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01-28 00:16:33 作者:天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魈

  世界混沌时期结束后,有了最早的神,也就是提坦神,随后又创造服务十二主神的新神。

  死神家族掌管死亡,他们处在新神的底层,他们在人间,却距离死亡最近。古老的东方有十二个死神,他们每天穿梭在个个国家,个个城市,用手中的沙漏生命倒计时,用镰刀收割生命,带领逝者灵魂进入地狱,在地狱受点苦,开始下一次生命的轮回

  亚洲东面因为处于地震带,每次地震结束后都会引起海啸,这时魈和其他死神就有得忙了,化作十二道黑风,挥舞着镰刀,疯狂收割着人类的灵魂。

  他们十二个死神自行规划成了四组,只要不出现灾难,就每组工作一天。

  魈收割完车祸里的两个灵魂后,回到家,洗了个澡,换下自己黑色披风,穿上睡衣坐在沙发上看新闻

  他的沙漏显示十四小时之内只有一个自杀和一个不看红灯的中年大叔会去世,这两个人都已经交给颜和裂了。

  魈闻了闻自己身上的死气,皱了皱眉,但却无可奈何,死神身上没有死气那多半不称职

  他对新闻里的东西其实并不感兴趣,但房间里没有声音会让他觉得压抑

  魈以前去医院看过病,本来他只是想去看看人类的机械能不能诊断出他睡不着觉的毛病结果他被挂了理科,还被诊断出轻微抑郁症

  万能的造物主啊!创造的神居然会得抑郁症!你都不管管吗?

  他其实并不相信神会得病,可有时他晚上就是睡不安稳,他总是把这归结为工作压力太大……

  屁!工作一天就休息三天还会工作压力大!

  魈晃了晃头,看了看时间,觉得还早,换了身衣服决定出门散散心,随便买点吃的。

  现在已经八点了,西方国的街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但东方的华夏却在这时换发出其魅力

  这里有一个不小的广场,非常开阔,有些大妈大爷在跳广场舞,那些青年大多则是玩滑板,溜冰鞋,或者几个人在那里跳街舞

  魈坐在木质椅子上,看着天上孤零的那颗星星,他知道,那是天神监视他,死神混在人群中时,就会有一个天神监视,防止死神祸害人间

  死神滥杀无辜事情也有,那是工业革命发生的事,欧洲国家环境污染严重,城市垃圾成堆,欧洲城市死气弥漫,到处都是随时可能长眠不醒的人。

  欧洲八个死神中的埃尔塞因此杀戮成性,收割数百个本不该死的人的生命,其中还有不少的孩子,埃尔塞最后因此被打进地狱底层,要三百年后才能出来。

  从那以后,一个天神盯几个死神变成了几个天神轮番盯一个死神,据说工资待遇还超高。

  魈对着那颗星星耸了耸肩,便低头吃手里的酸辣粉。

  他是卖酸辣粉大妈的常客,因为那位大妈的很热情,总是对他说:小伙子,你笑起来明明很好看,怎么老是板着个脸呢?

  他总是笑着说:“好嘞,大妈!”

  天上那颗星星看着魈开始吃宵夜,骂了句“饭桶”,然后就渐渐暗了下来,最后消失不见,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魈吃到一半,椅子传来一股震动,魈扭头看了看坐在旁边的那个人,是个女孩眼睛红红的,好像刚刚哭过……

  关他屁事

  魈继续把头埋进纸碗里,进行着最后的战斗

  他知道自己现在吃相难看,但是他在乎吗?

  魈把空了的纸碗一个单手“投篮”投进了几米外的垃圾桶里,擦了擦嘴,准备离开,女孩一把拉住他,又快速缩回。

  “对……对不起,可以……借二十块钱吗?”

  魈仔细大量了一下女孩,看着很年轻穿着一件快到膝盖白色棉服,里面应该是一件蓝色卫衣,只有一个帽子露在外面。

  女孩头低的很低,魈看不见他的脸,但却能感受到女孩的害怕紧张……魈也害怕过,无助过,曾经提坦神视察他的时候他也是这个样子

  时提坦神几乎挑到一点毛病就会把那个死神送进地狱,工作做的太差会被送去地狱,做的太好也会被送进地狱,后来小才知道,原来是哈迪斯想要几个佣人,那些工作好的死神便是佣人,工作差的则是被送下去玩的,直到被折磨魂飞魄散为止。

  魈知道这一切后顿时明白神的“仁慈”。

  那一段视察期被称为“死神的末日”,死神们连说话都小心翼翼。

  魈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当然可以。”

  魈直接掏了一百块钱,塞在女孩手里,女孩感激连连道谢。

  “你把电话留给我吧,我就在这附近,我一定还你。”女孩说道,脸上露出了微笑

  魈想了想,念了一串号码,然后拍了拍女孩的肩,对女孩说道:“我不知道什么事发生在了你身上,但不要放弃活下去的希望!”

  女孩点了点头,灿烂地笑了。

  回到家,魈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看来电备注……龟孙……

  “喂,孙子,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来啦!”

