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真的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功真的不容易

2020-02-19 14:58:32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甄嬛传》从播出到现在已经这么多年了,但是却仍然是大家喜欢古装剧。这部清宫剧之所以取得这么大的成功然和剧情编排巧妙吸引有关,不过,这部剧的演员选择的好,符合我们剧中人物的想象也是该剧能够大火的一个原因

  《甄嬛传》虽然跟87版的《红楼梦》没法比,不过,在演员的选择上,导演组也是费了一番思的。最后留下参与拍摄的演员从长相气质都是很符合原著形象的。所以,我们在看剧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的入戏,觉得每个人都像是从书中走出来的。

成功真的不容易

  在《甄嬛传》众多的小主之中,有一位一出场,就令观众感到眼前一亮。这温柔娴雅大气端庄样子,简直就是我们想象当中的沈眉庄啊。

  在《甄嬛传》当中,沈眉庄是甄嬛的挚友,她们从小一长大,到了宫中又互相扶持,直到沈眉庄死亡,这两个好姐妹也未曾有过一丝嫌隙。这份友情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后宫真的难能可贵啊。

  剧中的沈眉庄就像她一直喜欢的菊花一样高洁、有风骨。在经历了皇帝薄幸情之后,她看透了皇上虚伪冷酷开始自己最初对皇上的一片真情收拾起来,干脆利落的在心里把皇上这个渣男抹去了。

  为了在宫中自保,眉庄选择了侍奉婆婆。她日日到太后宫中伺候,用真情打动了太后。成了后宫之中唯一一个不需要讨好皇上也能很好地保护自己的嫔妃

  后来,在于太医温实初的朝夕相处之中,眉庄发现了温实初的好:他的温柔体贴、他的一往情深(虽然是对嬛嬛)、他的正气凛然、他的责任担当,这些都令眉姐姐心动。借着一壶暖情酒,眉姐姐和温实初终于突破禁区

  孩子出世,眉姐姐在弥留之际终于听到了温太医的真情告白原来,温实初也早就上了眉姐姐。虽然,温实初的告来得晚了一点,不过总好过没有,眉姐姐总算是听到了爱人心声,在爱人的怀中离开人世,也算是没有留下遗憾

  剧中沈眉庄的扮演者叫做斓曦,可以说她把沈眉庄这个角色演活了,以至于我们觉得眉姐姐就是斓曦这个样子的。不过,当时斓曦得到这个角色的时候还曾经有一点小波折。那时候,《甄嬛传》的导演郑晓龙是偶然看到了斓曦在别的剧组拍戏时的剧照,觉得斓曦很有沈眉庄的感觉。就找人联系到了斓曦,请她来《甄嬛传》剧组试戏。

  斓曦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严格,得到试戏的通知以后,她还特意看了剧本研究了沈眉庄这个角色的心理性格等等。钻研过剧本以后,斓曦觉得自己还是很适合沈眉庄这个角色的。她自己也很喜欢沈眉庄,很像出演这个角色。于是,在试戏那天,斓曦为了让自己更“像”沈眉庄,特地画了一个淡妆,穿了温婉端庄的衣服,来到了剧组。

  郑晓龙导演和其他的工作人员一看到斓曦,就觉得这个“沈眉庄”非她莫属了。试戏一结束,导演就高兴地说,你就是“沈眉庄”了。斓曦一听就乐了,太好了呀,就想要这个角色呢。

  可是没想到,斓曦这一笑,笑出问题了。导演不高兴了,他不想让斓曦演沈眉庄了。怎么回事呢?原来啊,斓曦有一颗俏皮、可爱的小虎牙,她这一笑啊,虎牙露出来了。

  郑晓龙导演拍片子讲究精益求精,他觉得这颗虎牙会使“沈眉庄”的端方娴雅的形象大打折扣,会影响人物形象的塑造。当时他就说了,这颗牙不合乎要求。这个角色剧组还得在考虑。

  斓曦是聪明人,她听明白了导演的意思。虽然,她很喜欢自己的小虎牙,但是为了得到自己喜欢的角色,她就跑到牙科医生那里把虎牙给磨平了。没有了虎牙,斓曦也就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沈眉庄这个角色。

  正是因为斓曦的敬业精神我们才在《甄嬛传》中看到了经典的眉姐姐的形象。感谢像斓曦一样敬业的演员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真的不容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