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春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春归来

2020-01-24 20:40:2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春归来

  早就看见油菜户金黄一大片了,上周又听朋友牡丹已经开了。我感觉牡丹是值得一看的,所以准备前往凤凰山。最确切消息却是牡丹还没有开呢。因为跟孩子已经约好,所以决定带他前往永泉农庄看看那里的春色

  一家人驱车出市区,就渐渐下起来了。也好,难得见一番雨中景象

  半小时车程,很快。一路上忍不住透过玻璃看窗外偶然闪过一株两株桃花盛开的桃树油菜花的金黄在雨中依然很是醒目。路边偶尔冒出来的一小片也能够吸引我们的目光

  农庄门口就有一个池塘,周围杨柳依依。池里的残荷还在,映着绿色的杨柳,也很别致。 车停之处有巨石早就的假山,山上些许藤蔓缠绕,稀疏展开,倒也有点情致

  进门顺着一条小道,沿着水面走过去。水面上点点雨滴落下是掀起的那一小圈一小圈波纹。池塘最低是山上来水汇集之地,所以开阔。而在路边的池塘相对小,却也睡莲冒出了。小荷才露尖尖角句子自然而然想起来,不过这里的小角却是长在水面下的。色彩还是带着那种暗红,初生的样子。路边的一些石子忽然激起我对于水漂记忆。于是,我半蹲着侧着身子顺手一打,还好有几个陆续的水漂。儿子看得也起了兴趣可惜姿势不对,好歹也有两个。聊胜于。接下来的那一次,居然连续有了五六个,孩子看得也是兴奋起来,轮到他却也再次失败,只有咕咚一声。现在很多孩子是不知道这个游戏乐趣了,我们小时候就是靠着这样古老而又环保的游戏陪伴度过的,回首时,才感觉到我们曾经童年也许幸福更多。

  沿着湖边走去,一路有野草茂密草地星星点灯似得野花紫色恰如小小的风铃黄色好似迎春。那淡蓝的花朵我并不认识。忽然遇到一株茂盛茶花枝头虽然还有 几朵花,但是确实是落红满地了。那一刻,深深感受语言中落红一词的精当,落花总是叫人怜的。那些美丽的花朵被雨水已经冲刷成为了惨淡的黄不黄,红不红的古怪颜色

  湖边的路不时有桥连接,路过一道小桥,爬满爬山虎的嫩红的枝条,沿着条石的走向。是设计精巧还是爬山虎的自由选择呢。怀想着夏天时,爬山虎碧绿的颜色沿着石桥的边沿有规律地铺开,该是何等别致的景象啊!

  朝着这边看,原本石头的廊道,也是被那些嫩红的叶子,藤条所缠满。夏天时,一定要来这里,感受这半墙的绿衣。应该是夏天女孩子爱穿的那种镂空裙子一般。

  顺着路往上走,是有竹林林子柱子不是那么粗,却也能够发现春笋的身影。此刻,雨后春笋就是一种生动的景象。忍不住蹲下来看那一棵带着尖尖脑袋的笋子,还穿着一身棕色衣服然要不了几天就会蓬勃生长为一株健壮竹子生命温暖中那一种蓬勃的力量,其实来自生命本身。虽然跟春天有关,但是假如原来不是竹子的本性,一株小草,就算享受一样阳光雨露也是会区别于竹子的。所以我们还是需要看生命本来的面貌

  到了半山坡,草地上不时看见那些黄色的野草莓记得时候我们很怕野草莓,因为大人说是蛇果子,所以我一直感觉会有蛇躲在那下面。小朋友也很少敢采。这些小花朵有些还是包着的,有些是初开的。连绵成为一片。因为雨滴的滋润应该是很快会结出绿色的小果子吧。

  一簇簇蒲公英,在地上伸出长长的枝条,那一个个绿色的米粒大小花苞等待这一场春雨之后的某个阳光灿烂日子的一定会满地金黄。偶尔一个小小的花朵在雨里也没有了开放勇气

  那些小雨滴呢,有的就赖在蒲公英的叶片上,汇集成为了好几个亮晶晶的小珍珠。忍不住拍下一些。

  雨水顺着山势 ,缓缓下行。

  遇到一个涵洞似得地方,好似一口绿色的井。原来这里长满了蕨。有些刚刚长出来的叶子好似金黄色小鸡爪子。难怪当地人给取名字鸡爪菜呢。恰如其名。

  山是平缓的,沿着路边不少花,桃花开得还是茂盛,但是被雨水打落不少,那些浅粉色花瓣,落在脚下的绿色草地上星星点点装饰大地,美丽无法言说。前进几步,就看见一大棵茂密的樱花,在一点点的白色花瓣落在暖石铺成的小径上,诗意顿时弥漫开来。色的花瓣,落在绿草地上,好不素雅

  这流水声音虽然很小一路陪伴我们下山,却令孩子心情格外舒畅起来。

  山势 决定了半坡的池塘面积小得多,但是却也别样情趣,因为池子中间留下几个绿小岛,绿茸茸的草很是茂密,好像是自如地生长着一株桃花,开在其间,影子在水中,成为了绝美的画卷。就算拍摄下来也无法表达那一刻那一种意境吧。

  这边的山坡上摆着许多美丽的杜鹃盆栽的,很是精神。有的浅色已经开红艳艳了,而一些花骨朵含苞待放。也许在明天,也许在后天就会怒放在山间的坡地上,来欣赏人们都会为之驻足,停留。

  溪水声声,引得孩子前来看。却也看见一条红色的小鲤鱼嬉戏。她一定是听见春天的声音了,要在流动的地方留下一点快乐游弋。这溪边一树紫藤萝开得紫气氤氲着整个花架,好一副中国画

  溪水的声音陪伴着我们出门,一路还有雨声。孩子呢,却跑去柳树边品尝柳叶了。

  寻春归来, 一种被春浸染的身心,绿油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春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