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人隐瞒肺炎病情,4000人被隔离:不守规则的背后,都是血泪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人隐瞒肺炎病情,4000人被隔离:不守规则的背后,都是血泪代价

2020-02-12 08:15:38 作者:有书雅洁&海绵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一人隐瞒肺炎病情,4000人被隔离:不守规则的背后,都是血泪代价

  回复【早安】送一张专属祝福卡片

  文 | 有书雅洁&海绵 · 主播 | 安东尼

  前几天,一则“仅15秒就被感染”的新闻朋友圈刷屏。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恐慌

  谁能想到,一男子只是出门买个菜的工夫,就被感染了。

  追本溯源之后才发现,感染的原因是他没戴口罩,而站他旁边的那个人刚好也没戴口罩。

  更可怕的是,旁边的那个人偏偏携带了新型冠状病毒

  他们一前一后,在同一摊位距离待了15秒,悲剧发生了。

  果然,灾难来临的时候不会跟任何人打招呼正悄悄用自己方式惩罚着所有存侥幸的人。

  如果初他们两个人都能遵守规则,戴上口罩,是不是就会有人幸免于难

  但这世界上,总是有很多人以一己之力跟规则抗衡,他们以为不幸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却了,人生最大的危险,就是认为没有危险。

  疫情仍在蔓延,“少出门、少聚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自觉

  可即便如此,竟还有人聚众打麻将完全“弃生命于不顾”。

  民警气得怒砸麻将机

  疫情当前,所有的侥幸行为,都是“帮凶”!

  晋江张某从武汉返乡后,并没有居家隔离,反而大肆参加大型宴请。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该男子居然成为了“超级毒王”,仅凭一人倾城,共让4千多人被隔离。

  可怕的是,其中他参加的一场婚宴,导致近千人被隔离。

  而他自己,也因为隐瞒事实,被检察院公安机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立案侦查,并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监视居住

  大家齐心抗疫,但总有人糊里糊涂带着侥幸度日,张某不会明白,他的隐瞒,让多少人的努力付之东流

  有人说:

  “100个人里,有80个人同仇敌忾,严防死守;

  18个人麻木不仁无所畏惧

  2个人极度自私,到处祸害

  那么这2个人,就会通过那18个人;

  让80个人的努力白白浪费毁于一旦。”

  疫情蔓延到现在,还有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即使感冒发烧也不当回事,还和朋友一起优哉游哉游山玩水

  可这一路上遇到的人们,那些天真烂漫小朋友,那些肩扛重担中年人,以及正安享晚年老年人,他们又是何其无辜

  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拉着大一起为你“买单”,终会酿下无可挽回大祸

  灾祸来临时,并没有侥幸可言。

  别让你一时的侥幸,成为终生不幸啊。

  其实,因为怀揣着侥幸心理,而视所有规则的惨案频频发生。

  有人在林区不顾严禁使用明火规定,不仅在林中点火吸烟,还把烟头随意丢在地上,引发森林火灾

  他刹那间的错误行为,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损失,更是多少人的拼命挽救,赔上的是所有人的损失!

  这些人总是不顾规则约束,认为破坏规则,没什么大不了

  却忘了,漠视规则,要付出惨重的代价。

  因为不想花130元买动物园的门票,一名游客翻墙而入。

  结果被园内的老虎袭击,导致死亡,现场画面惨不忍睹。

  人生所有的“侥幸”,背后都标好了“价格”。

  此前,一男子在高铁站,发现自己走错了站台,就想贪图省事儿,直接跳下站台,跑到对面。

  可此时,列车已经进站,离他仅有五六米!

  结果不言而喻,他硬生生被卡在站台与列车之间,无法动弹。

  救援人员对他说“不要睡,小伙子,千万不要自己放弃”。

  所有人都在努力,终究是回天乏术......

  就像网友@西门少年说的那样:

  “世界上有一种保护生命的基本线:

  它叫做规则。”

  如果不遵守规则、肆意妄为,就是在和魔鬼做交易。

  你的筹码是自己最宝贵的命,而你,永远也赢不了。

  作家饶雪漫说:

  “尽量不要做不该做的事,如果做了,就不要存任何侥幸心理。”

  心存侥幸,必遭不幸。

  以为规则不需要遵守的时候,恰恰是脚踏万丈深渊最危险的时候。

  “那些仅仅循规蹈矩的过活的人,并不是在使社会进步,他们只是在使社会得以维持下去。”

  泰戈尔的这句话是提醒,提醒所有不守规矩的人,事实上正在用无形的手扰乱秩序,甚至威胁别人的生命。

  俄罗斯曾发生一起非常严重的空难,直接原因是第一副机长库德里斯基纵容自己的儿子坐上驾驶座,体验开飞机的感觉。

  库德里斯基以为他就在一旁,即便发生什么,他也完全有时间应付。

  却没想到,只是几秒的间隙,儿子就误将飞机自动驾驶系统的方向操作部分解除,从而造成飞机机身严重倾斜。

  慌了神的库德里斯基拼命挽救,却无力回天。

  他眼睁睁的看着机头向下,并迅速以螺旋式下坠,最终撞山坠毁,机上75人全部丧命。

  在规则面前,谁都不能过分自信,不然最后因此付出代价的人,永远是你自己。

  有句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在福州,曾有一女子骑着电动车先是在机动车道上逆行,到达人行横道后,也不顾红绿灯,直接蛮横闯过。

  她以为只要自己速度足够快,就能安然无恙,却没想到,悲剧就在瞬间发生!

  她先是被色轿车撞飞,接着又被面包车碾压而过。

  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她一定也会懊悔,如果当时不贪这几秒,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但不恪守规则,往往会加速意外到来。

  换句话说,所有的意外其实都有迹可循。

  湖边明明挂了“禁止游泳”的牌子,但还是有人纵身跳入,来炫耀自己的游泳技能;

  售票处明明严厉禁止爬野路登山,但偏偏有人为了逃票,以身试法;

  森林里明明三令五申“禁止烟火”,但还是有人在森林里抽烟;

  警察明明告诉你“酒后不能开车”,但还是有人醉醺醺的开车上路;

  ......

  他们总以为死亡离自己很远,也坚信自己不会是最倒霉的那一个。

  但不幸的是,那些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坏事不会找上门的人,往往最受灾难垂青。

  这个世界很冷漠,但它也很公平,它会让所有漠视规则的人付出血泪代价。

  武汉疫情正在蔓延,当初那些吃野味的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因为自己的行为而掀起这样一场腥风血雨。

  新型冠状病毒的背后,是冲锋陷阵的一线人员,是成千上万的家庭,也是无数颗正焦虑颤抖的心。

  因为漠视规则,因为怀揣着侥幸心理,当初的一念之差竟给国家,给人民,造成了这样无法估量的损失。

  有句话说,真正聪明的人,绝不会被聪明所误;

  凡是自己被聪明所误的,绝不是真正的聪明。

  你要相信,常在河边走,真的会湿鞋,你自以为是的聪明,最后都得用数不尽的痛苦来偿还。

  请你把“遵纪守法”这句被说烂的话放在心上,因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它就会救你一命。

  也请你不要总觉得,有些错误还能有弥补的机会,因为你一旦失去,它就是你永远的遗憾。

  最后,还要请你务必离漠视规则的人远一点,再远一点,因为雷劈他的时候,真的会连累到你。

  - END -

  点在看,远离漠视规则的人!!

  点击【阅读原文】,最全零基础学英语资源领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