  “你……过分了!”颜狠狠地咬了咬牙,“算了,我先不跟你说这个。我刚刚看漏洞发现那个自杀的人没有了,怎么回事?”

  “哈哈,那不是好事吗?又少死了一个人。”

  “但我觉得怪怪的……算了,如果有情况,你负责!”

  魈一懵,然后开始大骂颜无耻,但颜已经挂了电话了。

  魈刷完牙后躺在床上,回想起晚上和那个女孩的事情,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觉得自己今天好像做了件好事……等等!

  魈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咽了咽口水……

  那个女孩,不会就是打算自杀的那个人吧!

  魈手一伸,一个漏斗出现在他手上。

  他仔细查看了漏斗上的信息,在一个小时前确实有一个人快要死的人突然消失了,而时间和他遇到女孩的时间几乎一样!

  完蛋了!篡改历史了!

  魈暗骂一句倒霉,提着镰刀,披着披风,化作一道风从窗户飞了出去。

  神界有规矩,死神不能提前杀人或救将死的人,必须让其按照已定的结局进行,如果死神救了人,那必须在三天内杀死救的人,不然就会受到惩罚

  魈很快就定位到女孩,加快速度向女孩飞去。

  夏梦曦拿着一盒药回到家,正准备关门,突然发现有一个人突然挡在了门边,夏曦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晚上遇到的那个男生

  “你……有什么事吗?”

  夏梦曦见到是魈,顿时松了口气

  “我……我可以借……借住一晚上吗?”魈说得很小声,他的那把巨大的镰刀就在门背后,准备进门后下手。

  “这……好吧。”

  夏梦曦领着魈进了房间,魈高举那把黑金色镰刀,盯着背对着他的夏梦曦,可迟迟下不去手。

  魈在心里大喊:混蛋,快下手!

  可他的镰刀就是那么举着,没有落下。

  为什么唯独这个女孩他下不去手!

  夏梦曦从客厅茶几上取了个苹果,转身递给魈,魈瞬间收起镰刀,镰刀化作一团黑气钻进了他的身体里。

  魈接住苹果就开始肯,夏梦曦看到魈这自来熟的样子,开心的笑了笑。

  “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想自杀?”

  魈突然停住了吃苹果的动作,盯着夏梦曦的眼睛,夏梦曦本来准备那个苹果自己吃,却因为魈的这句话停住了手上的动作,气氛瞬间沉重

  “我……这个不能说!”夏梦曦把头埋得很深,头发遮住了脸,完全看不清她的脸,但魈却感觉她在哭。

  “你说出来,我可以帮你一定帮!”

  “我得了艾滋你也能帮?”夏梦曦猛的抬头,满含泪水的眼睛直视魈。

  眼神是那么助,可怜,可魈确实无能为力

  夏梦曦冷哼了一声,说道:“你们男人一个样!我好以为你会是个好人呢……”

  夏梦曦抱着腿,身体颤抖,狠狠地抽泣着,她突然拧开药瓶盖,倒了整整一把药,准备送到嘴里时,魈猛地按住了夏梦曦的肩,打掉她手里的药,毫不犹豫的吻了上去。

  “艾滋有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我陪你一起得艾滋。”

  夏梦曦呆呆地看着魈,眼泪不停地滴在沙发上……

  第二天,魈带着夏梦曦去逛街,下午去蹦极,夏梦曦大叫得魈耳朵生疼,魈还调侃夏梦曦说她狮吼下一代掌门

  第三天,魈和夏梦曦去游乐场玩了一上午,然后又去游泳馆游泳,还去泡了温泉,互相夸对方身材不错

  第三天,魈和夏梦曦去小吃街狠狠吃了一顿,之后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晚上回家后,夏梦曦还沉浸在这三天的欢乐中。

  “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或许真的会干傻事。”

  夏梦曦搂着魈,头靠在魈的胸膛上。魈也搂着夏梦曦,沉默着没有说话。

  过了很久,魈才说道:“我是死神,你吗?”

  “我信!你说什么我都信!”

  魈轻轻推开夏梦曦,手中黑气幻化出一把巨大的镰刀,闪着寒光

  夏梦曦一懵,看魈的眼神明显带着惊讶……突然,她明了什么 ……

  “所以,我早就该死了吗?”

  夏梦曦眼睛变红,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却迟迟不肯落下,看到魈僵硬的点了点头,夏梦曦的泪水终于落掉了地上。

  “对不起,”魈再次搂住夏梦曦,搂得更紧,“我当初下不去手!”

  夏梦曦突然笑了笑,说道:“不不,你没有错,不用道歉,我……没事……”

  魈也忍不住泪水,哭了出来,这是他几千年来第一次哭,从诞生一来第一次哭。

  ……

  夏梦曦闭上了双眼,魈挥舞着镰刀,瞬间收割了夏梦曦的灵魂,夏梦曦的身体倒在魈的怀里,灵魂飞快钻进了地里……

  二十多年后,魈结束了一天的任务,洗了澡,又到那个公园里散心,那个卖酸辣粉的大妈已经不见了,魈也没买宵夜,独自坐在椅子上。正准备起身离开时,一个人突然拉住了他。

  “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