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说“给你找个新妈吧!”6岁儿子霸气回怼,我就一个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奶奶说“给你找个新妈吧!”6岁儿子霸气回怼,我就一个妈!

2020-02-07 10:30:15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奶奶说“给你找个新妈吧!”6岁儿子霸气回怼,我就一个妈!

  莲花清秋

  一个悄咪咪坦荡故事公号

  秋说:《若有重逢,是晴天》未婚先孕的单亲妈妈夏晴天,6年后,再遇初恋情人,他已事业有成,身旁有了佳人陪伴。他们的缘分,还能否继续?这是一部关于甜与虐的爱情温暖的姐妹之情,朋友间的仗义……的故事。故事比较长,每天更新字数也会增多喜欢支持小秋

  《若有相逢,是晴天》点蓝字查看往期链接

  向下滑动点击链接阅读后续精彩

  01:被婆婆拆散后,我瞒着男友生下孩子远走,没想到6年后重逢了

  02:“给10万块离开儿子!”“伯母,拿走你的臭钱,又不是500W,臭显摆什么!”

  03:瞒着男友生下儿子,6年后重逢,他身边的新欢请滚!开!

  04:上司竟是初恋男友,他不知道,6年前我背着他生下他的种

  05:未婚先孕被老妈轰出,生下儿子忍痛让他喊我“阿姨

  06:分手后我成了香饽饽,高富帅和暖医生任我挑,前任算个鬼!

  07:偏心的亲妈骂我“扫把星”赶我出门,有钱的男友1分彩礼也不会给她

  08:“你这种穷酸姑娘也想攀上我儿子,去死吧!”“阿姨,带好你的妈宝儿,滚远点!”

  09:“生了你这个赔钱货,一天好日子都没过”,“抱歉我们断绝母女关系很久了,别再来找我!”

  10:“你们姐妹俩,一个结婚5年不下蛋,一个未婚先孕,作孽!”

  11:两个男人让我左摇右摆,我妈却不挑,“给彩礼就行”

  12:见到失踪老妈满身淤青,我说:“你怎么不让人打死”

  13:成为单亲妈妈后,6岁的儿子都可怜

  14:单身未婚的她有个6岁儿子的事,曝光了!

  15:“那个喊我爸爸的小男孩,就是6年前你为我生下孩子吧”

  16:“那个人就是小志爸爸吧,上次把你惹哭的有钱男人”

  17:他说“要么复婚,要么给我儿子抚养权

  18:“欺负女儿,你还是撒泡尿照照你那妖精的脸吧。呸!”

  19:《若有相逢,是晴天》19

  20:“你不要勾.引我兄弟,儿子的抚养权我也不会让!!!”

  21:“站在我身边的是我未婚妻和亲生的儿子”

  22:“小志,跟奶奶和爸爸住豪宅不好?”6岁儿子说,“我只要妈!”

  23:“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不走,就在原地……

  24:“一副委屈样子,演给谁看?”

  25:姐姐去世后,姐夫索要彩礼,“儿子都没生,还有脸赖着彩礼不还,呸!”

  26:未来婆婆说:“我儿子不会娶你这种穷酸女人,滚!”

  27

  林楠回到家,试着跟父亲谈,刚要开口,林父却说:“小楠,你是我们的掌上明珠,爸见不得你受委屈,他宋俊祥现在对你招之则来,挥之即去,就算你不在意爸妈会心疼。你别说了,爸一定会让他风风光光娶你进门。”

  “爸,我不想嫁了。我想好了,反正他不我,我嫁过去也不会幸福的。就看在我们两家关系一直很好的份上,你再帮帮俊祥吧。”林楠说。

  “这小子肯定又跟你说了什么?你告诉她,除非你们结婚,否则就等着公司倒闭吧。”林父怒气十足,林楠也不敢再多说什么。

  吃过饭,林楠回到自己屋里,妈妈跟着过来劝她,她问妈妈是不是没有这笔贷款宋氏一定会倒闭。

  “一直以来宋氏就是我们在扶持,其实宋氏下的好几个项目早就不赚钱了,宋俊祥也刚接没多久,又遇上了市场不景气,现在的宋氏就是个空壳子。本来还指望水景花园能周转一下,现在楼市这么不景气。我估计十有八九是挺不过去了。”林妈妈说。

  “妈,你跟爸说说帮帮俊祥哥,就算我们成不了夫妻,我也不想看他一无所有。”

  “他不会那么傻的,你就放吧。”

  林楠得不到父母的支持,一想到宋氏可能会破产,心里多了很多担忧。如果宋氏破产了,俊祥一定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她从未想过自己的婚姻会扯上这么多关系,宋俊祥在她眼里是傲气的,是坚强的,是敢于冒险的,是不屈服的。因为这样霸道的性格她才更爱他,只是她知道他不会甘愿听从父亲的摆布,那就不是他宋俊祥了。

  越得不到越爱的强烈。宋俊祥这么抗拒,她林楠偏偏想要赢了这一场。

  躺在床上,窗帘被风吹的沙沙作响,窗外的朗月毫无忧伤地照着大地,一点体会不到别人的心酸。

  宋俊祥喝醉了满嘴的胡话,一直喊着晴天的名字,小志在一旁看着爸爸,保姆端来葡萄糖给他醒酒。

  胡言乱语,拉着保姆的手就叫晴天,小志被爸爸的样子吓着了,躲在奶奶怀里。

  “奶奶,爸爸为什么喝酒?”

