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的妻子,死在了回家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嫁的妻子,死在了回家路上

2020-01-02 08:31:22 作者:春胖胖 来源:春胖胖 阅读:载入中…

远嫁的妻子,死在了回家路上

  街边的小摊上,是郑宁经常和朋友撸串的地方

  他有事没事喜欢喝点小酒,但都是控制在能保证自己清醒范围之内,可现在坐在桌子对面的却是一个女人

  “我工资呢没多少,一个月4500,情况你也应该都知道了。

  我还有一个女儿四岁,现在在上幼儿园,所以如果我们结婚的话,你一进门就得当后妈

  我是不会做家务的,工作也非常忙,经常不在家,你就别出去工作了,帮我好好照顾女儿,我一个月给你1500。

  除了家里的柴米油盐剩下的你随便花。”郑宁手里拿着一串烤肉对着面前的女人说。

  对面的女人端起水杯泼了郑宁一脸:“你有病吧!”然后气冲冲得走掉了。

  郑宁用旁边的纸巾擦了擦脸上水渍里想着幸好没有泼到烤串不然味道可是大打折扣呀!

  这家的烤串他吃了三年了,今天赶跑得是第12个相亲对象

  老板看着他叹了口气,已经见惯了这样的场面,这么多年,泼水的至少七八个了。

  每次都能把人家如花似玉小姑娘逼的变了脸。

  郑宁结完帐后,去幼儿园接了孩子,回家后他母亲赶紧上来问今天的相亲怎么样,他只得如实说对方可能看不上他。

  母亲一边嘟囔着对方眼光不好,一边去厨房做饭了。

  “儿子,你真的不考虑再找一个了?你妈给你找了这么多你没有看上眼的吗?”父亲放下手中的扇子问郑宁,“还是你还在埋怨你妈?”

  “爸,这件事过去了就不要再说了,我目前没有结婚的想法,只想把妞妞好好带大。”郑宁看了看趴在餐桌写作业的女儿,掏出笔记本开始工作。

  这是父女俩的常态,等妞妞写完作业之后,郑宁会停下手上的工作陪她玩游戏

  不可否认他是一个好爸爸,只要有时间都会陪着妞妞,为了多赚点钱还会接一些兼职来做。

  这天中午,桌子上震动手机吵醒了午睡的郑宁。

  他迷迷糊糊接起了电话脸色一变,拿起外套就往门外跑去。

  幼儿园里,妞妞正低着头站在老师面前,而旁边坐着的是个重量人物,把一个单人沙发都填的满满当当,让人真怕她卡住起不来。

  她怀里还有一个小男孩,虽然哭花了脸,但此刻脸上充满了得意。

  “老师你好,我是妞妞的爸爸。”郑宁看着敞开的门走了进去。

  “你看看你家小孩把我孩子打成啥了!脸都抓破了,怎么教育的呀!”

  “妞妞这怎么回事呀?”郑宁看了对方一眼没有搭话,他蹲下来问女儿,但妞妞抿着嘴巴不肯开口。

  “我刚才也问过了,但妞妞不肯说,不过她把别人脸抓伤了是事实,我先把两个孩子送去教室上课。”老师说完把孩子带走了,留下了郑宁和那位小男孩家长

  “这件事情不论什么原因,妞妞也不应该抓伤你家孩子的脸,真是对不起,你看怎么道歉,您才能接受?”

  郑宁知道妞妞不会无缘无故和别人打架,但说到底终究是把别人家孩子吃亏了,所以给别人赔偿是应该的。

  “知道就好!看看我儿子脸都见不了人了哦!还是被一个丫头片子打得,说出去别人都笑话。”她上下看了郑宁一眼,“这样吧,给一千块这件事就算过了!”

  “一千块?”郑宁觉得有些多,脸上的指甲印很小,小孩子新陈代谢快不会留疤的,但想了想还是给转账了,只要受伤的不是他女儿就好。

  虽然这样的想法有些自私,但为人父母多少都会为自己的孩子想吧。

  处理完这件事情他抬起手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放学了,索性去教室把妞妞接回了家。

  一路上父女俩人都很沉默

  到家后他把妞妞带进了卧室:“现在可以说了吧?为什么要打别的小朋友?”

  “他说我有娘生没娘养,从来都是爸爸来接我,说我没有妈妈!”妞妞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告诉他,我妈妈非常爱我,但他不相信,还一直推我,所以我就抓他了。”

  “对不起妞妞,是爸爸的错!”郑宁跪在地上抱住了女儿,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这几年每次妞妞问起妈妈的事情,他都避而不答,但也无法避免的给妞妞造成了伤害

  晚上哄妞妞睡着后,他拿出钥匙打开角落里的抽屉相框是一张婚纱照照片上的女人笑得那么的开心

  几滴眼泪滴在相框上,反射出了灯光,让人有些刺眼

  郑宁基本每晚都要依靠酒精才能入睡,他时常会梦到他们曾经在一起的情形,就像一遍一遍地提醒着自己所犯的错!

