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留在北京,虽然生存的压力大,但是机会也多。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要留在北京,虽然生存的压力大,但是机会也多。 ​

2020-02-18 23:01:14 作者:污污 来源:WUWU和唐先生 阅读:载入中…

我要留在北京,虽然生存的压力大,但是机会也多。 ​

  而且不知道吧?我哥的学费生活费我家也都有出,上大学时候,我妈给了两万,要不然我哥真的读不下去的。

  乐乐说的这些,其实我听唐XX说过的。

  可是对于一个本科五年的医学生来说,唐XX的小姨拿了两万,真的不算多。

  我知道我和唐XX没法比,上的三本,学费也高,可我记得我一年的生活费加上学费就六万多。

  但不可置否的是,乐乐说得对,如果不是唐XX的小姨,那唐XX肯定读不下去的。

  他也说过,在金钱方面,不光他小姨,李修祁,橘子还有他的几个同学也都帮衬他很多。

  更何况,我从唐XX的态度上来看,觉得他未必会听他小姨的。

  乐乐还和我不停地说,在北京生活的压力太大了,而且我和她哥也不是北京户口,要是将来有小孩孩子光上幼儿园一个月的学费就得两三万,老家那边虽然不比北京,教学质量也不差的。再说孩子生下来得上户口吧?我哥现在的关系还在县城,还是得落老

  我妈还说,就是上北京,我大姨怎么办?北京那么大,人生地不熟的,万一我大姨走丢了呢?谁还能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看着她啊。

  后来乐乐说什么,我就没太往里去了,因为光考虑她说北京户口的事情了。

  直到唐XX敲了两下门。

  他说,快睡觉,都几点了,你俩还呱嗒呱嗒聊,明天还起不起了?

  乐乐说,睡了,马上就睡了。

  唐XX没继续吭声了。

  然后那天晚上因为和乐乐第一次睡,有点不习惯

  再加上她之前说的,我就有点睡不着了,到了后半夜才勉强睡着,第二天都不想去上班了,实在是太困了,喝了两杯咖啡才好一点。

  唐XX叫的车,让乐乐先走,然后我俩又一起去的地铁站

  路上的时候,我一直没说话,他也沉默着。

  但快到地铁站的时候,唐XX突然和我说,昨天你和乐乐说的那些,我在客厅都听到了。

  我抬起头看着他说,嗯?

  他说,我说过,要在北京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家,就不会轻易改变主意

  听到他的保证,我都有点想哭了。

  不过我知道,乐乐昨天晚上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如果我俩都在北京,那他妈妈怎么办?不能留在老家光让别人帮着照顾吧?我觉得唐XX也不会这么做,迟早有一天,他会把他妈妈接到北京来。

  那就像乐乐说的那样,他妈妈和正常人一样,万一走丢了怎么办?谁还一天二十四小时看着她。

  考虑到这些,我和唐XX说,之前你知道的,我爸不同我们家,就提出让你在北京买房为难你,现在我爸妈同意了,没准还让咱俩回老家结婚呢,那边我家也有亲戚,走动起来还方便

  谁知道唐XX摇头说,不,我要留在北京,虽然生存的压力大,但是机会也多。

  唐XX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那次黑长直找我去奶茶店聊了一些关于他的一些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