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春节,你打算回家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春节,你打算回家吗?

2020-01-23 22:30:23 作者:小睡眠 来源:小睡眠 阅读:载入中…

这个春节,你打算回家吗?

  声音:悦小文字:小睡眠

  快到除夕了,回的票,买好了吗?

  前两天,接到妈妈电话,她反复和我确认是否买好回家的票,别怕贵。

  时我正在赶公车不耐烦敷衍着。接着她问我想吃什么小吃,好给我准备。我一下站住了,眼睛感觉酸酸的。我在朋友圈抱怨,好久没吃到家乡的小吃了,没想到妈妈看到而且放在上。

  以前上学的时候,没心没肺的,觉得外面的世界大好大,想要出去看看。可在外地工作的这些年,一个人着,竟也开始期待回家。

  我以为只有自己开始变得矫情,可和朋友聊了之后,才发现个人都在为回家而努力

  有人拼命工作,努力赚钱希望春节回家能好好孝敬父母承担家庭责任

  有人早早设置好抢票的时间,提前盯着屏幕,只为了能买到回家的车票,赶上年夜饭

  还有人为了回家,要坐几十个小时火车,再辗转几个小时的班车幸运的话能有个卧铺硬座,如果没抢到车票,全程只能站着。

  回家,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看看联欢晚会聊聊家常平凡幸福

  当然,家里也会有争执、有矛盾。和很多大龄女青年一样,我被父母和各种亲戚催婚,尤其是过年这段时间最难熬。为了躲避亲戚的盘问,父母的催婚,去年春节我独自一人去新加坡旅游。

  然而身在异国却没有想象中的喜悦,看到别人一家人其乐融融样子内心总有些酸楚,甚至开始懊悔

  可能,没有得到的才会觉得珍贵吧,每年过年总是恐惧父母亲戚的盘问,却忽略了家的温馨和父母的期盼

  今年,我会早早回家。

  互动专区

  今年,回家了吗?

  马上投稿

  晚安电台”诚邀投稿:你有故事,我有听众!

  热门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