  “小志长大了不能跟爸爸一样,好孩子不喝酒的。”宋妈妈说。

  “爸爸不是好孩子!”

  “爸爸公司忙,在外面需要应酬,所以爸爸也是好孩子。”

  “为什么要应酬?”

  “小志,爸爸娶个新妈妈给你好不好?”宋妈妈突然说。

  “我不要,我只要自己的妈妈。”

  “爸爸和妈妈在一起的话,爸爸就要吃苦,爸爸的公司就没有了,奶奶和爸爸就不能住这个大房子,也没有钱给小志买玩具买衣服了。”

  “那我跟妈妈在一起。”

  “小志!”

  “妈妈一个人会很难过的,我想妈妈了。”小志想妈妈了,小脸立刻就暗下来,眼睛湿润。

  “有爸爸和奶奶还不够吗?”

  “我想妈妈,我要妈妈。”小志从来没离开妈妈这么久过,这一刻特别特别希望妈妈在身边。

  “不哭,不哭,有奶奶在。”宋妈妈哄着小志。

  “妈妈说男子汉不能哭,我不哭。”小志擦干眼泪,还在抽泣着。

  “晴天,只有你能帮他。”贺家易说。

  晴天早已感觉到,宋俊祥已经变了,有时候凶狠的很吓人,有时候冷酷的很陌生。那个对着她笑,永远把她放在手心里的男人早已万水千山远了。

  “他不能没有宋氏,他不能离开他的城堡。”晴天说。

  他就像一个王子,无法离开城堡跟着灰姑娘吃苦,只能带走灰姑娘一起过王子的奢华生活。没了城堡,他会一无所有,他的骄傲,他的自傲,他的所有,都将灰飞烟灭。

  男人,就是一个壳子,装得很累,却不得不装下去。因为他们是男人,就要伪装的坚强,就要佯装的强大。

  女人可以很弱小,但是男人却不能面对自己的软弱。

  晴天无法把他带走,经过姐姐的事,她以为自己可以重新接受宋俊祥,他们能在一起。但是现在她越来越明白,他们已经错过太多,越走越远了。她不能毁了他。

  “也许你们真的太久没在一起了,你才不了解他。俊祥不是你想的那么软弱,不是只靠着宋氏才能立足的男人。”贺家易回忆起俊祥的往事,他说:“记得小时候他是班里第一个拿文具盒赚钱的人,高中毕业就赚足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大学开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人人羡慕。可是就是宋氏让他不能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大学毕业一年,他的父亲因病去世,留下宋氏,所以他不得不选择宋氏,否则他可能早把自己的网络科技公司做上市了。他的能力早已被宋氏禁锢了,他的未来,他的前景,他的选择都需要靠你,晴天,只有你能让他找回自己。你没觉得他在宋氏后,越来越冷漠了吗?这样的宋俊祥是你想看到的吗?”

  晴天错愕,是啊,他已经变了。而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能力挽救一切。

  “如果你不帮他,他肯定会听从母亲的安排和小楠结婚,继续困在宋氏里,不会有幸福,会越来越冷漠。”

  贺家易看了一眼水缸中的月亮,伸手捞了一下,只有水从手上一滴滴地滴下去,月亮还在水里。

  “就像这月亮,你一直在自欺欺人,你爱他比任何人都多,他爱你也比任何人都强烈,你们都在自欺欺人。月亮一直在水里,而他是月亮,你就是水,你可以决定他要变成什么样子?晴天,为了俊祥,你一定要组织这场商界联姻,那不是幸福。”贺家易看着晴天,盯的她无颜羞愧。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让我想想。”

  晴天觉得很乱,宋妈妈的脸总在她面前,越来越清晰。到底怎样才对俊祥好?

  晴天跟着贺家易离开了云南老家,老旧的木门不像城里的防盗门一样坚固,拴上门的那一刻,晴天真有一种归隐的心。

  还记得语文课本上陶渊明那首诗: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

  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开荒南野际,抱拙归园田。

  方宅十馀亩,草屋八九间。

  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馀闲。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以前不懂的,这样的诗还不如念一首“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惹的情绪如泉涌。这一刻才觉得它的好。一直以为外面的世界很美很大,一直贪恋尘世中的奢华,伤了,才觉得回家真好。

  山清水秀的美景,叠嶂俊逸的山峦,叮咚的泉鸣,百灵的歌声,身边最美的景总是被忽略,前去探索不属于自己的世界。

  走远了。

  关门。

  提着行李,跟着贺家易一起回去。

  昨晚,想了很多。

  她以为宋俊祥离不开总经理的身份,离不开宋氏的外壳,离不开被人摆布,就像贺家易所说的,他真正需要的一直没有人给,反而是最亲的人不断塞给他那些扰人的凡俗之物。

  爱他,不是让他学会一劳永逸,不是给他一个壳。爱他,是让他拥有了风雨历练的霸气,是给他翱翔的天际。

  踏上回路,风雨兼程。

  林楠知道晴天回来了,找到她,就是一番责骂。

  “俊祥哥已经答应跟我结婚了,我劝你别自讨没趣。”

