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你一朵茶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送你一朵茶花

2020-01-23 18:11:5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送你一朵茶花

  代老师,这朵花送给。”没有署名,是张卷着的练习本纸。贴在一朵艳丽地方茶花上面。

  一看笔迹是吴文豪

  好美的一朵茶花!一颗孩子

  忽然意识到这朵花是怎么来呢?

  电话问他自己,他声音变得低了说:“老师,我是在花丛中摘的,因为太好看了。”

  ”你知道吗,我很喜欢这一朵美丽的茶花,要是一直开着那里会有很多人看见她的美丽。你摘下来送给我,我虽然接受了你的那颗真诚的心。可是老师心里还是有遗憾的。明白了吗?“

  ”老师,我懂了。“

  ”请你妈妈接电话吧。“ 接着孩子妈妈来电话了,她说:”哎,好像他还带回来一朵。“

  ”大概是因为看见美丽的花朵,所以想到妈妈和代老师。孩子的心是可贵的,况且他知道自己以后应该如何去做了。“

  ”老师,谢谢你啦。“

  一个孩子看见那美丽的茶花,先想到要送给老师。说明他对老师有一种情感依恋,但是却用了错误方式。所以,批评可能委婉一些。也许,他会深深记得吧。但愿如此。

  昨天晒的鞋子,下班忘记收回。没有想到昨夜淋了,今天才发现悲催…… 我们常常记自己前面做的。

  一些孩子回答问题精彩,而另外一些孩子却始终不能进入 课堂深度差异,有时候就是这样。

  还是需要耐着一颗心,客观地看待差异。

  下午练排球,很多时候球落地太脏,手很脏,几天不练习感觉手生了。

  据说来了些新书准备明早借书去看,我们很多老师读书太少,见识有限喜欢局限在网上找点教案什么的。境界决定层次,心有宽,思路就有多么广阔

  教师真的能够改善自己生活幸福指数

  忙碌是很多老师的心境,确实我们有时候又喜欢学生乖,其实不一定是好事情。因为孩子过于听话,恰恰说明我们给予压制太多。现在的很多制度期待孩子安静地听话,听话……

  其实创新能力也许就是这样失去的。 中午去买了些虾子,准备晚上给孩子做虾仁鸡蛋。很久没有做了,应该会喜欢的。就是虾子太贵,几乎一块钱一只了,买虾子的总是趁人不备放些水在袋子里面。奸商,此刻的确不假。

  物价都是贵的,只有菜薹还是相对便宜。 三块钱买了将近两斤。

  主妇需要跟小商小贩斗智斗勇曾经我们以为的庸俗其实就是生活。

  孩子们学习杨桃,其实主要抓住首尾巴呼应句可以了,反复地去读,深深体会。其实,当时我提醒孩子们有没有发现苹果里面有个五角星的时候,只有一个孩子真实地见过,其他孩子只是举手,却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看来孩子有时候回答问题是有盲目的。苹果横着切面就会露出类似五角星的图案

  换个角度,其实真的很难。

  聪明人总是不了解笨人苦恼,笨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聪明人那么聪明。为什么会想到那么多。

  而作为教师站在孩子角度,更多在弱者角度去思考,也许才能更好地改善自己的境遇

  孩子毕竟是孩子,教师倒是需要换个角色的去思考,为什么我们说的孩子不懂,我们还能够生气呢?应该换个角度去思考:孩子没有听懂,其实恰恰可能是我们自己讲解的问题。

  可惜现实中,确实这样想的很少。今后加强反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送你一朵茶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