  他和女朋友王燕在学校就开始交往了,别人都说毕业之后就分手,可他们偏不信,所以毕业就准备结婚。

  郑宁是本地人,王燕家在一个五六线的小城市,坐火车一天一夜才到。

  他提着礼物和王燕回家的时候,对方家里人对他不冷不热,他有些紧张手心微微出汗,握住王燕的手都是湿漉漉的。

  可有些话还是得说,所以他问起对方父母的意见

  “既然你问了,那我就直说吧,我和你阿姨是不愿意燕子嫁给你的,离家里太远,到时候受了委屈连个帮衬的人都没有。

  她是我们一家从小疼到大的,什么苦都没有吃过,我们都想把她留在身边。”王燕父亲说。

  “爸!现在这么方便,我坐个飞机几个小时就回来了。

  你们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我有时间就回来看你们,反正我是认定郑宁了!不然我就不结婚了!”王燕有些赌气地看着她父亲。

  僵持了几天,最后她父母还是败给了这个宠爱的女儿。

  实在办法看着从小精心呵护的小棉袄去那么远的地方,她母亲还在屋里哭了好久。

  父亲红着的眼眶也让王燕差点心软,但为了爱情,她装作看不见父母的不舍。

  在两家人的商量下双方敲定婚礼时间,郑宁和王燕也忙得不可开交

  婚后他们和父母住在一起,毕竟大城市的房价实在是太贵,几年的房租攒起来也是一笔不菲收入

  婚后郑宁去警察局实习,而王燕刚刚在公司上班一个多月,就发现自己有了身孕

  这对两家人来说都是好消息,家里人怕出现意外就让王燕辞职在家安心养胎,王燕纠结了一些天便答应了。

  因为丈夫郑宁上班越来越忙,两个人可以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自己不上班便可以多见他几次。

  转眼怀孕三个多月了,度过了危险期后,婆婆便开始指使王燕做家务,她要是稍微有些怠慢,婆婆还会阴阳怪气地说她矫情

  之前三个月她也只是洗洗碗,洗洗自己的衣服,但现在王燕基本上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除了郑宁在的时候,婆婆会主动洗碗,做些家务。

  偶尔家里来亲戚,婆婆也会话里话外瞧不起王燕是外地人,每次都说她嫁给郑宁沾了光。

  她有时候也会觉得累,但她看到郑宁下班后疲惫神态,不忍心他夹在中间为难,反正也没有多大的事,自己忍忍就过去了。

  一直到王燕怀孕八个多月,婆婆才从她手里接下了活。

  本来说好坐月子,她母亲会来照顾,结果生产的前几天,母亲不小心摔下楼梯脚受伤了。

  只好给她转了一笔钱让她去请月嫂,一定要把身体调理好。

  王燕虽然想回家看看,但身子不方便只能作罢。

  而婆婆听到王燕打电话雇月嫂,忙说浪费钱,有她就行了,王燕拗不过只好同意

  郑宁的工作越来越忙,有时候还会有危险。

  就连王燕生产的时候都没有赶回来,王燕有些委屈,但她知道丈夫的工作性质,所以没有无理取闹

  坐月子的时光对王燕来说是难熬的,她常常暗自后悔没有请月嫂。

  婆婆做的饭都是家常菜,平时吃没什么,但现在却是不适合她的。

  买了纸尿裤老人家说对孩子不好,要用尿布才好,还省钱

  她没办法,只能给孩子换成尿布,但从第十天的时候,就让她自己洗了,还说以前的女人刚生完孩子就下地了,哪有这么多穷讲究

  王燕无奈,只能自己洗。

  而她公公从来不插手婆媳之间的事情,是男主女主内的大男子主义

  郑宁那段时间正和同事盯着一个连环杀人案,忙的就差住警局了。

  晚上睡觉也是和老婆孩子分开睡,因为睡觉的时间没多少,怕打扰到孩子休息,所以夫妻两见面的时间也特别少。

  就这样孩子五个月大了,郑宁给起了小名叫妞妞。

  期间王燕提过搬出去租房子住,但是郑宁算了一笔账。

  自己赚的工资少,房租和孩子的日常开销过后就所剩无几,所以只能维持原状

  郑宁问过为什么要搬出去,王燕没有说话,他也就没当回事。

  这天下午,王燕像往常一样收拾碗筷去厨房洗碗,出来看到婆婆给妞妞喂了一颗糖。

  “妈!妞妞小不能吃糖,不是给你说过了么!”王燕有些无奈,婆婆经常给女儿吃糖,瓜子啥的,说了几遍也不管用

  刚准备把手伸进妞妞嘴里把糖掏出来,却看到妞妞忽然咳嗽了起来,并且呼吸有些困难

  王燕吓坏了!连忙把妞妞抱起来脸向下趴在自己腿上开始拍后背,拍了估计有两三分钟才听到啪嗒一声,接着妞妞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她看到地上掉落的糖,把妞妞紧紧抱在了怀里,和孩子一起流眼泪

