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上打,往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往上打,往下看

2020-02-18 19:00: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往上打,往下看

  往上打,往下看

  文/赵元波

  又到了一年一度收获核桃季节了,打核桃,是中秋时节农家主要的事情

  这天吃过早饭,我和父亲背上背箩,扛上一根长竹竿,就要到自的山坡地上去打核桃了。

  这是我第一次去打核桃,一点经验也没有。

  核桃就躲在叶子里,要发现们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于是,我和父亲各自做好了分工,父亲用竹竿打核桃,我呢,就负责把打下来的核桃捡进背箩里就行了。

  这样,父亲挥舞着竹竿打核桃,我呢,一开始时候,就傻傻地站在树下,抬头看着树上掉下来的核桃,一串核桃掉下来,我就去把它们捡进背箩里。不一会儿工夫,我的脖子都酸了。我这样去捡核桃,还妨碍父亲打核桃,他呀,怕我在捡核桃的时候,打下来的核桃会打在我的头上,他只能停下来。这样打核桃的速度就慢了下来。打了一会儿,父亲对我说:“我用竹竿往上打,呢,根本就不用抬着头往上看,那样的话,累人不说,还容易让核桃给砸着,不安全,等我打完了,你再去捡。”

  按父亲说的那样,我往后退了几步,离父亲打的那棵树下有一段距离,等父亲把那棵树上的核桃都打完了,到另一棵树上去打的时候,我呢就把背箩放到一边,在树下捡起了核桃。这个时候,我就只管捡父亲打下来的核桃,不用担心会被核桃砸到身上,一点危险也没有。

  那一回,父亲往上打,我往下看,一个负责打,一个负责捡,效率大大提高了。

  看来,就是打核桃这样的事情,也要安排好了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往上打,往下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