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者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者归来

2020-02-14 20:09:04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本来是公司里的一个精英,每次年会时候,我都是最佳员工,我的成绩是最好的,但是从今年开始有一个小姑娘比我的业绩要好,我虽然很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但确实,他很聪明,而且也肯努力用功就会有很好的收获,用脑子就会让自己成功,她做到了比我更好,突然间觉得自己老了不中用了,不愿意和年轻人比较,我觉得我是时候该退出了。

  这时候我请了长假,想去比较美丽地方,玩上一段时间,我选择了去桂林,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制银器的老银匠,本来只是想在他这里订一件比较有特色首饰,聊着聊着,我们非常的聊的来,他说可以我的师傅我自己打一件自己喜欢的首饰,我欣喜若狂。我要学的是打一个镯子,这会银在我的手里,反反复复的敲打了好长时间,我本来就有美术功底,所以做起这个工作来有很高的天赋,当我敲敲打打的和师父一同努力做出来这个镯子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可以做成这样好的一个成品。我得意的问师傅,我雕上的花漂不漂亮,师傅笑笑不说话,拿出一只镯子来让我看,上面的花纹栩栩如生,比我的要漂亮100倍,我瞬间就沮丧了。师傅这时候说了一句话,如果这是中最喜欢的,那么他就是最好看的,何必在意别人的眼光

王者归来

  这两只镯子如果摆到摊位上,肯定合适买主们都买走,也有可能他们的价值一样的,也有可能出的价格会更高。何必太在意输赢,有自己特色便好。我似乎一刹那打通了任督二脉,逃避不是面对现实正确方法,或许比我们做得更好的人多了去了,或许在同一个舞台上,不可能就这么简单的分出胜负,是时候了,待我回到这个舞台,便一定是王者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者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