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买毛豆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买毛豆了吗?

2020-02-12 07:07:4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买毛豆了吗?

  其实,这个剥豆的母亲是我邻居大姐妈妈。昨天我从菜市场时,看她们母女坐在那里的小板凳上,就招呼一下,大姐很热情地喊:“毛豆了吗?”

  我具随口答:“买了。”

  “我们帮你剥吧。”

  “你太客气了,我自己回家剥哦。”

  “哎呀,你别客气了,我老娘脑梗塞,现在恢复之中需要锻炼。所以买毛豆剥。”原来如此,既然这样我也欣然答应了。她们大概过了半小时后送上门来。

  下午出门恰好看女儿又拉着妈妈在走,样子有点艰难,我就陪她说话,老娘忽然就喊:“我累,哪里有坐啊?”此刻我感觉她好像是一个孩子

  “马上,前面就有。”女儿安慰老妈可惜她依然还是像一个孩子样子哼哼唧唧的,不愿意走,喊累。

  我很快就跟她们告别。阳光下的她们还是坚持慢慢走着。妈妈小时候拉着我们,在她们老的时候我们拉着她更多一份艰难。因为老去时有时候是多了疾病的缠身。

  她一边说,一边倒了一些新鲜的毛豆给我。

  下晚到家下,恰好有看见她们,大姐笑眯眯地说:“过来,毛豆送你,毛豆送给你了。”我很是感动,也是感慨可能买菜的人不知道大姐为什么最近天天买那么多毛豆。可是看见妈妈能够剥出毛豆,手指就能够得到锻炼。疾病的回复就会快一点。看出大姐最近的脸色不好,因为总是拉着妈妈出来锻炼还有照顾生活

  哪怕妈妈像一个孩子,做孩子的也要哄着她去往健康的路上走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买毛豆了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