  林楠是位公主,站在晴天的面前俯视。裙裾被风吹的摆动着荷叶边,那款白色的连衣裙怎么看都像是婚礼上的婚纱,披着幸福的嫁衣。

  晴天知道自己来的不是时候,正是因为不是时候,她,才来了。

  “你爱俊祥,就应该知道他要什么?你以为跟你结婚了,你对他好,他就开心了吗?”她问她。

  “我只知道如果没有我爸的帮助,她一定会不开心,我不想看到他不开心,所以我必须这么做。我劝你识相的就带着你儿子离开,走得远远的,永远别出现在俊祥面前。”她冷眉一挑,逼仄的气势压来,眉峰画的凝重。

  “我要带他走!”晴天直视着她,一点也不亚于她的气势。

  “你抛弃了他,还有什么资格带他走?难不成看他家破人亡你才高兴?”林楠逼近她,眼睛瞪得很大。

  “我不会让他家破人亡,我在,小志也在,我们是他的家人。”晴天收起逼仄的气势,缓缓地说。

  “你……”

  “如果你希望他幸福,就别再给他套上枷锁了。你以为在你父亲的控制下他会快乐,你以为你们结婚了他能快乐,你以为他有了宋氏就能快乐吗?宋俊祥是个怎样的人,他的骄傲容不得别人侵犯,可是你现在做所的就是把他的尊严踩在了脚下,把他的骄傲踩碎了再啐上一口唾液,如果不是为了他父母,他何至于如此?”

  一连串的话,问的林楠无言以对。宋俊祥的傲气,他的尊严,他的一切都不是一个宋氏就足以完整的。林楠知道,接受了父亲的贷款,宋俊祥就会受制于父亲,他们的婚姻就是一场商界联姻。

  “我和他不可能了,如果你爱他,就不要再伤害他。”晴天继续说。

  “你不是要把他从我身边抢走吗?”

  “如果你们结婚了,也许你有一天会明白,有些伤害一辈子都没办法抹去。我们之间的互相伤害太多了,没有办法再回去了。”晴天若有所思,似乎这些话不止对林楠讲,更是对自己所说。

  互相伤害是因为深深的爱!

  晴天接回了小志,那天宋俊祥不在,小志看到妈妈来了,高兴地跑过来扑在妈妈怀里。宋妈妈看到晴天,态度缓和了很多。

  “小志,在爸爸家过得好吗?”

  “好是好,可是没有妈妈。”小志委屈地说。

  晴天抱着小志亲了一口,儿子是她的软肋,是她的全部。

  “妈妈,为什么你不去爸爸家住,所有同学的妈妈爸爸都在一起的。”小志天真地问。

  她不知道怎么跟儿子讲明白,或许她当初的决定是错的,不该懦弱地抛弃宋俊祥一走了之,以为是成全,却不知道这份成全太沉重了。

  “妈妈也有妈妈,所以妈妈要在自己家里照顾小志的姥姥啊!”她说。

  “那小志要照顾妈妈。”

  “乖。”这样的话总是特别暖心。

  晴天抽查了小志的作业,发现他没有偷懒,字迹也写得工整了。

  “名字是老师写的吗?”晴天发现作业本上的名字写的很有力度,不是小志的笔迹。

  “爸爸写的。”小志骄傲地说。

  “爸爸说以后我的作业本他都要给我写名字,上次开家长会爸爸去了,我坐在爸爸的车里,小浩他们羡慕死了,爸爸很威风。”

  小志得意地描述着家长会的事。她想得到宋俊祥的出场引起了多大的轰动,那些平时说惯了风凉话的家长该多么瞠目结舌。

  小志从来没在学校堂堂正正叫过“爸爸”或“妈妈”,是自己的错,是她欠儿子太多。终于,当宋俊祥高调宣布复合,宣布小志是他的儿子时,学校的家长和老师再见到她是远远的指指点点,近处的微笑热情。她当作没看见,这一切早晚也会是泡影,还不如从来没有的好。

  “小志。”晴天哽咽地叫儿子的名字,觉得亏欠儿子太多。

  “妈妈对不起你。”

  小志看到妈妈难过的样子,小手擦着妈妈的脸,说:“妈妈对小志很好。”

  晴天更难过了。一次成全,成全的竟是这样一段虐人的情感。

  精彩继续

  每天一更,明天继续!

  鼓励作者右下角“在看”,宝宝们!

  给宝宝们笔芯!

  莲花清秋:江苏网络作协作家,影视剧编剧

  出版《若你我从此孤独终老》

  《你是我最美的时光》等九本小说

  写人间烟火,体会百味人生,

  看苍凉繁华。微博:编剧张瑶。

  个人公众号:莲花清秋(zhenbianaq)、垆边月(lubiany)

  情感、家庭、

  故事号

  莲花清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