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升教学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星火教师培训小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提升教学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星火教师培训小结

2020-02-08 13:51:20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我是第二次参加星火教师线下培训,本次培训再次让我看到什么是真正的培训,什么是真正的收获。本次收获主要是明白提升教学关键因素是什么:

提升教学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星火教师培训小结

  1.让职业兴趣结合。职业与兴趣相结合造就我们的幸福。星火因为职业、兴趣的统一才会走到一起来;导师因为职业与兴趣的结合,才会造就一代名师。从职业中找到乐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2.实践需要理论指导。星火与导师的差距最主要在于见识高低。见识高低主要取决于理论高度。导师们的说与做都有理论指导,所以明显比星火高了不止一筹。我将尽快弥补理论的欠缺

  3.教与学均为自由艺术。教与学定法,只要适合学生或者教师的方法都值得肯定。本次星火与导师的模拟直观再现自由的艺术。尤其沈导的课引起了一定争议,我认为导师们的理论也在一定条件下是正确的。不必纠结一定遵循谁的理论。

  4.有效的教学要激发学生的参与性与表现欲。本次关于作文教学的辩课,很好地激发了所有人的热情,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