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滑到汤碗里的汤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会滑到汤碗里的汤勺

2020-02-11 18:54: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会滑到汤碗里的汤勺

  不会滑到汤碗里的汤勺

  文/赵元波

  一到吃饭打汤,我就犯难,不管大人也好,孩子也好,把汤打完,汤勺往汤碗边上一搁,汤勺经常会落到汤碗里,得用筷子才能给捞起来,勺把上沾了些油,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有些时候,吃上一顿饭,要捞上好几回呢!

  很多时候,为了不让汤勺落到汤碗里,我干脆就把汤勺放到别的菜碗里,这样的话,搛菜就不是那么方便了。虽然是这样,可有些时候,难免会有了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汤勺搁在汤碗边,汤勺就又滑落到汤碗里去了。事情很小,麻烦可是不少。

  要是找到一个办法,让汤勺不会滑落到汤碗里就好了。

  这天,那把汤勺不知放哪里去了,没办法,我只好临时找了一把长柄的木勺放在汤碗里去打汤。那顿饭,从头到尾,非常难得,汤勺一次也没有滑落到汤碗里,就搁在汤碗边上。原因何在?这把汤勺的勺柄有点长,搁在汤碗边,根本就不会滑落到汤碗里了。

  我像是有了重大发现一样欣喜若狂,不让汤勺滑落到汤碗里,其实很简单,要么用一个小一些的汤碗,要么就是让汤勺的勺柄足够长,这样的话,问题就可以得到彻底解决了。

  不拘于固有的思维,只要稍稍做一点改变生活中的一些小难题就会得到解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