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潮闹新春,鼠年“鼠”国潮最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国潮闹新春,鼠年“鼠”国潮最潮

2020-01-22 21:31:54 作者:江江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国潮闹新春,鼠年“鼠”国潮最潮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时尚是个轮回

  

  -江江-

  

  

  过去的2019年可以说被视为国潮热的一年,许多将近倒闭的老字号企业都焕发灵感卷土重来,占据全屏的logo加印在衣服上再加上两个滤镜就能成为最潮流款式。(就连老干妈都出卫衣了)

  老字号们纷纷跨界联名,脑洞奇大且下限。似乎加上“国潮”两个字便能一跃成为爆款

  不能否定的是,这些产品在短期内确实也取得了相应的利益,但真正的国潮是什么?

  关于国潮的定义百度上是这样解释的:

  国潮,是以中国文化和传统基础,集腔调、时尚与格调一身,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更是东方美学淋漓展现,东风腔调国风回潮,国潮道之下,当然“当红不让”。

  个人看法是将传统文化跟现代创新思维交织出新的文创产品,达到1+1>2的效果。以一种新的形式去传承发扬中国文化,而不是炒冷饭跟卖情怀

  国潮的大热始于2018年李宁登上纽约时装周,以“悟道”为主题,推出一系列红底类似印章的“中国李宁”的卫衣。

  李宁国潮的营销成功,使许多品牌也纷纷推出自己的国潮风,其中水平却是参差不齐

  对应的有关传统文化的节目也快速引发大众共鸣,比如《中国诗词大会》、《上新了故宫》等节目大火全民乐于其中,大家对国潮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若要论及国潮就不得不谈及故宫文创,打破了传统的束缚,一跃成为国潮中最耀眼存在

  打开故宫博物院的淘宝旗舰店,许多精美的文创产品映入眼帘,不仅符合年轻人审美,更饱含许多美好寓意,真正做到满足了大众却也不将就、不迎合。

  文创的领域更是涉及较大,不仅在服装方面,更有食品美妆

  此前毛戈平的故宫文化授权系列美妆新品让多少的女生连连惊叹细致雕花将故宫文化融合进产品设计,吸取城墙布景色彩元素,使其散发独特的东方气韵

  喜欢的不仅是的外在,更是它的品质,就算买来收藏也不为过。当年笑谈故宫卖的只是一种情怀,而今也是颇受打脸。尽管如此,也为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的成功及国潮风而喜悦骄傲

  从国人对于国潮的反应难看出,我们反对传统文化商业化,但更不接受打着国潮幌子欺骗消费者所谓国潮元素。

  并非带着红色为之命名“中国红”就是国潮,如果只是生硬的将一个品牌强行堆砌文化符号与传统背景,试问其国粹何在?

  国潮当道,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要发展传统文化,但更要以正确态度对待

  对于很多国货品牌来说,国潮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不可以因为是国货就多多宽容盲目追捧

  岂敢苟同为“国潮”

  在我们尊重国潮的同时,也希望商家正视自身产品优势,借助大趋势发展自身,尊重消费者。

  国潮把原本看似离我们很远的的东西重新带到我们身边,使许多中国元素真正展示其文化底蕴,谓之:中国潮,世界潮。

  - 特别鸣谢 -

  图片 - 微博知乎

  音乐 - 《国潮时代》- SING女团

  审核:陈靖、何志聪、林少珊、梁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