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现代礼仪》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现代礼仪》有感

2022-03-11 23:19:0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习《现代礼仪》有感

  中华民族有着千年的礼仪传统,我们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不仅是一个人气质的体现,在人们的生活的交往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万隆会议期间,周总理带领自己的外交团队,身着黑色风衣给全场参会国家一种严峻正式的感觉。可在团队下车的一瞬间外国外交大使却形象地描述中国人是特意谈判来了,而非会议和平交流的主题。情急之下所有人集体换装最终促成交流在和平融洽中达成共识。总恩来总理的谈话艺术也在会议中让各国领略。中国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得到了周边国家的认同。因此良好的礼仪是成功的开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良好的礼仪可以彰显一个人优秀的品质,良好的端庄礼仪为事业的成功铺垫完美的基石。一个人的外部形象决定了个人的生活习惯。干净整洁的穿着可以给人五行的亲和力,让人彰显出少有的气质,给人与众不同的风度。

  一个人除了高贵的外表内在的气质更是职场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腹有诗书气自华。说话的技巧,话语的方式更能彰显个人独特的艺术魅力。一个良好的交际方式可以让一个人在职场和生活中运筹帷幄。“良言一句三春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恰当合适的语言可以营造良好的交谈氛围,达到自己不曾遇到的良好效果。

  良好的礼仪从自己做起,一屋不扫更难以扫天下。从礼仪开始做一个懂得爱己爱人的现代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