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戏主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游戏主播

2020-01-29 19:31:0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戏主播

  前几天,我将班里一个上课不太听话孩子喊到办公室教育”了一番。我问他将来想干什么?他说想游戏主播。这个初一孩子的“理想”引起了我的深思。

  我在想他是觉得读书辛苦,还是觉得游戏主播门槛低也能赚钱?但真相是,在众多痴迷游戏的网民中,能够靠游戏主播为生的凤毛麟角。中国有大概6亿人在玩游戏,能够在职业电竞圈生存下来的工作人员拢共也就几千人,能够靠主播养活自己的同样也就几千人,加一起,满打满算1.5万人吧,占比大概0.0025%。相比之下,2019年高考人数超过1000万,清华北大共招生大概6500人,录取率是0.0065%,也就是万分之六点多。这也就意味着,考上清北的概率是以电竞主播为长期职业的近30倍。所以,有这个觉悟的话,还不如好好读书,争取考上清北呢。

  再者,游戏主播行业并不像表明那么光鲜轻松。成为主播之前,他们肯定要对着电脑,狂练技术不然直播时肯定会被疯狂吐槽,那么可能很快就会被解雇。成为主播后,每天也至少守在电脑前八个小时,只为了人气。再看那些大主播,哪个没有背景?哪个没有颜值?在游戏主播这个行业,想白手起家相当难,毕竟光有游戏天赋不够的,况且有天赋的还是极少数。

  另外,主播职业吃的是青春饭。的确有个别中年主播能混到几百万粉丝,有固定的金主乐意每个月给他们花钱,但这也是屈指可数的。而且,这些中年主播的重心最后也慢慢转向其他副业,而游戏直播却变成了副业。对于大部分主播来说,也就能火几年,不创新套路很快就会出局的。打职业则更不容易,基本过几年退役就该找稳定工作了。但是如果没读大学,那你找工作时连基本的求职门槛都不具备,又没有拿得出手的看家本领,那就很难再谈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戏主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