……

  一开始是男生传,后面女生也开始传,再到后面其他学校也传开了。

  才十几岁的女孩子,被人叫做“校鸡”。

  这些人可能根本就不认识这个女孩子,可是听风就是,从来不费思去追问一下出处,只是把这些发酵的嫉妒和恶意散播出去。

  这个时期数的猜测和向她涌来。无非是那些陈词滥调,“有钱”,“被人包养”……

  明明没做错什么,但还是因为这些流言蜚语,被学校退学,也因此导致许多学校不愿意收她。

  她把生活的重心转向工作,签约公司继续唱歌。

  但是雪上加霜的是,她签的公司倒闭,导致她被雪藏

  同一时期,有越来越多的新的艺人出来,超级女声一届比一届红火

  她也就慢慢地被人淡了。

  03

  这样的艺人其实并不少,因为某个机会蹿红,再因为种种原因消失在大众视线,但又多少人能再次让得到大家认可呢。

  事业受挫,闭门不出,张含韵也都经历过。

  但是,她没有完全就这样消沉下去。

  她反而会反思,觉得自己自身能力欠缺,让她无法在演艺事业上继续下去。

  她尝试主持,被指出不专业也咬牙承认,也意识到主持不适合自己。

  她甚至再次去参加选秀,结果被评委批评:“她现在还是太胖了。”

  知道这条路走不通,那就再换一条

  努力需要一点运气眷顾,2011她遇见刘德华,在他的鼓励之下她去中戏进修表演

  演员之路,从此开始。

  2013年,主演了第一部电影,刘德华监制的《初恋未满》。

  2014年张含韵与严屹宽、朱一龙等人合作了《新萧十一郎》,古灵精怪的小公子,竟然意外地让人觉得她还可以。

  她还在《知否》里客串过,演的是明兰的表姐淑兰,一个端庄又隐忍的大家闺秀演技进步肉眼可见。

  2015年,出现在湖南卫视的《偶像来了》,她可真的是初代偶像啊。

  2016年,她还拍摄古装剧兰陵王妃》,在剧中饰演奔放自由而又聪明女主角元清锁。

  2018年,参加《我就是演员》,当了一次绿叶,并没有什么水花

  2020年,终于所有的努力,被看见了。

  这么些年,起起伏伏,最让人觉得了不得,她还是笑的那么可,那么甜。

  30多岁的人,眼神还那么干净澄澈,就好像没被伤害一样

  她曾经红极一时,也被恶意伤害,跌落过谷底,但是她用自己的努力向外界证明,有实力,迟早可以逆风翻盘。

  “不害怕从零开始我会放低自己的位置其实如果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一点,可以学到更多,感受到更多,我觉得反而是件好事

  确实有困难,但是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心态,我觉得困难也会变得很简单。”

  人在低谷,反而是继续力量的时候,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有时候,也许走得慢一点,但是走得稳一点。

  因为那些杀不死的你,终将使你强大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