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然之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然之韵

2020-02-10 21:59:4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然之韵

  自然中,有很多动植物,使我们一见就浮想联翩。春日:有燕子杨柳夏日,有鸣蝉和荷花;秋日,有大雁菊花冬日:有紫貂和腊梅。不过,自然中声音也是别具一格的。

  春天悦耳鸟鸣夏天有鸣蝉声声,秋天果实落地之音,而冬天里北风卷地的呼啸之声。

  看吧,从古至今,多少风骚名流之士赞美过之自然之韵:王维的《鸟鸣涧》有:“月出惊山鸟,时鸣深涧中。”看似没有声音,然而王维以自然的宁静衬托出了一些细微的声音;李白的《望庐山瀑布》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九天”不仅为我们描绘了一副奇伟的画面,似乎我们也能够听见大唐王朝那种意气风发精神面貌

  春天燕子来的时候叫声甚为悦耳,活泼,精神,充满活力的声音叫人听了也心情舒畅不少。只需要想象一下莺歌燕舞就是一种享受,因为有了们,春意才会盎然吧。

  夏日,那声音最多的自然是蝉吟,吟是说得好听的。可是坐在窗前,听它们粗粗的嗓子发出的声音,实在也不能叫悦耳。只是感觉讨厌,我可没有那种多愁善感雅兴品味这其中的内容。一只蝉吟罢,另外的几只便又续上,此真可谓声声刺耳。但仔细一悟也不有它的道理:或者哀叹生命短暂罢,或者为抒己激动情感

  秋声更是自古悲凉。萧萧梧叶送寒声啊。那沙沙的落下的秋叶自古以来赚取了多少文人文思呢。秋风萧瑟,北雁南飞,那振动翅膀扑扇的声音,在天空走过之时,多少人会目送它们的离去,聆听它们的离声。雁过长空,或多或少都有点凄凉味道吧。因为不是每一只大雁都能够顺利归来呢。那一路上还有不少艰难险阻等待呢。

  当冬天之时北风呼啸,伴着雪花飞舞大地银装素裹可能只有不怕冷的紫貂出现吧。那呼啸而过的声音为冬天增添了几分真实意味

  今论自然之韵,为自我之见解。自然中那些令我无法忘记的具有各种意味的美好声音,总会叫人产生风花雪月的联想。大自然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用心感受才能深刻体会领悟到,那种自然的韵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然之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