  “哭什么哭?好像我怎么欺负你了似的。”婆婆看孩子没事了王燕还在哭,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宁宁小时候啥都吃,也没见这么矫情!”

  说完还瞟了她一眼。

  王燕本来就被吓坏了,可婆婆不仅不觉得错,还说风凉话

  于是她也回了一句:“妈你这说的什么话,妞妞还没长牙齿,这种东西本来就碰不得,我都给你说了好多遍了,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这不是没出事么!你什么态度呀你?你吃我家的穿我家的,现在还和长辈顶嘴!不知道当初宁宁看上你什么了?”

  婆婆很强势从来不肯吃亏,跟邻居吵架经常是获胜的那一方,所以毒舌不言而喻

  王燕从小被宠大,和别人吵架也不擅长,所以有理说不清

  她转身回到房间,抱着妞妞越想越害怕,她怕以后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怕今天耽误了几分钟而导致无法挽回后果

  所以她决定抱着妞妞回自己娘家,什么时候郑宁决定搬家了她再回来。

  看着王燕收拾行李,婆婆坐在沙发上磕着瓜子,郑宁他爸终于不再沉默:

  “你收拾什么行李呀!你妈就是刀子豆腐心,你别往心里去,她这次也长记性了,以后一定不会再喂妞妞那些东西了!”

  “爸,我回娘家住一段时间,好久没回去了。”王燕回答说。

  其实她公公除了平时不插手她们婆媳之间的问题,其他时候还是对她挺好的,有时候还会偷偷给她塞点钱花。

  “你家那么远,你要是想回去,等宁宁休假了让他送你回去。你现在单独带着孩子多不安全呀。”郑宁父亲说。

  “没事,爸你放心吧。”王燕收拾好东西拉起行李箱,抱着妞妞就往门外走。

  郑宁父亲眼看着劝不住,把母女两送上了车,并且让到了家一定给他打电话,王燕应下了。

  在车上,看着怀里的女儿,王燕眼泪又流了下来。

  她不顾父母的阻拦嫁到这里,以为从此会很幸福,却没想到自己把以前没吃过的苦,没干过的活都经历了一遍。

  她给郑宁发了短信,然后把手机关机了。

  郑宁最近工作不太忙,收到短信时,他正在办公室看卷宗。

  “我回娘家了,也想自己静下来想一想,我曾经以为嫁给你是我幸福的开始,但没想到我错了。

  我知道你工作忙,所以家里的事情我不想带给你压力,但我发现我已经快要撑不住了。

  我怀孕三个月之后,妈说胎稳了,家里的家务全部都是我做的。

  坐月子第十天,我就开始自己洗尿布,后来不仅要照顾妞妞,还要做他们的一日三餐,妈还经常对我不满意

  我给妈说过很多次,不要给妞妞吃坚果,今天妈给妞妞吃糖,妞妞直接就呼吸不上来了。

  如果不是我及时发现最后弄出来,我无法想象后果,可妈依旧觉得我小题大做,没有一点悔改的意思

  我只想搬出去我们单独住,要不我们就离婚吧。”

  郑宁看完之后,又惊又怕。

  他结婚以后一直忙于工作,所以忽略了妻子感受,每次看她心情不好可是问她又不说,自己也就没有多想,没想到她受了这么多委屈。

  连忙拨打了电话,结果发现妻子已经关机了。

  他给同事打了个招呼,跑出了门,一边跑一边和父亲确认王燕去了飞机场

  他一边开车一边不停地打妻子的电话,他了解王燕的性格,如果不是真的很失望,她是断然不会只身带着孩子回娘家。

  他的车速越来越快,可才走了多一半的路程,前面却堵车了,他只能下车查看情况。

  “太吓人了!出租车和大卡车撞了!都把出租车压扁了,那个司机被拉出来的时候已经咽气了。

  听说后面还有一个女人和一个小孩子,也不知道是死是活,唉……”马路上站着很多人,其中一个男人说。

  郑宁听完慌了,他推开前面的人,朝事故发生的地方跑去,到了事故现场被交警拦住了路。

  正准备解释看到几个人从出租车里抬出了伤者,另一个人还抱着孩子,而孩子正在大哭。

  郑宁一眼就认出了妻子和女儿,他推开别人跑到了王燕跟前,看着满身鲜血奄奄一息的爱人,控制不住大哭了起来。

  他握住妻子的手在颤抖,而王燕用尽力气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就闭上了眼睛,手无力地垂了下来。

