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常年异地分居,这次疫情,我发现丈夫外面还有一个‘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夫妻常年异地分居,这次疫情,我发现丈夫外面还有一个‘家’!

2020-02-19 06:02:35 作者:忆慧 来源:婚姻情感专家舒心 阅读:载入中…

夫妻常年异地分居,这次疫情,我发现丈夫外面还有一个‘家’!

  文丨忆慧

  [以下案例编辑整理后发出,已经征得本人同意隐私部分编辑已做处理]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1

  深夜,收到了一个女客户私信

  “老师,我在丈夫手机上,发现了他的秘密,他在外面竟然还有一个,我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想死的都有……”

  沟通之后,了解到女客户姓王,王女士和她丈夫常年异地分居,丈夫在外面挣钱养家,她在家里照顾一家老小衣食住行。两个人分工合作多年,从来没有出过子。

  王女士称,像他们夫妇的这种家庭情况,在他们老家那边算是正常现象,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妻子在家照顾孩子老人

  他们夫妻聊络感情,主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夫妻之间没有大矛盾,丈夫对家里的关系心也很到位,所以,王女士从未对丈夫产生不信任想法

  2

  二宝出生后,他们开启了异地分居生活,这一分开,差不多有五年的时间。这五年的时间里,丈夫只有逢年过节才回来跟他们团聚,五年之间回来的时间加在一起不超过1个月。

  新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前线医护人员在这场战役中,为保护大家健康努力奋斗着,而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能做的就是在家‘足不出户减少感染’。

  长期和丈夫分居的王女士,渴望和丈夫多团聚,一家人好好相处。然而,丈夫在家的这一个多月,导致夫妻两个人的矛盾重重,感情急剧下降。

  从渴望丈夫回来过年,到期盼丈夫赶紧走,她这一些列的心理变化自己都觉得可笑之极。

  丈夫刚回来的时候,对家里的家务主动承担一些,时间久了,他眼里对现在的生活现状产生了厌倦心理,尤其是对于孩子的打闹声,更是心生厌烦,有时看到王女士忙里忙外,非但不觉得自己的妻子辛苦,更多的是牢骚不屑

  3

  情人节那天,王女士觉得丈夫难得在家一趟,准备了一桌子的菜,打算浪漫一下。谁知,丈夫没有吃上几口,就开始挑肥拣瘦指责她做的菜不是这个了,那个淡了!

  王女士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吼道,做饭期间,他不管不问,做好了又这样挑剔,他到底还有没有良心

  她只是几句发泄,谁知,丈夫直接大发雷霆,把筷子摔在了桌子上,扭头回了房间两个孩子面面相觑,吓得不敢吱声

  那一晚,王女士心寒的一夜未睡,旁边的丈夫一直在玩手机,根本不管她难不难过,偶尔还发出一两声笑声。王女士好奇,手机到底有什么,能让他这么开心

  趁他睡着,偷看他的手机,竟然看到了一个女的跟他‘老公老婆’的互相喊着,聊天内容,两个人再互相倾诉思念之情,她丈夫还说,等到疫情过去,回到他们住的地方,会好好补偿那个女人

  那一刻,王女士明白了,怪不得丈夫这些年,在外面一个人过日子,一点也不焦躁,原来他外面还有一个女人陪着他。

  王女士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件事,他们结婚12年了,从未想过丈夫会背叛自己,如今的当头一棒,直接把她整蒙了。

  对于这种情况,维情咨询师认为:

  像王女士的婚姻状况,在大多数夫妻当中存在着。现实生活中,夫妻之间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得不选择分居两地。常年见不到面的夫妻,一方就会出现出轨的情况,等到另一方知晓一方的背叛时,他早已在外面又安了一个家。

  针对王女士的婚姻现状,给予几点建议:

  第一:先判断一下,这段婚姻是否有持续的必要。

  当发现伴侣出轨,首先要考虑的是离婚的后果,自己是否能够承担。生活需要成本,特别是对于你这样有孩子的家庭,你们夫妻关系破碎,对孩子来说,是一场噩梦。

  如果觉得婚姻还有价值,不妨试着挽留和修复,放弃有修复价值的婚姻,等于是给出轨的男女腾空间。

  第二:冷静说话,进行有必要的更改,改变沟通方式。

  

  双方找个适当的机会,敞开心扉的谈谈,谈你们婚姻的问题所在,找到原因,夫妻双方做出改变。

  第三:情感方面得到共鸣,才能让他对外面的女人放下心思。

  出轨的人,多半渴望的是情感相通,渴望得到关注和重视。因此,情感上得到满足,出轨方才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外面寻找慰藉。

  常年不在一起生活,夫妻两个人渐行渐远,交流越来越少,感情越来越淡,即使同床也会出现异梦的情况。

  第四:异地的婚姻,要守着,更要防着。

  异地夫妻,要想让两个人不受影响,就应该想办法经常沟通,在约定的时间内打电话或者是微沟通交流,在忙也要腾出时间,一方到另一方所在的城市聚一聚,否则,时间久了,感情就会淡漠生疏。

  总之,夫妻分居对感情的威胁很严重,就算是再有困难,也要想办法让一家人在一起生活,钱可以少赚一些,但是感情没了,这个家就没了。一定要拿捏轻重,好好重视和经营婚姻。

  往期经典回顾

  ◆

  中国出轨率世界第一:是什么让我们不再敬畏婚姻?

  ◆

  婚姻里有一种聪明,叫做“冷处理”

  ◆

  2018年离婚大数据曝光,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对婚姻失望?

  ◆

  婚姻遭遇出轨,真的不要草率离婚!

  ◆

  为了一时激情去搞婚外情,毁了家庭,寒了爱人的心,值得吗?

  ◆

  马上咨询,立即回答

  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离婚维权问题、小三劝退问题......请加中国首席“维情维权专家”舒心个人微信:wqshuxin2立即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长按可复制,或长按下方识别添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