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导盲犬小Q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导盲犬小Q

2020-02-23 22:42:38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导盲犬小Q

  《小Q》观后感

  电影讲的是一位刚失明的人和导盲犬故事

  渐渐失明。一出生就失明,看不到美丽世界,是痛苦的。但更痛苦的想必就像本剧的主人公一样,渐渐失明,目之所及,从清晰明亮完全黑暗卧室、上班路过的台阶工作室,都慢慢地从视野中消失。从前的轻而易举,现在变成了奢望

  导盲犬小Q。经过严格训练,小Q很快成了一只合格的导盲犬。好多人说导盲犬,没有自由,所以不幸福。但为人指路,是盲人眼睛,相这种神圣使命感是其它狗狗比不了的。

  小Q上班了。上班的第一天,小Q就被主人赶出了家门,因为他接受不了自己失明的事实。他如此愤怒,让小Q感到异常害怕,但是使命难为。主人心情不好,它也不肯吃饭,看到外面大雨倾盆,小Q饿着肚子,趴在卡车底下默默地注视着主人的窗户场景。我感觉小Q像忠义护主的赵子龙一般义气。它如此忍辱负重,终于感动了铁石心肠”的主人。从此,主人接受了它。它带着他上下台阶;走过红绿灯路口,陪他在公园长凳上面休息画面温馨,慢慢的“两人”变得像恋人一般亲密

  小Q丢了。小Q被狗贩子掠走时,主人瞬间惊慌了,好像失去了亲近的人。即使被打的遍体鳞伤,他也决心要找到小Q。并从众多的狗叫声中,准确地分辨出小Q 的声音

  主人赴美治病。

  由于心脏不好,主人必须去美国进行治疗,但不能带小Q去。这时的小Q,仿佛预感觉到别离,嚎叫着扑到主人的怀中。主人为了引开它,把棒球扔的很远。当小Q追上棒球,炫耀的回头时,却发现主人的车子已经开动,小Q一下子慌了。跟着车子跑了好几条街,但还是没有追上。

  主人离开后,小Q就有了心事儿。它经常独自跑出门,趴在主人常坐的凳子上发呆,把主人送的棒球藏起来,不让别人发现,因为棒球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秘密。它沉默着,一天天等待着主人回来。

  小Q最后的日子。小Q太累了,承担了太多,付出了太多,身体终于累垮了。医生建议女孩,让小Q走地舒服一点。但是大家都看出了小Q的不甘,它还没见主人最后一面。所以拒绝了医生的建议。

  主人终于回来了。忍受着万般痛苦,用尽了全部力气。小Q终于等到了主人。“两人”又回到了里。主人很顽强,几次从鬼门关逃出来,才找到和自己匹配的心脏。因此他也告诉小Q不要放弃。在昏暗客厅里,两人深情依偎在一起。突然小Q把工作服“拿”来,最后,它要再给主人引一次路,此时的小Q,病情严重恶化,只能用三条腿走路 ,但它依然坚持着,站好生命中最后一班岗……

  看完影片,十分佩服小Q对主人的忠诚,还有它作为导盲犬的敬业。相信这两种精神值得我们很多人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导盲犬小Q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