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建初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建初讲座

2020-02-15 07:27:2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建初讲座

  培训有法,但定法,教师永远面对一个班级体。

  种种教学很多人走到一起,培训,那么就有不同需求。六月份,参加很有名学校专家发现徒弟完全一样。怎么解释呢?

  回到优培和国培的计划小结是完全不一样,收获不同。

  优培不适应都是能够成长那么快。上海最近登出来:高端一带五,高位,浦东高端人才培养计划。结尾:部分学员没有带起来。开发教师的要求优秀学科教师提炼自己经验

  校长,顶层设计短促,不是吧,再去修改,还是一部分不适应,第四轮还是很多不适应。

  有效研修的共同点:好多所谓普教的研究都行动研究法,不是很独立方式,青浦实验,求同法,优秀教师的成长,比较一致认识,一定有必然的研修。

  顶层教师成长:条经验

  我研究结论是三条,勇于挑战,善于思考,挑战卓越

  现在很多教师成长不会质疑,必须要读书学习,之类,从我出发回到岗位上,后来发现很多老师回自己的样子状态,优秀有否的品质职业倦怠的蔓延。

  我想无论那种研修的活动,触及关键之处才能有效。

  朋友也可以重要改变

  教育科研曾经我以为是这样的。

  教师研究案例。撰写教育随笔。后来,发现有的老师从来没有做过课题很优秀

  优秀教师成长路径分析。那么优秀教师就是写反思,后来进入一+1也是网络写作

  很多老师也无所谓,不想优秀。修改,现在讲:每个教师都可以走向成功

  身边例子,必须走进学习共同体个人奋斗也可以成功的例子。

  得到温暖更加容易成长。苏州,吴樱花老师的青葵园。也是诗集

  不断修改结论,成长也是自我成长的道路

  工作室的方式,老凌名师工作室变味了。黄老师王丽琴老师的团队走得比较好,10%到20%

  优秀教师只是一部分

  寻找自己的成长路。

  丁老师说的认识自己的成长路。

  研修怎么看,批判山东研修。远程。上海也曾经做过。结果,发现,效果很低,做了一次,大概都是差不多的。国培很多弊端希望经费

  国培也有强大资源领导政府支持,好多事情容易解决问题好像浦东搞培训很多人来参加。参加训的教师差异很大。

  走过场时候很多,优培学习共同体的建设。做官的越来越愚蠢。他们智慧越来越没有了。民间的施展手脚地方就比较多。引导教师反思比较容易,要不断挑战自己能力。让教师不断愿意挑战能力很难。就是工作室学员。我们去南京,找王东升,面对面不跪着教书。上海人来干什么。忘记宾馆

  但是这个话题上海某些人可能对他有抵触

  有问题尽管提,产生效果,见贤思齐可惜,教育网上工作室,政府领导不能出去。希望来玩玩,布置任务,人跟人不一样。

  不能每个学员都能够得到发展。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着急的我们培训部的老师。知识积累不一样,演绎很多不同的培训方式。搞培训的老师也是也给很大挑战。

  最好的出路是寻找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

  丁慈矿就是这样的。

  吴国珍的心灵觉醒,哲学语文教学指导前进。读书,学习,到底是行为行走。邱磊:不能光是写和读,在这里属于一条找到出路。

  关键是凡是所写,所读,只要是心语都是会有进步。

  保持饥饿。

  勇气更新已经展示很多可以。陈伟华写写童话。张荔枝老师也在读杜威。学习共同体越来越多。

  民间共同体就是可以走得更好。个性和共性结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建初讲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