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写字的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会写字的猪

2020-02-14 14:35:16 作者:文过事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写字的猪

  一次,一个学生问我,老师您为什么不写日志啊? ­

  这句话让我脸上的笑容定格。 ­

  是啊,曾几何时,我也是个日记狂热者,几个抽屉全被我的本子占满。

  曾几何时,我把自己爱恨情愁全都埋在笔下纸上那一块神奇土地上。

  又曾几何时,我几乎中断了这一切。 ­

  可是,到底是为什么呢? ­

  我低眉思索,随之苦笑凝颜。

  原来大学把我变成了猪,然从大学生角度我才这样说,

  而从大学角度可能会说,是大学生把大学变成了猪圈,可论是谁强暴了谁,结果一样的,就是我是猪。 ­

  而作为一头猪,我的叉字型的前蹄握笔都很是困难,更不要说让我写日记。

  而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白银时代进入黄金时代,写日记不用笔了,改用电脑

  可是众所周知,我作为猪,即便是一头具有本科学历聪明猪,可我的前蹄依然只有两跟手指,写字尚难为人类所识,打字就更是想入非非了。

  于是,其他的聪明猪就设想,如果我们学会了二指禅就可以解决这个生理缺陷

  可是我是学物理出身,物理讲究实验讲究实践,于是经过实验论证和实践检验,我的实验结果是,二指禅我们可以轻松掌握,毕竟我们大学四年没学别的就学模仿了,可是我们依然不能打字;

  ’因为作为猪,即便学会了二指禅也最多像少林和尚一样倒立起来,成为一头倒立的猪,而不是打字的猪,因为我们不仅只有两根手指,而且哪根手指都不能打弯。 ­

  可是,那天我的那个女学生反问我一句之后,我才恍然惊醒,我已经毕业了,已经逃离了猪圈,或者已经开始直立行走了,或者已经可以重新开始畅想于笔下纸上了! ­

  然而,接下来的实践证明,我用了四年的时间逃离猪圈,又马上进入了奴隶社会,虽然我有活动自如的前肢,灵巧如初的手指,更有直立行走的高超本领,可是我却没有时间了! ­

  我再次谢谢我的那个学生,是她把我从猪圈里解救出来。只可惜,我又马上意识到,我不是猪了,但在这之前,我已经沦为牲口。 ­

  所以,我的结论是,即便成为猪,也别急着毕业,即便每天无聊练习二指禅也别抱怨,因为出了猪圈,还有牲口棚在笑脸相迎,这个笑脸就挂在不远处的天空里,背后是粘着鲜血头发的刑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会写字的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