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区感悟:泪点与笑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区感悟:泪点与笑点

2020-02-02 21:32:28 作者:高兴的棉花花 来源:大壮姐姐 阅读:载入中…

疫区感悟:泪点与笑点

  近来很多人都在朋友圈发一些质疑,这场病毒是因蝙蝠而起,可蝙蝠有什么好吃的呢?别说长相,就从营养价值来看,也是匪夷所思的事。

  吃蝙蝠补啥?补倒挂?补上厕所不开灯?

  直到我看到这么一张图,顿时恍然大悟

  吃蝙蝠,扣着“福”,就跟数字8一样,这部分人是想讨吉利呢。

  其实国人有一个癖好体现在很多方面,那就是:对数量少的东西有猎奇理。

  越少越珍贵

  鸡鸭鱼肉寻常,觉得吃野生动高端

  那些野生动物价格大多都卖得挺贵,这就让他们有一种阶级优越感了。

  比如吃鹿的,吃穿山甲的,吃的。

  几年前,我参加过一场小型的地方书画拍卖会

  有几个客户抢着拍一幅画,争先恐后。

  我问其中一个人:“您喜欢XX的画吗?”

  他扫了我一眼:“什么喜欢不喜欢,鬼知道他画的是什么东西,我就是觉得他这几年患了病,越画越少了,指不定哪天就蹬腿走了,物以稀为贵!”

  02

  不知道这几天大伙儿有没有看WB上的热搜

  总之,越看越觉得人间荒唐

  我们都知道。他们也知道我们都知道。我们亦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更是知道我们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但依旧如此。

  身为疫区封城人员中的一名,这些天我有过一次泪点爆发,也有过一次笑点的爆发。

  泪点:我看到韩红微博评论了。

  现在满屏都是夸她的。网友们把她推上神坛。但她却一直清醒冷静,另一方面,也是在避嫌。

  这条微博想必大家能看得出她措辞的小心翼翼。她将自己为疫区所做的奉献轻描淡写描述为“一点点事”。她劝大要相社会巨大的正向力量。告诉大家,个人英雄不值一提国家民众才最重要

  她唯恐大家把“英雄”的光环戴在她头上。

  她是实实在做事的人。

  荣誉只会让这类实实在在做事的人恐慌

  就像去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爷爷,别人恨不得把军功章顶在头上,他偷偷把军功章藏起来,一藏几十年有人告诉他得奖,他是恐慌的,他战战兢兢说:“我做的这一点点贡献算什么啊。”

  我们要相信,这世上确实存在一种人。

  他们有着高尚的灵魂

  他们的心灵干净很干净。

  好吧。再来说说那个笑点。

  有人调侃:本人28岁,最大的优点是不要脸,能去某X工作吗?

  答:必须再学会三点才行:1、背会“痛心自责内疚”六字箴言;2、学会写稿子;3、勇于背锅。

  把北岛的一句诗送给大家: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