  他抱着妻子哭喊着,希望旁边的人帮帮忙,最后终于等来了医生,可怀里的人已经没了声息。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腿已经没有了知觉,最后被别人强行分开,把王燕的尸体拉到了太平间,而他也在同一所医院看到了病房里的女儿。

  才五个月的妞妞腿上打着石膏,身上还有一些擦伤。

  那么严重的车祸一定是妻子在最后一刻护住了女儿,所以妞妞才能活下来,并且伤情并不算严重。

  郑宁的眼泪滴在妞妞的床边,他看着睡着的妞妞,脸上鼻涕眼泪到处都是,足以想象她哭了多久。

  他接受不了为什么一天的时间,这个家就变成了这样。

  但他知道这不是一天的矛盾就能造成的,自己工作以后,每天忙碌缺少和妻子的沟通,以至于她受了这么多委屈。

  他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妻子第一次提出搬家的时候追问原因,也恨自己发现妻子独自发呆的时候,没有抱抱她陪陪她。

  “宁宁,对不起!妈对不起燕子,如果我没有给妞妞吃东西,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病房门口传来了母亲压抑的声音。

  郑宁看了看妞妞,发现并没有被吵醒,于是走到了病房门口,看着母亲。

  “你觉得只是因为这一件事情吗?燕子当初不顾家里人反对,千里迢迢的嫁给我,你是怎样对她的?

  妈!我一直觉得你刀子嘴豆腐心,燕子从来没有给我说过你的坏话,但我今天才知道你是怎样对她的!”

  郑宁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我会带着妞妞搬出去,你还是我妈这不可否认,该负的责任我会做到,但我现在不想看到你。”

  郑妈妈听完,哭了起来:“宁宁呀!妈知道错了!妈没想到事情会成这样,妈对不起你,对不起燕子。”

  郑爸爸也边叹气边说:“宁宁,这件事确实是我们不对,但妞妞还要人照顾,就让你妈先照顾着,爸帮你处理燕子的后事。”

  “我会找人照顾妞妞,不用她帮忙。”郑宁态度很坚决。

  第二天,王燕的家人一到医院就把郑宁揍了一顿,想想几年前还开心嫁人的女儿,从此却阴阳两隔,哭声响彻了整个楼道。

  他们要把王燕带回去安葬,还要把妞妞带走。

  郑宁跪在地下求了好久,最后只同意让妞妞留下来,但要求以后再也不想看到他。

  郑宁眼看着他们把王燕抬上了车,他拦不住,车渐渐走远,他瘫坐在了地上。

  郑爸爸把郑宁扶起来在妞妞的病房休息了一会,一夜没睡的他眼泪流着流着就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又开始流眼泪。

  这样过了三天,妞妞到了出院的日子。

  郑宁已经托人租好了房子,他把东西都搬到了新家,托了好几个人找了个靠谱的保姆,并且和领导请示调到了后勤的工作。

  搬出来两个月后,他接到了他爸的电话,说母亲吃了安眠药,幸好发现的及时所以刚刚脱离危险,希望他可以去医院看一看。

  他也没有想到母亲竟然会自杀,他知道母亲从前总是爱没事找事,但真正伤害人的事情是做不出来的。

  王燕的事情是个意外,但他终究不能当成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最后他答应每个星期带妞妞回去一次,母亲也向他承认了错误。

  一直到妞妞四岁,家里人希望他能重新开始,所以介绍了好多相亲的对象。

  有时候他直接推掉,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只能去赴约,然后找种种原因把女方一次次气跑。

  他不想有人再因为他受到伤害,不想妞妞有一个后妈。

  ……

  他放下了手中的相框,给抽屉上了锁,又走到妞妞的床边亲了亲她的额头。

  心里默默的想: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不让你受一点伤害,这辈子有你足够了!

  PS:

  你们好,我是胖胖,

  婚姻的破裂,悲剧的发生,

  向来都是有迹可循的,

  而大多悲剧都输在了没有好好沟通上,

  如果不一味的忍让,

  如果不一味的选择忽视,

  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作为成年人,在婚姻里,

  爱不只是爱对方,还要爱自己,

  我们要学会察觉隐藏在双方背后的情绪,

  还要学会主动沟通,表达自己的诉求,

  自己解决不了的委屈,一定要及时沟通解决,

  而不是我忍着委屈,你也放任不管,

  时间久了,忍耐多了,爱也就稀薄了,

  坏的结果也就注定了。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