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顺序,房子要摆第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顺序,房子要摆第一?

2020-02-21 21:18:23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弟是小开,父母早年过继一些财产到他的名下结婚之前,准丈人开口要他把一半财产先过给女儿,阿弟气炸了,这是父母赚来的,不是他赚的,如果使婚姻触礁,父母一生心血岂不是不是一半归给女方,他怎么对得起父母?但是丈人丝毫不让步,坚持没有房子,婚姻没有保障,就不同婚事

  后来女友绝食一星期,瘦得像人干似的,丈人不得不松口放行,现在两个新人在新北市芦州区租房,甜甜蜜蜜过日子,一起为未来打拼,有共同目标生活成为。在看屋时,阿弟问丈人,什么时候买第一栋房子?丈人说:

人生顺序,房子要摆第一?

  「我的父母没有能力我们然是结婚后,两个人一起拼,才有办法买房子呀!」

  “那时候,女儿都要上小学了,想说不能老是搬,换学区,就到处标会,借钱,咬紧牙根,硬是去买一栋房子,很辛苦的!”

  这一代父母几乎出生在家里动辄5、6个小孩家庭,他们的父母一生劳苦,哪有能力为每名子女添置房产,都是婚后夫妻胼手胝足,合力拼出一栋房子;可是到了这一代,父母的想法却反过来,非得要改变人生奋斗顺序,逼年轻人先买房,才有条件论及婚嫁

  过去的房价低,尚且要婚后依靠两人去拼;现在房价高,竟然要在婚前靠个人去拼,活脱脱是在做白日遗憾的是,这样“逆行倒施”的人生顺序,是导致年轻人提不起勇气产生自卑无力感,不婚不生的最大杀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